作者Yaz (乘风而来随风而去)
看板Foreign_Inv
标题[请益] 关於嘉信在国外使用嘉信VISA DEBIT CARD
时间Sat Jun 6 18:56:44 2015
由於最近要去欧洲旅游, 有些国家不在欧元区, 想问一下嘉信
的VISA DEBIT CARD在国外使用是否划算.
嘉信的DEBIT CARD领当地货币应该不收手续费, 不过像台湾花
旗的提款卡跨国提款也不收手续费, 不过我想由美金去换滙应
该比用台币换滙要划算. 所以照理用嘉信的卡应该会比较好,
这样对吗?
另外刷卡的部份, 一般的国内信用卡除了换滙之外还会收取海
外手续费, 如果用VISA DEBIT卡购买东西是否也会收取海外手
刷费, 还是像提领现金一样不收手续费, 如果也有手续费的话
, 那费率如何计算?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160.194.111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Foreign_Inv/M.1433588207.A.7CA.html
※ 编辑: Yaz (118.160.194.111), 06/06/2015 18:58:35
1F:推 nopasanada: 用嘉信的debit card海外交易不用手续费,不然可以在台 06/06 19:41
2F:→ nopasanada: 湾先刷刷看就知道了~~印象中花旗只有他自己的手续费 06/06 19:42
3F:→ nopasanada: 免除,如果是当地银行收的就没有免除,而且我在香港有 06/06 19:43
4F:→ nopasanada: 些提款机我用台湾花旗提款卡不让我提钱 06/06 19:44
5F:→ JFHo: 刷卡找台湾有2%以上回馈的信用卡就很好用了 06/07 09:30
6F:→ JFHo: 别忘了海外券商的现金,还是有当初汇款过去的成本在 06/07 09:31
7F:→ Yaz: 海外2%回馈的大多是商务卡之类的, 手上没有 06/07 10:56
8F:→ O187: 元大钻金就有2.2%呀~不过要再扣1.5%手续费 06/07 22:32
9F:推 ruve: 盗刷问题可以想一下,虽然一样是发卡机构会负责,但是流程应 06/07 22:41
10F:→ ruve: 该还是比台湾信用卡被盗刷来的麻烦 06/07 22:42
11F:→ ruve: 那张DEBIT CARD我是只打算去ATM领钱用而已,不会考虑消费 06/07 22:43
12F:推 nopasanada: 版上搜寻hicoy大的文,就可以看到挂失的心得,看起来 06/08 01:27
13F:→ nopasanada: 是没有很麻烦 06/08 01:27
14F:→ nopasanada: 而且根据hicoy大的说法,他也只有领钱过,没有消费 06/08 01:28
15F:→ kage6622: 在关岛跨行取款的手续费,嘉信也会弥补。 06/08 13:30
16F:推 jacksonx2000: 美卡被盗刷我倒是觉得比台湾 我自己是Amex被盗刷过 06/09 11:00
17F:→ jacksonx2000: 流程比台湾简单 Amex是主动发email通知异常 打客服 06/09 11:01
18F:→ jacksonx2000: 确认不是我的消费後 补发卡寄到台湾给我 台湾的经验 06/09 11:05
19F:→ jacksonx2000: 是兆丰 客服会先怀疑是不是你刷到忘记了然後才进行 06/09 11:08
20F:→ jacksonx2000: 盗刷处理SOP 比较麻烦的是旧卡要缴回 至於嘉信debit 06/09 11:10
21F:→ jacksonx2000: 没有消费通知实在是不优 只能自己时常注意帐户帐目 06/09 11:11
22F:→ jacksonx2000: 虽然当时询问嘉信有没有消费通知时有保证客户被盗完 06/09 11:12
23F:→ jacksonx2000: 被盗刷完全不需要担心 嘉信保证任何未经授权的损失 06/09 11:15
24F:→ jacksonx2000: 但是没有消费通知实在是很不方便掌控 加上除了免FX 06/09 11:17
25F:→ jacksonx2000: 没有任何回馈 後来都刷Amex了 06/09 11:17
26F:→ hicoy: 唯一的门槛就是英文,电话会一直转来转去,所以敢说 06/18 13:02
27F:→ hicoy: 就没问题了 06/18 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