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rkjedi (一百萬匹力量海虎爆破拳)
看板Foreign_Inv
標題[新聞] 元大寶來三檔美國ETF認可 估第4季掛牌
時間Fri May 15 00:13:33 2015
1.原文連結:
http://m.udn.com/xhtml/ViewFreeArticle?type=news&cate=0&page=1&articlei
d=4321140
2.內容:
元大寶來投信向證交所送件申請三檔美國S&P 500指數相關ETF認可,
這是台灣首度出現投資美國的ETF指數資格認可案,預計最快第4季可上市。
這三檔ETF為標普500指數、標普500 2倍槓桿指數及標普500反向指數。
依照流程,等到指數審查通過之後,元大寶來投信將向證期局申請產品審查,
最快這三檔ETF在第4季將掛牌上市。
元大寶來投信總經理劉宗聖指出,台灣的複委託市場中,流向美股就占七成,
其中三、四成是流向ETF,也就是說,整體複委託市場中,有兩、三成是
投資美國掛牌ETF,顯示台灣投資人這方面的需求強勁。
證交所之前通過日本東証指數認可,證交所指出,投信業者以美國標普500
指數申請認可,將為我國ETF市場再添動能,加速與國際市場連結,
提供投資人多元投資管道。同時提醒投資人,金融商品投資仍具有風險,
投資人應審慎評估風險,善加利用金融商品進行多元化資產配置。
3.心得/評論(必需填寫):
基本上是令人興奮的消息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8.70.98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Foreign_Inv/M.1431620016.A.7BC.html
1F:推 skyringcha: 會不會跟複委託一樣收高額手續費? 05/15 00:31
2F:推 diostyle520: 我也想知道,購買的相關費用 05/15 00:37
3F:→ krishuang: 應該會像元上證那樣吧 05/15 03:46
4F:推 iverboy: 希望不要再弄什麼連結式或是合成式的ETF~ 05/15 07:42
5F:→ iverboy: 管理費至少控制在1.05%~太高就沒啥吸引力了 05/15 07:42
6F:→ iverboy: 元上證搞個合成式的~管理費又比台灣其它現貨中國ETF高~ 05/15 07:44
7F:→ Berkshire: 覺得管理費是重點,對於買進後長期持有來說,如果管理 05/15 09:45
8F:→ Berkshire: 費用太高,那真的還不如直接複委託買海外 ETF... 05/15 09:45
9F:推 ULISS: 管理費1%以上就算很高了吧.....希望在0.5%以內.... 05/15 10:03
10F:→ robler: 美股管理費1%太高了吧 05/15 11:11
11F:→ Gyin: 應該要總開銷0.5%以內才有吸引力吧... 05/15 13:46
12F:推 timmer: VOO 0.05% 寶來會多少%呢? 05/15 19:51
13F:→ flypenguin: 能比照 0050 的 0.43% 就謝主隆恩了… 05/15 20:13
14F:推 kurtdh: 0.5% 以內就可以衝了 05/15 20:17
15F:推 dongy: 那配息會預扣30%嗎??可以退稅嗎? 05/15 21:07
16F:推 ruve: 可以退稅的話競爭力就出來了 不能的話大概就洗洗睡了 05/15 21:20
17F:→ Gyin: 應該很難退吧...XD 30%能退的話0.5%也很便宜 05/15 22:46
18F:推 timmer: ETF配息應該是不用扣,但.持股配發給ETF時應該是會扣稅.. 05/16 00:32
19F:→ timmer: 但不知扣多少 05/16 00:32
20F:→ michaelgodtw: 難講!這家收錢很多的 05/16 07:35
22F:推 nicleDD: 感謝樓上,我看到了,這個真的有夠無敵扯,明明知道ETF是 05/17 15:22
23F:→ nicleDD: 靠套利來貼近指數,還故意打壞套利管道,這是怎樣? 05/17 15:23
24F:→ nicleDD: 想告訴民眾ETF不是好選擇,藉此賣基金嗎?? 05/17 15:24
25F:→ Gyin: 總之剛上市的就觀察一下吧...短時間內還是買買VOO VTI吧XD 05/17 20:02
26F:推 cindycincia: 元大??看看元上證他們怎麼搞的吧!! 05/24 0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