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arkjedi (一百万匹力量海虎爆破拳)
看板Foreign_Inv
标题[新闻] 元大宝来三档美国ETF认可 估第4季挂牌
时间Fri May 15 00:13:33 2015
1.原文连结:
http://m.udn.com/xhtml/ViewFreeArticle?type=news&cate=0&page=1&articlei
d=4321140
2.内容:
元大宝来投信向证交所送件申请三档美国S&P 500指数相关ETF认可,
这是台湾首度出现投资美国的ETF指数资格认可案,预计最快第4季可上市。
这三档ETF为标普500指数、标普500 2倍杠杆指数及标普500反向指数。
依照流程,等到指数审查通过之後,元大宝来投信将向证期局申请产品审查,
最快这三档ETF在第4季将挂牌上市。
元大宝来投信总经理刘宗圣指出,台湾的复委托市场中,流向美股就占七成,
其中三、四成是流向ETF,也就是说,整体复委托市场中,有两、三成是
投资美国挂牌ETF,显示台湾投资人这方面的需求强劲。
证交所之前通过日本东证指数认可,证交所指出,投信业者以美国标普500
指数申请认可,将为我国ETF市场再添动能,加速与国际市场连结,
提供投资人多元投资管道。同时提醒投资人,金融商品投资仍具有风险,
投资人应审慎评估风险,善加利用金融商品进行多元化资产配置。
3.心得/评论(必需填写):
基本上是令人兴奋的消息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168.70.98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Foreign_Inv/M.1431620016.A.7BC.html
1F:推 skyringcha: 会不会跟复委托一样收高额手续费? 05/15 00:31
2F:推 diostyle520: 我也想知道,购买的相关费用 05/15 00:37
3F:→ krishuang: 应该会像元上证那样吧 05/15 03:46
4F:推 iverboy: 希望不要再弄什麽连结式或是合成式的ETF~ 05/15 07:42
5F:→ iverboy: 管理费至少控制在1.05%~太高就没啥吸引力了 05/15 07:42
6F:→ iverboy: 元上证搞个合成式的~管理费又比台湾其它现货中国ETF高~ 05/15 07:44
7F:→ Berkshire: 觉得管理费是重点,对於买进後长期持有来说,如果管理 05/15 09:45
8F:→ Berkshire: 费用太高,那真的还不如直接复委托买海外 ETF... 05/15 09:45
9F:推 ULISS: 管理费1%以上就算很高了吧.....希望在0.5%以内.... 05/15 10:03
10F:→ robler: 美股管理费1%太高了吧 05/15 11:11
11F:→ Gyin: 应该要总开销0.5%以内才有吸引力吧... 05/15 13:46
12F:推 timmer: VOO 0.05% 宝来会多少%呢? 05/15 19:51
13F:→ flypenguin: 能比照 0050 的 0.43% 就谢主隆恩了… 05/15 20:13
14F:推 kurtdh: 0.5% 以内就可以冲了 05/15 20:17
15F:推 dongy: 那配息会预扣30%吗??可以退税吗? 05/15 21:07
16F:推 ruve: 可以退税的话竞争力就出来了 不能的话大概就洗洗睡了 05/15 21:20
17F:→ Gyin: 应该很难退吧...XD 30%能退的话0.5%也很便宜 05/15 22:46
18F:推 timmer: ETF配息应该是不用扣,但.持股配发给ETF时应该是会扣税.. 05/16 00:32
19F:→ timmer: 但不知扣多少 05/16 00:32
20F:→ michaelgodtw: 难讲!这家收钱很多的 05/16 07:35
22F:推 nicleDD: 感谢楼上,我看到了,这个真的有够无敌扯,明明知道ETF是 05/17 15:22
23F:→ nicleDD: 靠套利来贴近指数,还故意打坏套利管道,这是怎样? 05/17 15:23
24F:→ nicleDD: 想告诉民众ETF不是好选择,藉此卖基金吗?? 05/17 15:24
25F:→ Gyin: 总之刚上市的就观察一下吧...短时间内还是买买VOO VTI吧XD 05/17 20:02
26F:推 cindycincia: 元大??看看元上证他们怎麽搞的吧!! 05/24 0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