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ign_Inv 板


LINE

在台灣,高收益債是很熱門的基金, 原因是因為台灣人很喜歡當包租公的概念, 希望可以達成財務自由。 (就算不工作,每個月的現金流被動收入也可以養活自己) 這篇藉由過去30年高收益債的歷史數據, 來了解高收益債的報酬與風險, 希望能對想投資高收益債的朋友有一些幫助。 圖文網誌好讀版: http://hclovenote.blogspot.tw/2015/04/20150412.html 以下是純文字版: 這一篇的主題是高收益債券(High yield bond),俗稱垃圾債, 由非投資等級的公司債所組成。 一開始直接先透過回測工具Portfolio Visualizer (介紹與教學) http://hclovenote.blogspot.tw/2015/01/etfbacktest-20150111.html 了解高收益債的歷史報酬與風險。 我設定兩個100%部位的Portfolio(投資組合): Portfolio #1 - High Yield Bond (高收益債) 數據來源為Vanguard High Yield Corporate Fund (VWHEX) 1985-2014 Portfolio #2 - US Stock Market (美國全股票市場) 數據來源為 CRSP Market Decile 1-10 1972-1992 Vanguard Total Stock Market Index Fund (VTSMX) 1993-2014 採計1985年至2014年期間(一共30年), 每一年均投入$5000(加計通膨率)的資金: 1. 高收益債與美國全股票市場的相關係數高達0.75左右, 走勢的相關性很高。 2. 下面這張圖是兩者每年報酬的數據,藍色的線是高收益債, 紅色線是美國全股票市場,基本上兩者很貼近, 但高收益債漲沒比股票多,跌也跌的比股票少, 看起來高收益債的波動性(上下振幅)較股票低。 http://tinyurl.com/pno2vbq 3. 見下圖這個表格,先看綠框的數據,高收益債的IRR是6.59%, 而美國股票市場是9.82%,一年差距3%多,30年下來的終值可以 看到將近差了快2倍。 再來看黃色框的數據,高收益債的標準差是較低的9.82%, 而美國股票市場是17.6%。 (標準差為衡量波動性風險的工具,越大表示波動性較大) http://tinyurl.com/q2t9zxq 有些人會覺得高收益債的風險較股票來得大, 以上面這個數據來說剛好是相反,高收益債的風險較股票低。 4. 下圖(可點圖放大觀看)是高收益債的3年滾動報酬(藍線)及 5年滾動報酬(紅線)(皆有經年化後的數字),在持有高收益債至少3年的狀況下, 過去30年來只有在2008年時會遇到虧損(紫色框標示)。 另外,我故意畫了一條綠線在5%的位置上,其中還是有些年會低於5%的水準, 投資前一定要衡量是否能夠承擔這樣的風險。 http://tinyurl.com/ngz5259 5. 根據1~3的說明,基本上我會把高收益債指數型ETF想成是波動性稍低且 每月配息的股票指數型ETF。 如果很在意每個月能有現金流,高收益債其實也沒想像中的不堪。 (但前提是要買低費用、低稅務成本的投資工具, 如果你是在台灣買內扣費用2~3%的高收益債基金, 每年報酬約6%左右的高收益債,再被一些費用啃一啃,其實大大降低了其CP值。) ---------------- 低成本投資高收益債的管道: 美國券商TD Ameritrade的投資人,可以選擇 The SPDR® Barclays High Yield Bond ETF(SPDR巴克萊高收益債ETF,美股代號JNK), 追蹤的指數為Barclays High Yield Very Liquid Index。 JNK在TD是免交易手續費的ETF,內扣費用比例為0.4%,其資產總值110億美元, 約為聯博高收益債資產淨值218億美元的二分之一, 不過後者的內扣費用比例卻高達1.8%(在台灣購買基金還要再支付申購手續費、託管費)。 JNK持有的公司債數目有789支,因為持有一籃子的債券,能有效降低非系統性風險。 跟JNK相關的事情: 1. 每個月都有配息,這裡可以看到JNK的歷史配息記錄, https://www.spdrs.com/resources/distributions/index.seam?ticker=JNK 從JNK發行以來,2007/12月份到2015/4月份,7年多的時間, 每個月均有配息記錄,只可惜近幾年來殖利率持續下探, 最近約落在6%(如下圖紅框處)。 這是High yield bond過去的歷史殖利率(可點圖放大觀看), 在2008金融海嘯的期間,殖利率甚至高達20%。 http://tinyurl.com/ol53kra 2. 既然講到配息就要關心稅務問題,值得高興的是, 如果你是透過TD Ameritrade這家券商買JNK這檔ETF, TD對於投資美國債券的部份,有自動退稅的服務(不需申請, 每年三月報稅季節固定退稅,退回帳戶中的現金部位), 注意退稅退回的比率約為70~80%。 稅務方面我簡單解釋一下,國際投資人投資美股,唯一要繳的稅, 就是在收到配息以前,美國政府會預先扣除配息金額的30%。 而在每年三月的報稅,是為了要退稅而非繳稅。 舉個例子:假設JNK在2013全年度殖利率是6%,那麼投資100萬應可領到6萬, 但因為要被美國政府預先扣除30%的稅,所以領到的配息變成 100萬*6%*(1-30%)=42000元,也就是被扣了18000元, 但這18000元在2014年度報稅時(3月份左右),TD會自動退稅大約8成, 也就是會退回18000*80%=14400,因此正確的實領配息應為42000+14400=56400元, 扣除稅務成本後的配息率約為5.64%。 也就是投入100萬的JNK,平均相當每個月可領到56400/12=4700元的配息。 假設配息率6%為低標,那麼投入100萬的JNK,最多需要100/5.64=17.7年可將 本金完全取回。 3. 有人會說,股票市場的報酬長期來看較高收益債高,那何必選擇高收益債呢? 你可別忘記,股票的報酬高是因為承擔較高的波動性(風險較高)換來的 (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你能夠忍受你的資產在2008年縮水-37%後 (那年高收益債則是-21.2%),還能處變不驚嗎? 另外,高收益債的優勢還有每個月的現金流, 這筆現金不只可以用來救急日常開支,還可以作為再投入享受複利。 4. TD搭配嘉信提供的VISA金融卡,每個月可以在台灣的ATM提領配息的現金。 美國券商加開嘉信理財(Charles Schwab)帳戶好處及相關資料整理 http://hclovenote.blogspot.tw/2014/10/tdcharles-schwab-20141012.html 5. 如果要投資JNK,我的建議是要有至少持有20年不賣出的打算,投資高收益債, 其實目的就是在於每個月增加的現金流,由於配息可能會從本身淨值扣除, JNK基本上沒有資本利得的空間,可以看到下圖JNK過去十年的走勢, 都是在36~42元之間打轉,短期進出JNK,不會是一件明智的選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1.124.233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Foreign_Inv/M.1429319245.A.DA0.html ※ 編輯: k0783154 (36.231.124.233), 04/18/2015 09:08:13
1F:推 skyringcha: 要先收30%的稅就軟了............. 04/18 12:08
2F:推 chansexy: 好文 看了都心動了 04/18 12:40
3F:推 Raymond0710: 推 04/18 13:03
4F:→ kage6622: 請問原PO有入手JNK嗎? 04/18 16:47
5F:推 skyringcha: 高收益有確定不抽稅嗎? 明知要抽還去申請退稅的不算 04/18 17:00
6F:推 krishuang: 部位一直有JNK,不過很多人不愛 04/18 23:42
看到有人問我 剛好一起回答 我的確有一部分的資產在JNK XD 自動退稅也是我自身的經驗 約78%的退回比例 (沒有主動申請退稅) ※ 編輯: k0783154 (180.176.83.197), 04/19/2015 00:32:35
7F:推 fairyofmoon: 債券等fixed income買基金就好惹,配息不額外課稅 04/19 13:50
8F:推 teras: JUNK就要唸做是JUNK, 什麼高收益咧. 我的媽呀~~ 04/19 13:57
9F:→ flypenguin: JNK 這代碼我一直覺得是故意的… 少個 U 04/19 17:41
10F:推 teras: 本來就是故意的,美國人超誠實,因為怕被告,我就收到過投 04/19 19:09
11F:→ teras: 資人集體訴訟勝訴的入金,連我沒提告的外國人也有得分錢, 04/19 19:09
12F:→ teras: 台灣爛政府卻只會官商勾結,坑殺百姓,幹你娘咧! 04/19 19:09
13F:→ Borenda: 應該是針對投資非美國債券的利息部份進行退稅吧? 04/19 23:33
14F:→ Borenda: 印象中除非是直接持有美債,否則偷過基金公司再分配的收 04/19 23:36
15F:→ Borenda: 益是要預課30%且不能退稅 04/19 23:36
16F:推 LTpeacecraft: 是否是退稅確實存疑,不符現行法規,有進一步資訊 04/20 07:10
17F:→ LTpeacecraft: 嗎? 04/20 07:10
18F:推 admgamer: 那內扣費用0.4%扣在哪裡? 04/20 09:19
19F:推 warchiefdodo: 已經在淨值了面扣除了 04/21 20:09
20F:推 daze: 某個法案已經到期了,目前持有JNK恐怕不見得會退稅 04/22 22:44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Tech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