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ign_Inv 板


LINE

※ 引述《anshley (想念卻不想見的人)》之銘言: : 有看過一個說法 : 如果要長期投資 : 例如20年,30年以上 : 那麼就不太需要選進場時機 : 請問一下這種說法的根據 : 是否依據過去的數據去模擬算出來的結果?? : 不過小弟有個問題 : 如果是這樣的話,不是也有句話:不要看照後鏡開車 : 就是在勸人過去的績效數字對未來沒有意義 : 那麼這兩種觀點豈不是互相矛盾嗎? : 有沒有人能釋小弟的疑的? 進場時機重不重要取決於你的能力, 還有你的目標, 再來是你資金投入的方式. 有人會去做很多分析, 研究公司, 研究市場, 研究各種技術指標, 做了那麼多功課, 目標當然是獲得高於市場的報酬, 低點買進, 高點賣出, 口袋滿滿的同時還能獲得很大的成就感. 可惜的是在一個整體報酬率只有 10% 的市場, 有人獲得了 50% 超額報酬, 就表示可能有一些肥羊被宰的連骨頭都不剩了. 所以進場時機不重要是講給肥羊聽的勸世文, 目的是在表達股市整體的趨勢長期向上, 買進並持有就可以跟著市場的報酬, 享受合理的獲利. 而這樣的想法, 對於可以獲得超額報酬的獅子來說當然聽起來很可笑, 畢竟如果買進第一年就 -30%, 這會跟著你一輩子, 三十年後本來可以變成 5000萬的資產, 當場就只剩下 3500萬, 聽起來也是很痛. 身為一隻獅子, 你知道今年美國最好, 明年換中國印度, 後年是歐洲, 再來會崩盤, 要轉進債券, 於是照著你的預測操作, 會獲得可觀的獲利. 問題是市場上最多的明明就是肥羊, 但操作起來有獅子的氣勢的卻占大多數, 投入大好的青春在鑽研分析, 但卻不知道該看什麼, 該怎麼看, 花了大把的時間, 結果作用只是讓自己覺得有在做功課, 績效卻還是輸給大盤, 那還不如把時間花在其他的興趣上面, 把投資交給市場去決定. 因為同樣是 50 倍的本益比, 到底是因為投資人盲目的追價造成, 還是因為未來獲利真的會有三倍的成長, 造成現在股價提前反應, 永遠都不是肥羊可以參透的. 至於要如何避免一開始就 -30%, 一個做法就是常常可以聽到的分批投入. 不過這也跟資金的狀況有關, 假如一開始的資金是 20萬, 之後每年還可以存 40萬的錢持續投入, 那真的不用想太多, 20萬 all in 就對了, 因為這已經是分批投入了; 但如果一開始資金是 2000萬, 而每年還是只能存 40萬持續投入, 那規劃個三五年分批投入, 的確可以分散投入初期就大跌的風險. 當然, 也捨棄了投入初期就大漲的機會. 所以進場時機重不重要? 等你有一天變成獅子, 也知道自己是一隻獅子的時候再來低買高賣也不遲, 賺錢的機會永遠都在. 不需要急於一時. 在這之前, 還是把目標放在獲得市場的報酬就可以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5.194.146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Foreign_Inv/M.1428479834.A.0A3.html
1F:推 sailinthesky: 好文推一個 04/08 16:35
2F:→ robler: 狗屁.. 你這說法和第四台的投顧節目根本一模一樣 04/08 18:43
3F:→ robler: 自以為什麼分析很厲害可以預測未來,別人都做不到 04/08 18:44
4F:→ robler: 內線消息除外,否則任何公開的資訊都無助於預測未來 04/08 18:45
5F:→ pinkg023: 樓上看開頭 04/08 19:50
6F:推 djo: 樓樓上是被動投資大師 04/08 19:52
7F:推 deanayumi: 不錯 04/08 20:42
8F:→ proletariat: 華爾街好像不乏當個幾年獅子突然某一天變成落屎貓 04/08 20:48
9F:→ SpecX: 如果華爾街的人都會在獅子與落屎貓之間 那一般人想獲得超額 04/08 20:51
10F:→ SpecX: 報酬......還是被動投資比較有贏面 04/08 20:51
11F:推 djo: 被動大師比想像中多,希望你們是從2008過後開始的 04/08 22:49
12F:推 alau: U質好文 04/08 23:56
13F:→ bms: 其實內線消息也是無用的喔 就算透露消息的是該企業的老闆 04/09 10:53
14F:→ bms: 他也不一定知道他的公司在市場上的價值和大眾心理 04/09 10:53
15F:推 LTpeacecraft: 推,簡單易懂!買到的是價格,買進的是價值。價值卻 04/10 17:44
16F:→ LTpeacecraft: 難以估計 04/10 17:44
17F:推 LTpeacecraft: 景氣有循環,有泡沫,長期投資只能是策略,不是投 04/10 17:46
18F:→ LTpeacecraft: 資必勝解法 04/10 17:46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uyToge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