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ancoqq (蘭可)
看板Foreign_Inv
標題[心得] 資產配置討論
時間Sun Apr 5 00:30:28 2015
各位版大好
小弟年初偶然接觸到綠角的部落格
開始踏入Index investment的世界
後面陸陸續續看到巴菲特及柏格等人對指數的看法
目前打算開TD用ETF進行資產配置
有些想法想跟版大請益
目前接觸到關於資產配置的方式有以下幾種(僅討論股債組合)
1. 綠角-依綠角文章的退休試算目前股債比建議為8:2 (年齡30)
關鍵是布局全球!
2. 巴菲特-90% S&P500 and 10% Short-term GOV-bond
3. 柏格-美國境外股票部位不須超過股票部位20%
小弟依據上面專家的意見歸納出以下自己的資產配置
A. 股債比為9:1 (巴菲特建議)
B. VTI 70%(90% X 80%) and BND 10% (柏格 美國股票部位佔80%以上)
C. VEA 10% and VWO 10% (綠角 全球布局)
整體 : VTI 70%, VEA 10%, VWO 10%, BND 10%
以上資產配置還請各位版大指教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7.38.240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Foreign_Inv/M.1428165030.A.40B.html
1F:→ Gyin: 有些人是用美國人的觀點來看啦... 04/05 00:58
2F:→ Gyin: 要單純化就VT(90%)+BND(10%)就好... 04/05 00:59
3F:→ Gyin: 這方法難在你要長期堅持下去XD 04/05 00:59
4F:推 djo: 這個主題真是討論到爛了 04/05 02:21
5F:推 johnny12: 只看你Po的內容,這到底有什麼意義? 04/05 08:09
6F:→ johnny12: 你想過自己的風承受度嗎? 04/05 08:09
7F:推 lawrence311: 你ㄧ定沒辦法堅持 04/05 10:06
8F:推 daze: BND不是Short-term GOV-bond。柏格的意見是給美國人的。 04/05 11:22
9F:推 hhcelll: 你一定沒辦法堅持下去 04/05 12:00
10F:推 krishuang: 喜歡就這樣投,三十年後麻煩回報一下年報酬率 04/05 12:51
11F:推 sarino: 如果是我,我會用VTI 40 VEA 20 VWO 20 BND20 04/05 17:04
12F:推 eelh: 真的有「完美」的資產配置嗎? 04/05 18:55
13F:→ eelh: 我認為是沒有。 04/05 18:55
14F:推 killwhite: 堅持一年再說 04/05 19:54
15F:推 djo: 有,可以請教knowangus神,他已完美佈局 04/05 20:05
16F:推 tmdggyygan: 個人師個法囉 04/05 22:17
17F:→ DecaRaBia: 重點是妳的$$要夠多 04/06 10:54
18F:推 cytochrome: 其實版大的想法和我很像,但問題是有沒有考慮過金融 04/06 12:07
19F:→ cytochrome: 海嘯來臨時VTI重挫的可能性,這應該也是大家說你撐不 04/06 12:07
20F:→ cytochrome: 久的原因吧 04/06 12:07
21F:→ cytochrome: 只有持續性的投入,若您使用 Value averaging,而非Do 04/06 12:07
22F:→ cytochrome: llar cost averaging,在市場重挫時你反而有辦法持續 04/06 12:07
23F:→ cytochrome: 加碼而持有更多股數 04/06 12:07
24F:→ cytochrome: 長期而言什麼都會漲,但生命有限,長期投資賭的是活 04/06 12:07
25F:→ cytochrome: 的夠久,口袋夠深 04/06 12:07
26F:→ ashidaka: Value averaging在市場重挫時口袋如果不夠深很難持續加 04/11 12:10
27F:→ ashidaka: 碼下去 04/11 12:10
28F:→ rancoqq: 謝謝各位版大的指教 的確堅持是相當關鍵的一部分 04/11 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