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ancoqq (兰可)
看板Foreign_Inv
标题[心得] 资产配置讨论
时间Sun Apr 5 00:30:28 2015
各位版大好
小弟年初偶然接触到绿角的部落格
开始踏入Index investment的世界
後面陆陆续续看到巴菲特及柏格等人对指数的看法
目前打算开TD用ETF进行资产配置
有些想法想跟版大请益
目前接触到关於资产配置的方式有以下几种(仅讨论股债组合)
1. 绿角-依绿角文章的退休试算目前股债比建议为8:2 (年龄30)
关键是布局全球!
2. 巴菲特-90% S&P500 and 10% Short-term GOV-bond
3. 柏格-美国境外股票部位不须超过股票部位20%
小弟依据上面专家的意见归纳出以下自己的资产配置
A. 股债比为9:1 (巴菲特建议)
B. VTI 70%(90% X 80%) and BND 10% (柏格 美国股票部位占80%以上)
C. VEA 10% and VWO 10% (绿角 全球布局)
整体 : VTI 70%, VEA 10%, VWO 10%, BND 10%
以上资产配置还请各位版大指教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36.237.38.240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Foreign_Inv/M.1428165030.A.40B.html
1F:→ Gyin: 有些人是用美国人的观点来看啦... 04/05 00:58
2F:→ Gyin: 要单纯化就VT(90%)+BND(10%)就好... 04/05 00:59
3F:→ Gyin: 这方法难在你要长期坚持下去XD 04/05 00:59
4F:推 djo: 这个主题真是讨论到烂了 04/05 02:21
5F:推 johnny12: 只看你Po的内容,这到底有什麽意义? 04/05 08:09
6F:→ johnny12: 你想过自己的风承受度吗? 04/05 08:09
7F:推 lawrence311: 你ㄧ定没办法坚持 04/05 10:06
8F:推 daze: BND不是Short-term GOV-bond。柏格的意见是给美国人的。 04/05 11:22
9F:推 hhcelll: 你一定没办法坚持下去 04/05 12:00
10F:推 krishuang: 喜欢就这样投,三十年後麻烦回报一下年报酬率 04/05 12:51
11F:推 sarino: 如果是我,我会用VTI 40 VEA 20 VWO 20 BND20 04/05 17:04
12F:推 eelh: 真的有「完美」的资产配置吗? 04/05 18:55
13F:→ eelh: 我认为是没有。 04/05 18:55
14F:推 killwhite: 坚持一年再说 04/05 19:54
15F:推 djo: 有,可以请教knowangus神,他已完美布局 04/05 20:05
16F:推 tmdggyygan: 个人师个法罗 04/05 22:17
17F:→ DecaRaBia: 重点是你的$$要够多 04/06 10:54
18F:推 cytochrome: 其实版大的想法和我很像,但问题是有没有考虑过金融 04/06 12:07
19F:→ cytochrome: 海啸来临时VTI重挫的可能性,这应该也是大家说你撑不 04/06 12:07
20F:→ cytochrome: 久的原因吧 04/06 12:07
21F:→ cytochrome: 只有持续性的投入,若您使用 Value averaging,而非Do 04/06 12:07
22F:→ cytochrome: llar cost averaging,在市场重挫时你反而有办法持续 04/06 12:07
23F:→ cytochrome: 加码而持有更多股数 04/06 12:07
24F:→ cytochrome: 长期而言什麽都会涨,但生命有限,长期投资赌的是活 04/06 12:07
25F:→ cytochrome: 的够久,口袋够深 04/06 12:07
26F:→ ashidaka: Value averaging在市场重挫时口袋如果不够深很难持续加 04/11 12:10
27F:→ ashidaka: 码下去 04/11 12:10
28F:→ rancoqq: 谢谢各位版大的指教 的确坚持是相当关键的一部分 04/11 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