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ign_Inv 板


LINE

小弟還完學貸後,開始想做一些理財 一開始因為都是小錢,因此幾乎都是定存, 目前大概存了約100w, 目前想的配置是約20%放定存(緊急使用) 剩餘80%投入ETF,台股0050或者美股VT,長期持有。 之後每半年或每季買入,目前每季大約可存5-10w。 如要投資美股以我的情況適合海外開戶還是使用複委託呢? 海外開戶的好處就不多提了,主要考慮點是要用錢時還需要匯回來, 複委託則是方便,每年一兩次交易,金額$4000-5000美金附近 ($4000-5000*0.3=$12-15),配息直接匯回但是30%稅無法退回。 還是說以我目前的情況先留在台股就好,等確定有較多的閒錢再投入美股。 或者是版上大大們有其他的建議可以指教一下小弟,感激不盡。 在此先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5.254.155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Foreign_Inv/M.1427814814.A.0BF.html
1F:推 nopasanada: 一百萬很夠了啊~~若是交易次數少的話,或許可以考慮 04/01 00:01
2F:→ nopasanada: 複委託,不過原po可能要認真算看看哪個比較划算,還有 04/01 00:02
3F:→ nopasanada: 開海外券商的話30%配息低於扣稅額度的話是可退回的 04/01 00:04
4F:→ nopasanada: 印象中有九千多的額度 04/01 00:05
5F:推 tak1130: 反正早晚都要開,當然越早開戶越好 04/01 00:06
6F:→ nopasanada: 如果想要匯款方便的話,IB是不錯的選擇,每個月有一 04/01 00:13
7F:→ nopasanada: 次免費電匯優惠,而且手續費低 04/01 00:13
8F:→ flypenguin: Schwab 也可以考慮,可以在台直接用 debit card 提款 04/01 00:32
9F:推 skyringcha: 嘉信手續費好貴而且免費etf沒有vanguard 04/01 07:18
10F:→ robler: 我也只投了一百萬阿 重點是不要拿可能會用到錢去投資 04/01 09:03
11F:→ robler: 手邊一定要留者可以支撐半年生活的錢,預防緊急需求 04/01 09:04
12F:→ ffaarr: 長期持有的話 一百萬留下急用錢 匯去成本還是很ok 04/01 09:35
13F:→ ffaarr: 新資金少的話,可以把匯去的時間拉長。 04/01 09:36
14F:推 hong888: 複委託每筆交易有手續費低消,至少要買8800美以上才划算 04/01 10:52
15F:→ hong888: 複委託我覺得是蠻方便.安心的 04/01 10:53
16F:推 Yaz: 不是很多人說開海外券商etf配息一樣不能退稅? 04/01 11:21
17F:推 LTpeacecraft: 樓上的可以自己網上搜尋退稅心得及建議... 04/01 13:25
18F:→ LTpeacecraft: http://ribtw.blogspot.tw/ 請參考後自我負責... 04/01 13:27
19F:→ LTpeacecraft: 沒複委託過,但當初50萬台幣就前往TDA了... 04/01 13:32
20F:推 skyringcha: 不能退稅,但是你可以申請退萬一出事也是自己承擔! 04/01 18:14
21F:推 RealKing: 可是 IB 匯回來好像還有一些中轉費用 04/01 21:06
22F:→ rorde: 先謝謝各位的建議,小弟本來打算也是一百投資在美國就不動 04/01 21:38
23F:→ rorde: 但最近女友有在暗示結婚的意思QQ所以我100可能就有需要用到 04/01 21:40
24F:推 reflow: 逼婚XDD 那你一百可能還不夠~~~~~ 04/02 00:03
25F:→ robler: 那你還是在台灣定存吧 04/02 12:44
26F:推 billbigd: 想藉此標題請問一下~原本打算VTI+VFA+VWO+IEI+BWX操作 04/02 14:32
27F:→ billbigd: 但若一年約只有15~20W台幣投入的話會建議簡化VT就好嗎? 04/02 14:33
28F:→ billbigd: 還是用2~3年的時間慢慢規劃成原本的打算 04/02 14:34
29F:→ billbigd: 會有這種考慮是想說VTI,VFA,VWO彼此的相關係數還蠻高的 04/02 14:35
30F:→ Gyin: 樓上應該想說VTI+VEA+VWO吧...用TD免手續費都買沒差 04/02 17:58
31F:推 good00609: 去認識 歐尼爾 葛拉漢吧 04/07 22:02
32F:推 djo: 歐尼爾的麻吉不是Kobe嗎? 04/08 14:13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abyMo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