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ign_Inv 板


LINE

小弟还完学贷後,开始想做一些理财 一开始因为都是小钱,因此几乎都是定存, 目前大概存了约100w, 目前想的配置是约20%放定存(紧急使用) 剩余80%投入ETF,台股0050或者美股VT,长期持有。 之後每半年或每季买入,目前每季大约可存5-10w。 如要投资美股以我的情况适合海外开户还是使用复委托呢? 海外开户的好处就不多提了,主要考虑点是要用钱时还需要汇回来, 复委托则是方便,每年一两次交易,金额$4000-5000美金附近 ($4000-5000*0.3=$12-15),配息直接汇回但是30%税无法退回。 还是说以我目前的情况先留在台股就好,等确定有较多的闲钱再投入美股。 或者是版上大大们有其他的建议可以指教一下小弟,感激不尽。 在此先谢谢大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55.254.155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Foreign_Inv/M.1427814814.A.0BF.html
1F:推 nopasanada: 一百万很够了啊~~若是交易次数少的话,或许可以考虑 04/01 00:01
2F:→ nopasanada: 复委托,不过原po可能要认真算看看哪个比较划算,还有 04/01 00:02
3F:→ nopasanada: 开海外券商的话30%配息低於扣税额度的话是可退回的 04/01 00:04
4F:→ nopasanada: 印象中有九千多的额度 04/01 00:05
5F:推 tak1130: 反正早晚都要开,当然越早开户越好 04/01 00:06
6F:→ nopasanada: 如果想要汇款方便的话,IB是不错的选择,每个月有一 04/01 00:13
7F:→ nopasanada: 次免费电汇优惠,而且手续费低 04/01 00:13
8F:→ flypenguin: Schwab 也可以考虑,可以在台直接用 debit card 提款 04/01 00:32
9F:推 skyringcha: 嘉信手续费好贵而且免费etf没有vanguard 04/01 07:18
10F:→ robler: 我也只投了一百万阿 重点是不要拿可能会用到钱去投资 04/01 09:03
11F:→ robler: 手边一定要留者可以支撑半年生活的钱,预防紧急需求 04/01 09:04
12F:→ ffaarr: 长期持有的话 一百万留下急用钱 汇去成本还是很ok 04/01 09:35
13F:→ ffaarr: 新资金少的话,可以把汇去的时间拉长。 04/01 09:36
14F:推 hong888: 复委托每笔交易有手续费低消,至少要买8800美以上才划算 04/01 10:52
15F:→ hong888: 复委托我觉得是蛮方便.安心的 04/01 10:53
16F:推 Yaz: 不是很多人说开海外券商etf配息一样不能退税? 04/01 11:21
17F:推 LTpeacecraft: 楼上的可以自己网上搜寻退税心得及建议... 04/01 13:25
18F:→ LTpeacecraft: http://ribtw.blogspot.tw/ 请参考後自我负责... 04/01 13:27
19F:→ LTpeacecraft: 没复委托过,但当初50万台币就前往TDA了... 04/01 13:32
20F:推 skyringcha: 不能退税,但是你可以申请退万一出事也是自己承担! 04/01 18:14
21F:推 RealKing: 可是 IB 汇回来好像还有一些中转费用 04/01 21:06
22F:→ rorde: 先谢谢各位的建议,小弟本来打算也是一百投资在美国就不动 04/01 21:38
23F:→ rorde: 但最近女友有在暗示结婚的意思QQ所以我100可能就有需要用到 04/01 21:40
24F:推 reflow: 逼婚XDD 那你一百可能还不够~~~~~ 04/02 00:03
25F:→ robler: 那你还是在台湾定存吧 04/02 12:44
26F:推 billbigd: 想藉此标题请问一下~原本打算VTI+VFA+VWO+IEI+BWX操作 04/02 14:32
27F:→ billbigd: 但若一年约只有15~20W台币投入的话会建议简化VT就好吗? 04/02 14:33
28F:→ billbigd: 还是用2~3年的时间慢慢规划成原本的打算 04/02 14:34
29F:→ billbigd: 会有这种考虑是想说VTI,VFA,VWO彼此的相关系数还蛮高的 04/02 14:35
30F:→ Gyin: 楼上应该想说VTI+VEA+VWO吧...用TD免手续费都买没差 04/02 17:58
31F:推 good00609: 去认识 欧尼尔 葛拉汉吧 04/07 22:02
32F:推 djo: 欧尼尔的麻吉不是Kobe吗? 04/08 14:13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iOS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