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rde (努力)
看板Foreign_Inv
标题[请益] 小资是否适合海外投资
时间Tue Mar 31 23:13:31 2015
小弟还完学贷後,开始想做一些理财
一开始因为都是小钱,因此几乎都是定存,
目前大概存了约100w,
目前想的配置是约20%放定存(紧急使用)
剩余80%投入ETF,台股0050或者美股VT,长期持有。
之後每半年或每季买入,目前每季大约可存5-10w。
如要投资美股以我的情况适合海外开户还是使用复委托呢?
海外开户的好处就不多提了,主要考虑点是要用钱时还需要汇回来,
复委托则是方便,每年一两次交易,金额$4000-5000美金附近
($4000-5000*0.3=$12-15),配息直接汇回但是30%税无法退回。
还是说以我目前的情况先留在台股就好,等确定有较多的闲钱再投入美股。
或者是版上大大们有其他的建议可以指教一下小弟,感激不尽。
在此先谢谢大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55.254.155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Foreign_Inv/M.1427814814.A.0BF.html
1F:推 nopasanada: 一百万很够了啊~~若是交易次数少的话,或许可以考虑 04/01 00:01
2F:→ nopasanada: 复委托,不过原po可能要认真算看看哪个比较划算,还有 04/01 00:02
3F:→ nopasanada: 开海外券商的话30%配息低於扣税额度的话是可退回的 04/01 00:04
4F:→ nopasanada: 印象中有九千多的额度 04/01 00:05
5F:推 tak1130: 反正早晚都要开,当然越早开户越好 04/01 00:06
6F:→ nopasanada: 如果想要汇款方便的话,IB是不错的选择,每个月有一 04/01 00:13
7F:→ nopasanada: 次免费电汇优惠,而且手续费低 04/01 00:13
8F:→ flypenguin: Schwab 也可以考虑,可以在台直接用 debit card 提款 04/01 00:32
9F:推 skyringcha: 嘉信手续费好贵而且免费etf没有vanguard 04/01 07:18
10F:→ robler: 我也只投了一百万阿 重点是不要拿可能会用到钱去投资 04/01 09:03
11F:→ robler: 手边一定要留者可以支撑半年生活的钱,预防紧急需求 04/01 09:04
12F:→ ffaarr: 长期持有的话 一百万留下急用钱 汇去成本还是很ok 04/01 09:35
13F:→ ffaarr: 新资金少的话,可以把汇去的时间拉长。 04/01 09:36
14F:推 hong888: 复委托每笔交易有手续费低消,至少要买8800美以上才划算 04/01 10:52
15F:→ hong888: 复委托我觉得是蛮方便.安心的 04/01 10:53
16F:推 Yaz: 不是很多人说开海外券商etf配息一样不能退税? 04/01 11:21
17F:推 LTpeacecraft: 楼上的可以自己网上搜寻退税心得及建议... 04/01 13:25
19F:→ LTpeacecraft: 没复委托过,但当初50万台币就前往TDA了... 04/01 13:32
20F:推 skyringcha: 不能退税,但是你可以申请退万一出事也是自己承担! 04/01 18:14
21F:推 RealKing: 可是 IB 汇回来好像还有一些中转费用 04/01 21:06
22F:→ rorde: 先谢谢各位的建议,小弟本来打算也是一百投资在美国就不动 04/01 21:38
23F:→ rorde: 但最近女友有在暗示结婚的意思QQ所以我100可能就有需要用到 04/01 21:40
24F:推 reflow: 逼婚XDD 那你一百可能还不够~~~~~ 04/02 00:03
25F:→ robler: 那你还是在台湾定存吧 04/02 12:44
26F:推 billbigd: 想藉此标题请问一下~原本打算VTI+VFA+VWO+IEI+BWX操作 04/02 14:32
27F:→ billbigd: 但若一年约只有15~20W台币投入的话会建议简化VT就好吗? 04/02 14:33
28F:→ billbigd: 还是用2~3年的时间慢慢规划成原本的打算 04/02 14:34
29F:→ billbigd: 会有这种考虑是想说VTI,VFA,VWO彼此的相关系数还蛮高的 04/02 14:35
30F:→ Gyin: 楼上应该想说VTI+VEA+VWO吧...用TD免手续费都买没差 04/02 17:58
31F:推 good00609: 去认识 欧尼尔 葛拉汉吧 04/07 22:02
32F:推 djo: 欧尼尔的麻吉不是Kobe吗? 04/08 1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