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ark0963 (Flora)
看板Foreign_Inv
標題閒置美元投資建議
時間Mon Mar 30 22:47:17 2015
家中長輩有一筆閒置美元,大約有12萬美元。
銀行理專是推薦買美元保單,加上買基金。
但是保單內容尚未看到,基金的部分也都不太瞭解,
之前理專推了些債卷型基金,也都沒告知賠息可能來自本金也是到最近看到媒體報導長輩
才發現好像不如當初理專告知的情形,
現在想多瞭解避免啥都不懂,想請教各位前輩,美元投資是否有建議的方向?
自己對投資一竅不通,趁現在坐月子期間幫長輩看看。
謝謝大家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9.38.8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Foreign_Inv/M.1427726839.A.45A.html
1F:推 jeremy89183: 完全一竅不通的話感覺就TD買ETF定期定額吧XD 03/30 23:30
2F:→ Lyapunov: 推樓上,VT+BND股債比自己調 XD 03/30 23:31
4F:推 chihwei0407: 花點時間,很容易找到比保險和基金更好的商品 03/31 07:26
5F:推 chihwei0407: 每一個景氣循環的績效跟的上大盤,就比大多數散戶和 03/31 07:29
6F:→ chihwei0407: 基金還強了 03/31 07:29
7F:推 killwhite: 你吧錢放的大老遠看不到 長輩會安心? 03/31 07:35
8F:推 ktan: 開資金所在銀行的複委託 03/31 07:41
9F:→ robler: 全買VT不就好了 03/31 08:37
10F:推 zeroking0519: 去開美國投資帳戶 03/31 09:42
11F:推 coldshawn: 可以考慮PFF 配息還蠻穩定的 03/31 11:31
12F:推 ast2: 開嘉信就看得到了 debit card隨時可以在台灣領 上限1000美金 03/31 13:32
13F:→ ast2: 在TD或IB 買SPY吧 03/31 13:43
14F:→ chansexy: 買美金保單 真的別自尋煩惱 03/31 19:56
15F:→ chansexy: 買分期繳或者一次繳的 比投資好 03/31 19:57
16F:→ chansexy: 大概3%左右也不用顧 03/31 19:57
17F:→ RWebster: 噓樓上 03/31 20:12
18F:推 alau: 為何噓樓上? 03/31 22:39
19F:推 killwhite: 有沒有從稅務觀點談一下的? 03/31 23:06
20F:推 linbryan: 換成台幣。 04/01 00:11
21F:→ robler: 美金保單是什麼餿主意.. 04/01 09:02
22F:推 chivast: 如果長輩是公婆或無法承受賠錢的人,放定存比較沒事 04/01 12:50
23F:推 RWebster: 噓他推保單 很難懂嗎? 04/01 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