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ark0963 (Flora)
看板Foreign_Inv
标题闲置美元投资建议
时间Mon Mar 30 22:47:17 2015
家中长辈有一笔闲置美元,大约有12万美元。
银行理专是推荐买美元保单,加上买基金。
但是保单内容尚未看到,基金的部分也都不太了解,
之前理专推了些债卷型基金,也都没告知赔息可能来自本金也是到最近看到媒体报导长辈
才发现好像不如当初理专告知的情形,
现在想多了解避免啥都不懂,想请教各位前辈,美元投资是否有建议的方向?
自己对投资一窍不通,趁现在坐月子期间帮长辈看看。
谢谢大家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42.79.38.8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Foreign_Inv/M.1427726839.A.45A.html
1F:推 jeremy89183: 完全一窍不通的话感觉就TD买ETF定期定额吧XD 03/30 23:30
2F:→ Lyapunov: 推楼上,VT+BND股债比自己调 XD 03/30 23:31
4F:推 chihwei0407: 花点时间,很容易找到比保险和基金更好的商品 03/31 07:26
5F:推 chihwei0407: 每一个景气循环的绩效跟的上大盘,就比大多数散户和 03/31 07:29
6F:→ chihwei0407: 基金还强了 03/31 07:29
7F:推 killwhite: 你吧钱放的大老远看不到 长辈会安心? 03/31 07:35
8F:推 ktan: 开资金所在银行的复委托 03/31 07:41
9F:→ robler: 全买VT不就好了 03/31 08:37
10F:推 zeroking0519: 去开美国投资帐户 03/31 09:42
11F:推 coldshawn: 可以考虑PFF 配息还蛮稳定的 03/31 11:31
12F:推 ast2: 开嘉信就看得到了 debit card随时可以在台湾领 上限1000美金 03/31 13:32
13F:→ ast2: 在TD或IB 买SPY吧 03/31 13:43
14F:→ chansexy: 买美金保单 真的别自寻烦恼 03/31 19:56
15F:→ chansexy: 买分期缴或者一次缴的 比投资好 03/31 19:57
16F:→ chansexy: 大概3%左右也不用顾 03/31 19:57
17F:→ RWebster: 嘘楼上 03/31 20:12
18F:推 alau: 为何嘘楼上? 03/31 22:39
19F:推 killwhite: 有没有从税务观点谈一下的? 03/31 23:06
20F:推 linbryan: 换成台币。 04/01 00:11
21F:→ robler: 美金保单是什麽馊主意.. 04/01 09:02
22F:推 chivast: 如果长辈是公婆或无法承受赔钱的人,放定存比较没事 04/01 12:50
23F:推 RWebster: 嘘他推保单 很难懂吗? 04/01 2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