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vonne10126 (透)
看板Foreign_Inv
標題[請益] 定期投入etf的方式
時間Thu Mar 26 08:42:44 2015
版大們好,想請教如果是
一年匯款國外一次的投資人
想投入etf,資金要如何做投入呢?
綠角前輩的投入方式是將資金分成四部分,
毎季
(分別在毎年一、四、七、十月的第一個交易日)投入600美金
-------------------------------------------------------------------
不過我很好奇的是:etf在TD不是有101檔免費的嗎?!
1.如果我改成
每月投入150美金,相較於綠角的做法有什麼優缺點呢?
另外
2.申購日的選擇選哪一天會比較好呢?爲什麼要選擇該月的第一個交易日?
新手入門,還望前輩們指點,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3.175.207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Foreign_Inv/M.1427330566.A.1F8.html
1F:推 freshfruits: 小弟也是新手 但覺得1.每月投 缺點就是比較麻煩吧 03/26 08:56
2F:→ freshfruits: 如果長期定期定額投入 每季投跟每月投結果差異不大 03/26 08:57
3F:→ freshfruits: 2.固定在第一個交易日投就是要避免擇時吧 03/26 09:01
4F:→ freshfruits: 萬一在前一個月底發現突然大跌 就會想說等回漲一點 03/26 09:01
5F:→ freshfruits: 再投 但出現這種心態 以後就會開始擇時了 03/26 09:03
6F:→ freshfruits: 乾脆固定自己在第一個交易日投 避免情緒被大盤簽走 03/26 09:04
7F:→ freshfruits: 剛剛漲跟跌打反了 sorry.. 03/26 09:05
8F:推 killwhite: 我習慣一季丟一筆 點完結束 03/26 09:59
9F:推 ULISS: 每月投 要看手續費問題 03/26 10:04
10F:推 freshfruits: 又想到一個問題 每月150美金其實不多 如果你要買一支 03/26 10:19
11F:→ freshfruits: 以上 怕不容易湊成一股 像IEI一股就要123元了 03/26 10:20
12F:推 freshfruits: 不過如果你要簡單VT+BND 150/月 倒是夠 03/26 10:22
13F:→ Gyin: 每月投錢太少很麻煩...我現在是2~3個月投一次XD 03/26 11:27
14F:推 cacacacat: 手續費問題吧,ETF要比較划算就是次數少,金額大 03/26 17:24
15F:→ Gyin: 用TD免費101隻比較沒有手續費問題 03/26 17:59
16F:推 krishuang: 挑免費ETF,你要天天買都可以(注意賣出規定不要被罰) 03/26 21:19
17F:推 krishuang: 每季第一日的第一日只是好記,你也可以10號 03/26 21:20
18F:→ krishuang: 你也可以選2, 5, 8, 11月 03/26 21:20
19F:推 skyringcha: 不是有文章證明了定期沒比較厲害嗎 03/27 10:20
20F:→ Gyin: 定期只是因為沒錢吧...XDDDD 薪水又不會一次發好幾年 03/27 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