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vonne10126 (透)
看板Foreign_Inv
标题[请益] 定期投入etf的方式
时间Thu Mar 26 08:42:44 2015
版大们好,想请教如果是
一年汇款国外一次的投资人
想投入etf,资金要如何做投入呢?
绿角前辈的投入方式是将资金分成四部分,
毎季
(分别在毎年一、四、七、十月的第一个交易日)投入600美金
-------------------------------------------------------------------
不过我很好奇的是:etf在TD不是有101档免费的吗?!
1.如果我改成
每月投入150美金,相较於绿角的做法有什麽优缺点呢?
另外
2.申购日的选择选哪一天会比较好呢?爲什麽要选择该月的第一个交易日?
新手入门,还望前辈们指点,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253.175.207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Foreign_Inv/M.1427330566.A.1F8.html
1F:推 freshfruits: 小弟也是新手 但觉得1.每月投 缺点就是比较麻烦吧 03/26 08:56
2F:→ freshfruits: 如果长期定期定额投入 每季投跟每月投结果差异不大 03/26 08:57
3F:→ freshfruits: 2.固定在第一个交易日投就是要避免择时吧 03/26 09:01
4F:→ freshfruits: 万一在前一个月底发现突然大跌 就会想说等回涨一点 03/26 09:01
5F:→ freshfruits: 再投 但出现这种心态 以後就会开始择时了 03/26 09:03
6F:→ freshfruits: 乾脆固定自己在第一个交易日投 避免情绪被大盘签走 03/26 09:04
7F:→ freshfruits: 刚刚涨跟跌打反了 sorry.. 03/26 09:05
8F:推 killwhite: 我习惯一季丢一笔 点完结束 03/26 09:59
9F:推 ULISS: 每月投 要看手续费问题 03/26 10:04
10F:推 freshfruits: 又想到一个问题 每月150美金其实不多 如果你要买一支 03/26 10:19
11F:→ freshfruits: 以上 怕不容易凑成一股 像IEI一股就要123元了 03/26 10:20
12F:推 freshfruits: 不过如果你要简单VT+BND 150/月 倒是够 03/26 10:22
13F:→ Gyin: 每月投钱太少很麻烦...我现在是2~3个月投一次XD 03/26 11:27
14F:推 cacacacat: 手续费问题吧,ETF要比较划算就是次数少,金额大 03/26 17:24
15F:→ Gyin: 用TD免费101只比较没有手续费问题 03/26 17:59
16F:推 krishuang: 挑免费ETF,你要天天买都可以(注意卖出规定不要被罚) 03/26 21:19
17F:推 krishuang: 每季第一日的第一日只是好记,你也可以10号 03/26 21:20
18F:→ krishuang: 你也可以选2, 5, 8, 11月 03/26 21:20
19F:推 skyringcha: 不是有文章证明了定期没比较厉害吗 03/27 10:20
20F:→ Gyin: 定期只是因为没钱吧...XDDDD 薪水又不会一次发好几年 03/27 1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