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ntmental (山東饅頭)
看板Foreign_Inv
標題[請益] 請問現在適合買ETF長期投資嗎
時間Sun Mar 22 22:12:01 2015
小弟工作兩年存了約100萬
打算把這筆錢投入美股ETF長期投資
作為30~40年後的退休金
目前是看上VGI這檔
但這半年來似乎是各國瘋狂印鈔票的關係
美德台的股市都來到了近幾年來的高點
VGI好像這五年來價位幾乎翻了一倍...
請問這樣是個合適的入場點嗎?
以上
請教板上的前輩
謝謝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235.0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Foreign_Inv/M.1427033523.A.406.html
1F:→ skyringcha: 誰能跟你保證阿! 03/22 22:34
2F:推 PKChiu: 既然放這麼久 就不用擇時了 03/22 22:35
3F:推 djo: 總比買債好 03/22 23:21
4F:→ ffaarr: vgi 大部分都是債券吧?確定是這檔嗎? 03/22 23:38
5F:→ vyvian: VGI總管理費2.24% ... 你要買的會不會是VIG? 03/22 23:55
6F:→ vyvian: 問題在於30年內你是否會繼續投入累積退休金 03/22 23:57
7F:→ vyvian: 如果會繼續投入,那這100萬在30年後影響力就會變小 03/22 23:59
8F:推 h6u4: VGI才成立三年耶 想買垃圾債用JNK就好惹阿 03/23 09:26
9F:推 alanasd: 過去績效不保證未來表現 傻傻買傻傻賺 不是天天有的 03/24 23:09
10F:推 painkiller: 長期投資進場時間點的影響不大吧 03/25 13:02
11F:推 flowheart: 長期投資的話,先了解一下什麼叫資產配置,不急著投入 03/27 19:41
12F:推 anshley: 存了一百萬,表示100萬是你目前幾乎所有的積蓄,全投入 04/01 14:54
13F:→ anshley: 的話不要用長期投資的心態來規劃,很容易破功,除非你把 04/01 14:54
14F:→ anshley: 投資金額比例降低 04/01 14:54
15F:推 anshley: 過去績效不代表未來表現 跟 長期投資不用理會進場時機 這 04/01 16:17
16F:→ anshley: 兩句話也沒有矛盾 04/01 16:17
17F:→ anshley: 因為後面那句話也是依據過去的統計資料而得的吧 04/01 16:17
18F:→ anshley: 上一句我要表示的是 有沒有矛盾 筆誤也沒有矛盾 04/01 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