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ntmental (山东馒头)
看板Foreign_Inv
标题[请益] 请问现在适合买ETF长期投资吗
时间Sun Mar 22 22:12:01 2015
小弟工作两年存了约100万
打算把这笔钱投入美股ETF长期投资
作为30~40年後的退休金
目前是看上VGI这档
但这半年来似乎是各国疯狂印钞票的关系
美德台的股市都来到了近几年来的高点
VGI好像这五年来价位几乎翻了一倍...
请问这样是个合适的入场点吗?
以上
请教板上的前辈
谢谢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3.137.235.0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Foreign_Inv/M.1427033523.A.406.html
1F:→ skyringcha: 谁能跟你保证阿! 03/22 22:34
2F:推 PKChiu: 既然放这麽久 就不用择时了 03/22 22:35
3F:推 djo: 总比买债好 03/22 23:21
4F:→ ffaarr: vgi 大部分都是债券吧?确定是这档吗? 03/22 23:38
5F:→ vyvian: VGI总管理费2.24% ... 你要买的会不会是VIG? 03/22 23:55
6F:→ vyvian: 问题在於30年内你是否会继续投入累积退休金 03/22 23:57
7F:→ vyvian: 如果会继续投入,那这100万在30年後影响力就会变小 03/22 23:59
8F:推 h6u4: VGI才成立三年耶 想买垃圾债用JNK就好惹阿 03/23 09:26
9F:推 alanasd: 过去绩效不保证未来表现 傻傻买傻傻赚 不是天天有的 03/24 23:09
10F:推 painkiller: 长期投资进场时间点的影响不大吧 03/25 13:02
11F:推 flowheart: 长期投资的话,先了解一下什麽叫资产配置,不急着投入 03/27 19:41
12F:推 anshley: 存了一百万,表示100万是你目前几乎所有的积蓄,全投入 04/01 14:54
13F:→ anshley: 的话不要用长期投资的心态来规划,很容易破功,除非你把 04/01 14:54
14F:→ anshley: 投资金额比例降低 04/01 14:54
15F:推 anshley: 过去绩效不代表未来表现 跟 长期投资不用理会进场时机 这 04/01 16:17
16F:→ anshley: 两句话也没有矛盾 04/01 16:17
17F:→ anshley: 因为後面那句话也是依据过去的统计资料而得的吧 04/01 16:17
18F:→ anshley: 上一句我要表示的是 有没有矛盾 笔误也没有矛盾 04/01 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