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etitgo02 (我看見的世界)
看板Foreign_Inv
標題[請益] 買波克夏
時間Mon Mar 9 00:57:18 2015
雖然已經找了一些資料 但想在跟大家確認一下
波克夏 雖為投資公司 持有多家公司的股票
但是因為非ETF 所以基本上沒有多餘的管理費用問題
加上本身沒有股利 沒有扣稅問題
所以唯一的成本 就是他的股價下跌
這樣說 對嗎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5.47.1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Foreign_Inv/M.1425833841.A.CE4.html
1F:→ steve0525: 整個邏輯不太對 03/09 02:23
2F:推 krishuang: 波克夏也有員工要養啊! 03/09 03:30
3F:→ y800122155: 會有匯兌成本 03/09 03:32
4F:→ pinkg023: 呃…怎麼感覺etf的優點反而變成缺點了 03/09 08:53
5F:→ robler: 想法好怪XD 為什麼ETF有管理費用 波克夏就不用? 03/09 09:14
6F:→ robler: 他只是沒寫出來給你看而已吧 03/09 09:15
7F:→ Gyin: 買BRK跟買ETF還是不太一樣吧...XD 不過不發股利是好處! 03/09 09:56
8F:→ croat: 這家公司不是ETF耶 你要不要去抓一下他家最新的股東書來看 03/09 11:39
9F:→ croat: 這樣你會比較了解這家公司在幹嘛 買股票別賭 03/09 11:40
10F:→ vyvian: 也許把波克夏 當成是主動型基金會比ETF貼切一點 03/09 13:36
11F:推 krishuang: 巴爺爺基金經理人 XD 03/09 22:59
12F:→ krishuang: 既然是基金,怎麼不等股價回到淨值附近再買? 03/09 23:01
13F:→ letitgo02: 哈哈 我知道邏輯很怪 那我就當作是主動基金 03/09 23:05
14F:推 Kyosuke: 這幾年他買到的東西大部分都是你買不到的 03/10 00:36
15F:推 tsubasa: 人家巴爺爺都說淨值120%他會買回庫藏股 03/10 13:52
16F:推 tsubasa: 巴爺爺喊水會結冰 要等回到淨值 可能要等十年吧 03/10 13:55
17F:→ tsubasa: 而且那個淨值是成本價去算的 公允價值去算淨值一定不止 03/10 13:57
18F:推 Kyosuke: 不只喊水會結冰, 他會拿他多餘的現金買自己這家便宜公司w 03/10 22:15
19F:→ krishuang: 那就是庫藏股 03/10 22:28
20F:→ chibal: 波克夏不錯 我的退休金就靠它了 03/12 00:22
21F:推 deii: 好像買喔! 03/22 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