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letitgo02 (我看见的世界)
看板Foreign_Inv
标题[请益] 买波克夏
时间Mon Mar 9 00:57:18 2015
虽然已经找了一些资料 但想在跟大家确认一下
波克夏 虽为投资公司 持有多家公司的股票
但是因为非ETF 所以基本上没有多余的管理费用问题
加上本身没有股利 没有扣税问题
所以唯一的成本 就是他的股价下跌
这样说 对吗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8.165.47.1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Foreign_Inv/M.1425833841.A.CE4.html
1F:→ steve0525: 整个逻辑不太对 03/09 02:23
2F:推 krishuang: 波克夏也有员工要养啊! 03/09 03:30
3F:→ y800122155: 会有汇兑成本 03/09 03:32
4F:→ pinkg023: 呃…怎麽感觉etf的优点反而变成缺点了 03/09 08:53
5F:→ robler: 想法好怪XD 为什麽ETF有管理费用 波克夏就不用? 03/09 09:14
6F:→ robler: 他只是没写出来给你看而已吧 03/09 09:15
7F:→ Gyin: 买BRK跟买ETF还是不太一样吧...XD 不过不发股利是好处! 03/09 09:56
8F:→ croat: 这家公司不是ETF耶 你要不要去抓一下他家最新的股东书来看 03/09 11:39
9F:→ croat: 这样你会比较了解这家公司在干嘛 买股票别赌 03/09 11:40
10F:→ vyvian: 也许把波克夏 当成是主动型基金会比ETF贴切一点 03/09 13:36
11F:推 krishuang: 巴爷爷基金经理人 XD 03/09 22:59
12F:→ krishuang: 既然是基金,怎麽不等股价回到净值附近再买? 03/09 23:01
13F:→ letitgo02: 哈哈 我知道逻辑很怪 那我就当作是主动基金 03/09 23:05
14F:推 Kyosuke: 这几年他买到的东西大部分都是你买不到的 03/10 00:36
15F:推 tsubasa: 人家巴爷爷都说净值120%他会买回库藏股 03/10 13:52
16F:推 tsubasa: 巴爷爷喊水会结冰 要等回到净值 可能要等十年吧 03/10 13:55
17F:→ tsubasa: 而且那个净值是成本价去算的 公允价值去算净值一定不止 03/10 13:57
18F:推 Kyosuke: 不只喊水会结冰, 他会拿他多余的现金买自己这家便宜公司w 03/10 22:15
19F:→ krishuang: 那就是库藏股 03/10 22:28
20F:→ chibal: 波克夏不错 我的退休金就靠它了 03/12 00:22
21F:推 deii: 好像买喔! 03/22 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