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ign_Inv 板


LINE

※ 引述《djo》之銘言: : 之前寫的,回應資產配置的疑問: : : 對這個話題很有興趣... : : 小弟對於資產配置的觀念大部分都來自綠角的網站 : : 原先的規劃是 : : VTI + VEA + VWO + BWX + TIP 以及 : : 0050 + 台幣定存 : : 雖然我也傾向股多於債 (8:2 or 7:3) : : 但因為綠角有不少文章是說明債券配置的好處,例如 : : http://ppt.cc/BrDP : : http://ppt.cc/7s5N : : 所以覺得債券部分還是有它的功用... : 我來拆一下第一篇文章裡面的東西: : 1. 債券報酬沒有想像中低: : 那是回頭看,債券都升到歷史最高水準了, : 靜下心來思考,如果五年債券不漲不跌 : 我一年領1.3%, 如果你說的是5年期美國公債,現在是1.7%才對, ,歷史最低應該是在0.5%左右。 現在債券價格可能不算低,但絕對離你說的「歷史最高水準」差很多。 : 未來降息機會(賺錢)極低,升息機會有(賠錢) : 還要被鎖流動性 : vs : 放定存,不會賠錢 : 一年也1%~1.5%,流動性佳 : 我想勝負很清楚 : 2.規避資產風險: : 定存也行啊,還不會賠錢 : 債券我沒認為不能買, : 是"現在"買是傻子 如果債券殖利率真的低於定存的時候,我也覺得不應該買(因為還要加上成本流動性和 匯率風險) 或者你覺得殖利率即使高於定存,不夠高也不想買,我覺得也合理。 不過目前的殖利率並沒有低到絕對不能買那個程度。上面提到的5年的就比定存高,何況更長天期的。 長天期的風險當然更大,但好處就是跟股市的相關性一般是偏負的, 股下跌的時候,可以讓整體資產的下跌狀況沒有那麼嚴重。(甚至比定存效果還好) : 第二篇文章那個算法,藏了很多陷阱 : (1)是假設債券有3%(事實上沒有) : (2)以及假設債券票面價格不會波動(事實上會) : (3)是用固定投資金額,而非定期定額 : (1)(2)其實是在指定存 : (3)要解釋很麻煩, : 之前在CFP板有看到一個定期定額十年的實例, : 有找到的人麻煩分享一下,那就很清楚的展示了 : : 另外綠角部落格上也有一系列關於資產配置的文章, : : 印象中都是提倡區域分散、投資全球, : 他是個醫生,不是財經學家 : : 肯恩費雪教你打破50個投資迷思其中一點也是在說 : : 不要獨厚美國市場,要擁抱全球 : 如果世界分為兩個大板塊,新興+成熟 : 成熟國家是由老摳摳的日本,弱弱的歐洲,以及領頭羊的美國所領導 : 如果害怕美國日本化的話, : 能依靠日本或歐洲站起來嗎? : 要靠也是靠新興市場 : 但美股營收也有超過30%是來自新興, : 你在台灣,也是喝可口可樂,上FB,出門開Toyota的 : 配VTI跟配全球真的沒差多少, 簡單說,你如果能成功預測未來十年、二十年歐股日股一定輸美股或相差很少, 當然你的作法沒錯。 但這個有那麼容易預測就好了。 不要忘了才沒幾年前大家拼命看衰美國。 : 真的很怕很怕,就配VTI + VWO : John Bogle:Why I Don't Invest Overseas : http://www.morningstar.com/cover/videocenter.aspx?id=355647 柏格跟我們最大的差異是他在美國,用的是美金,美股對他來說是最 沒有匯率風險的。 : : 當然盡信書不如無書~ : : 但小弟以為指數投資不就是分散風險賺取平均報酬 : : 區域跟股債配置另一方面不就是更徹底分散風險 : : 當然平均報酬有可能被拉低,但指數投資不就是如此? : : 而且分散標的也才可以進行再均衡達到低買高賣的效果 : : 九成資金重壓美股怎麼想都覺得風險有點大... : : 小弟的看法是如此 希望大大們批小力點... : 現在講的都是10年,跨越1~2次景氣循環的事 : 又是定期定額,要賺錢很簡單啦~~~ : 如果有興趣的話 : 我以前寫的blog(快一年沒寫了>_<) : 有講些景氣循環內的配置 : 有兩篇跟這主題比較相關的: : 美債投資價值 : http://long-term-investment-tw.blogspot.tw/2012/10/blog-post_14.html : 空手在景氣循環內的布局 : http://long-term-investment-tw.blogspot.tw/2012/10/blog-post_16.htm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3.70.51.180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Foreign_Inv/M.1425790355.A.D0B.html
1F:推 djo: finance.yahoo.com/q?s=%5EFVX 03/08 13:13
2F:推 djo: 1.美債起碼是50年來最高水平,2.要為了貪1%的yield spread去 03/08 13:15
3F:→ djo: 做多美債? 03/08 13:15
4F:推 djo: 3.雖然美債是負beta,但過去幾年股債雙漲,再來股債雙跌機率 03/08 13:17
5F:→ djo: 不高? 03/08 13:17
6F:→ djo: 總之,為了1%承受下跌風險,不合理 03/08 13:18
7F:→ ntoufatman: 我寧願去買榮化三 03/08 13:23
8F:推 thailandroti: 1%的Spread還不含總開銷費用 03/08 13:35
9F:推 krishuang: 股債雙跌機會很大 03/08 15:06
10F:→ ffaarr: 划不划得來看人而定。然後債券配置也不一定要限美國公債 03/08 15:08
11F:→ bms: 除了美債 現下還有哪些已發展國家的債券適合持有的嗎? 03/08 22:29
12F:→ bms: 我所說適合持有 是值得納入profolio的意思 03/08 22:31
13F:→ djo: 除了澳洲外,應該就只剩美國了 03/11 17:30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WOW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