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ign_Inv 板


LINE

※ 引述《djo》之铭言: : 之前写的,回应资产配置的疑问: : : 对这个话题很有兴趣... : : 小弟对於资产配置的观念大部分都来自绿角的网站 : : 原先的规划是 : : VTI + VEA + VWO + BWX + TIP 以及 : : 0050 + 台币定存 : : 虽然我也倾向股多於债 (8:2 or 7:3) : : 但因为绿角有不少文章是说明债券配置的好处,例如 : : http://ppt.cc/BrDP : : http://ppt.cc/7s5N : : 所以觉得债券部分还是有它的功用... : 我来拆一下第一篇文章里面的东西: : 1. 债券报酬没有想像中低: : 那是回头看,债券都升到历史最高水准了, : 静下心来思考,如果五年债券不涨不跌 : 我一年领1.3%, 如果你说的是5年期美国公债,现在是1.7%才对, ,历史最低应该是在0.5%左右。 现在债券价格可能不算低,但绝对离你说的「历史最高水准」差很多。 : 未来降息机会(赚钱)极低,升息机会有(赔钱) : 还要被锁流动性 : vs : 放定存,不会赔钱 : 一年也1%~1.5%,流动性佳 : 我想胜负很清楚 : 2.规避资产风险: : 定存也行啊,还不会赔钱 : 债券我没认为不能买, : 是"现在"买是傻子 如果债券殖利率真的低於定存的时候,我也觉得不应该买(因为还要加上成本流动性和 汇率风险) 或者你觉得殖利率即使高於定存,不够高也不想买,我觉得也合理。 不过目前的殖利率并没有低到绝对不能买那个程度。上面提到的5年的就比定存高,何况更长天期的。 长天期的风险当然更大,但好处就是跟股市的相关性一般是偏负的, 股下跌的时候,可以让整体资产的下跌状况没有那麽严重。(甚至比定存效果还好) : 第二篇文章那个算法,藏了很多陷阱 : (1)是假设债券有3%(事实上没有) : (2)以及假设债券票面价格不会波动(事实上会) : (3)是用固定投资金额,而非定期定额 : (1)(2)其实是在指定存 : (3)要解释很麻烦, : 之前在CFP板有看到一个定期定额十年的实例, : 有找到的人麻烦分享一下,那就很清楚的展示了 : : 另外绿角部落格上也有一系列关於资产配置的文章, : : 印象中都是提倡区域分散、投资全球, : 他是个医生,不是财经学家 : : 肯恩费雪教你打破50个投资迷思其中一点也是在说 : : 不要独厚美国市场,要拥抱全球 : 如果世界分为两个大板块,新兴+成熟 : 成熟国家是由老抠抠的日本,弱弱的欧洲,以及领头羊的美国所领导 : 如果害怕美国日本化的话, : 能依靠日本或欧洲站起来吗? : 要靠也是靠新兴市场 : 但美股营收也有超过30%是来自新兴, : 你在台湾,也是喝可口可乐,上FB,出门开Toyota的 : 配VTI跟配全球真的没差多少, 简单说,你如果能成功预测未来十年、二十年欧股日股一定输美股或相差很少, 当然你的作法没错。 但这个有那麽容易预测就好了。 不要忘了才没几年前大家拼命看衰美国。 : 真的很怕很怕,就配VTI + VWO : John Bogle:Why I Don't Invest Overseas : http://www.morningstar.com/cover/videocenter.aspx?id=355647 柏格跟我们最大的差异是他在美国,用的是美金,美股对他来说是最 没有汇率风险的。 : : 当然尽信书不如无书~ : : 但小弟以为指数投资不就是分散风险赚取平均报酬 : : 区域跟股债配置另一方面不就是更彻底分散风险 : : 当然平均报酬有可能被拉低,但指数投资不就是如此? : : 而且分散标的也才可以进行再均衡达到低买高卖的效果 : : 九成资金重压美股怎麽想都觉得风险有点大... : : 小弟的看法是如此 希望大大们批小力点... : 现在讲的都是10年,跨越1~2次景气循环的事 : 又是定期定额,要赚钱很简单啦~~~ : 如果有兴趣的话 : 我以前写的blog(快一年没写了>_<) : 有讲些景气循环内的配置 : 有两篇跟这主题比较相关的: : 美债投资价值 : http://long-term-investment-tw.blogspot.tw/2012/10/blog-post_14.html : 空手在景气循环内的布局 : http://long-term-investment-tw.blogspot.tw/2012/10/blog-post_16.html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03.70.51.180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Foreign_Inv/M.1425790355.A.D0B.html
1F:推 djo: finance.yahoo.com/q?s=%5EFVX 03/08 13:13
2F:推 djo: 1.美债起码是50年来最高水平,2.要为了贪1%的yield spread去 03/08 13:15
3F:→ djo: 做多美债? 03/08 13:15
4F:推 djo: 3.虽然美债是负beta,但过去几年股债双涨,再来股债双跌机率 03/08 13:17
5F:→ djo: 不高? 03/08 13:17
6F:→ djo: 总之,为了1%承受下跌风险,不合理 03/08 13:18
7F:→ ntoufatman: 我宁愿去买荣化三 03/08 13:23
8F:推 thailandroti: 1%的Spread还不含总开销费用 03/08 13:35
9F:推 krishuang: 股债双跌机会很大 03/08 15:06
10F:→ ffaarr: 划不划得来看人而定。然後债券配置也不一定要限美国公债 03/08 15:08
11F:→ bms: 除了美债 现下还有哪些已发展国家的债券适合持有的吗? 03/08 22:29
12F:→ bms: 我所说适合持有 是值得纳入profolio的意思 03/08 22:31
13F:→ djo: 除了澳洲外,应该就只剩美国了 03/11 17:30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Soft_Job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