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ign_Inv 板


LINE

※ 引述《yvonne10126 (透)》之銘言: : 如題,最近開始看了綠角的部落格後 : 了解資產配置的重要→ 可以降低波動性以及提高變現性 : 因此已經有股債分散的觀念 : 但,仍有疑問的是:股票投資區域的分配 : 綠角一直推崇股票投資區域分散在VTI,VEU,VPL,VWO四區 : 可是四個區塊彼此之間的相關係數在0.87~0.92,緊密度相當高 : 如果今天在投資20年的前提下 : 1.只配VTI+債券(美國,國際債)這樣可行嗎? : 2.分散在四區不是會拉低報酬嗎?跟第一點比起來的好處在哪裡呢? : 麻煩各位前輩能分享一下觀念,謝謝 投資明明很簡單, 為何大家都要複雜化? 投資成熟國家請看p/e (新興狀況多不討論) 把100/p/e,就是把股票當永續債前提下, 你每年能收到的利息(而且長期成長機率大於衰退) 如果p/e=20, 你的股票等於每年賺5%利息給你。 P/e=10,每年賺10% 很多人喜歡舉什麼買在長期高點的傻例子 1989的日本,p/e>60,收不到2%,債券隨便都5% 2007的中國,p/e>66,收到1.5%,債券隨便都7% 197x的美國,1929的美國,都是這樣, 債券瞇著眼看也知道比較划算,傻了才買股票。 這是美股2014 3月人家畫的圖 http://i.imgur.com/Waw28ES.jpg 但今天的美股給你6%多利息,你買bnd給你2%, 傻了才選債券, 要降波動度,定存不是很迷人嗎? 綠角給的建議,叫做"錯了你也不會怪他"的建議 不要把一個門外漢講的內容當聖經好嗎?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9.89.54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Foreign_Inv/M.1425659190.A.9E4.html
1F:→ AppSync: 債券是用來降低資產配置波動性用的,少在那邊亂批評一通03/07 01:38
謝謝,波動度漏寫了
2F:→ icylucy: 樓上可以一起討論 而不是也對人家批判 說是亂批評03/07 01:42
※ 編輯: djo (223.137.151.34), 03/07/2015 02:32:16
3F:推 ntoufatman: 現在這樣的環境,定存確實比債券迷人,昨晚就是例子了03/07 06:29
4F:→ ntoufatman: .03/07 06:29
5F:→ ntoufatman: 股票確實是永續債,更何況現在有etf,要感謝別人提醒你03/07 06:36
6F:→ ntoufatman: 這點,而不是死抓著過去以為的聖經去批評.03/07 06:36
7F:推 Sueo: 感謝分享,投資之所以複雜是因為人有不同的投資需求,跌個1%03/07 07:50
8F:→ Sueo: 就跟要他命一樣,並不是每個投資人都是理性,而有些投資策略03/07 07:51
9F:→ Sueo: 正是在輔助這一點(非綠角大信徒,但跟其信徒說話時很費力)03/07
不用擔心,台灣人的配置只有賺錢跟賠錢2種, 所以基金績效不如etf, 就是萬惡毒物千萬不能摸 07:52
10F:→ ntoufatman: 綠角的優點是告訴大家投資ETF 其他就自己思考吧03/07 09:02
11F:推 dollshin2: 年輕人就是要壓股票 有持續賺取現金能力 並非老人03/07 09:49
12F:推 AppSync: 既然長期而言債券報酬高於定存,波動性也十分優異,那為03/07 12:05
13F:→ AppSync: 何還要拿定存來取代債券的位置,反而拉低整體報酬03/07 12:05
14F:→ ntoufatman: 預期債券會下跌不就是了~03/07 12:16
15F:→ ntoufatman: 或者預期比債券還值得買的股票會下跌不也是?03/07 12:20
16F:→ Gyin: 買債券只是怕承受不了股票的下跌幅度或是要養老用的03/07 13:36
17F:→ Gyin: 不過連債券的波動都怕的話把債券換成定存也可以啦03/07 13:36
18F:推 ty67: 定存讓你有子彈可以在風暴時進場啊03/07 13:53
19F:→ bms: 綠角的盲點就是他沒有策略 只有永遠的股債平衡 03/07 16:46
20F:→ bms: 他的部落格可以當作ETF的工具書來看03/07 16:47
21F:推 ataki: 綠角就是教科書派啊,這樣確實能打敗七成的人了。03/07 18:28
22F:→ ffaarr: 定存能降低的波動度不一定贏債券,而且會降低報酬,這不是03/07 18:58
23F:→ ffaarr: 再明顯不過的事了嗎? 03/07 18:58
24F:→ ffaarr: 你偏好定存加股票當然也沒錯,但因此批評股票加債券沒道理03/07 18:59
25F:→ ntoufatman: 應該是建立在現在2%的環境下,是該考慮定存加股票~03/07 19:01
26F:→ ntoufatman: 並不是沒道理的批評,因為接近升息了。03/07 19:02
27F:→ AppSync: 因為擔心升息而放棄參與市場,反而是高估了升息對於債券03/07 19:19
28F:→ AppSync: 的影響;就長期投資的角度而言,預測短期價格變化只是徒03/07 19:20
29F:→ AppSync: 然,升息會使債券價格下跌,但也會給予較高之利息補償,03/07 19:20
30F:→ AppSync: 放棄參與債市就如同高喊股市已經到達高點,將全部部位轉03/07 19:20
31F:→ AppSync: 為現金,等到股市崩盤時再大量進場,一切都很棒,但誰能03/07 19:20
32F:→ AppSync: 精準預測呢?03/07 19:20
33F:→ ntoufatman: 為何不是"低估"了升息對於債券的影響?03/07 19:24
34F:→ ntoufatman: 一樣有股票在市場內,為何要稱為"放棄參與市場"?03/07 19:25
35F:→ ntoufatman: 在有把握"會升息"下,先持有現金避開債券為何不可?03/07 19:29
36F:→ AppSync: 推一篇綠角的文 http://goo.gl/SCEZL403/07 19:41
37F:→ ntoufatman: =-= 你乾脆回答持有到期就好了。03/07 19:50
38F:→ ntoufatman: 在升息階段債券下跌時,你願意砍掉債券去購買標的?抑03/07 19:56
39F:→ ntoufatman: 或你用現金去購買標的?03/07 19:57
40F:→ ntoufatman: 我用文章裡的一段話來反問好了,"他在升息之後投入債03/07 20:09
41F:→ ntoufatman: 券的錢都能享有更高的殖利率,他將可以更快彌補起利率 03/07 20:10
42F:→ ntoufatman: 上升造成的損失。"那麼你若是60%股票+40%債券,你哪裡03/07 20:10
43F:→ ntoufatman: 有現金可以完成這段話,來成就這篇文章的正確性?03/07 20:10
44F:→ AppSync: 利用股債比率再平衡來完成03/07 21:29
45F:→ ntoufatman: 再平衡,所以不就經歷變成現金這段了?然後立刻投入股 03/07 21:36
46F:→ ntoufatman: 票或者是債券。 那為何不考慮持有一些現金?03/07 21:37
47F:→ AppSync: 當然是因為持續參與市場啊03/07 21:38
48F:→ ntoufatman: "會升息"下,何不考慮先降低債券成20%,持有20%等升息03/07 21:39
49F:→ ntoufatman: 後債券利率升高,你再拿那20%下去買你想買的?03/07 21:39
50F:→ AppSync: 這也是一種策略 可以嘗試看看03/07 21:41
51F:→ ntoufatman: 持有20%現金等升息後債券利率升高03/07 21:41
52F:→ Sueo: 補充一下:押定存也是持續參與金融市場喔!視為放款給銀行03/07 22:44
53F:→ Sueo: 另外再平衡也有分為初始投入再平衡&持續投入再平衡吧?03/07 22:48
54F:→ ntoufatman: 快要升息下,預期股票債券會下跌,用現金降低你強調的03/08 08:32
55F:→ ntoufatman: 波動度,同意嗎?還是寧願相信類教科書綠角寫的呢??03/08 08:32
56F:→ ntoufatman: 那就沒辦法繼續討論了.03/08 08:32
57F:→ ffaarr: 你要是能預測何時昇息,會對債券有多少影響,當然就不用配03/08 10:11
58F:→ ffaarr: 置了…問題是誰預測這麼準?03/08 10:12
59F:→ ffaarr: 資產配置的前提就是市場是很難預測的。03/08 10:13
不是,資產配置的前提是均值回歸, 所以再平衡才有他的道理。
60F:→ ffaarr: 當然你要把持有債券的人都當笨蛋你能預測聰明是你的自由03/08 10:14
61F:→ ffaarr: 操債券基金的人都常常預測錯誤了。大家都覺得可能會昇息的03/08 10:15
不是,是他們被迫只能買債 這種叫受迫性失誤。
62F:→ ffaarr: 情況下,重點就是在到底何時昇,昇多少…。這些預期會決定 03/08 10:15
63F:→ ffaarr: 現在的殖利率。你要自認你的判斷比債市的人都還準當然也行 03/08 10:16
64F:→ ffaarr: 這本來就是一種可能的策略,但這就跟資產配置不相干了。03/08 10:17
65F:推 thailandroti: 綠角的中心思想就是Cost down且考慮績效。因為綠角03/08 11:02
66F:→ thailandroti: 也不知道多空。那麼現金跟債券的持有成本哪個比較低03/08 11:02
67F:→ thailandroti: 呢? 03/08 11:02
68F:推 nicleDD: 綠角都放很久,以長期來說,股票就是債券了03/08 11:29
其實爭論這些意義也不大了, 我現在也覺得美股太貴, 相關部位只買入個股跟板塊etf而已 雖然有點離題, 但美股都偏貴了,何況更貴的美債 還要堅持資產配置買來賠錢... ※ 編輯: djo (1.171.54.45), 03/08/2015 12:12:04
69F:推 dahanhsi: 我覺得djo和綠角的差異在djo更偏向價值投資,綠角純被動03/08 15:45
70F:→ dahanhsi: 用djo的方式,就要知道是否快升息、趨近歷史高點等事 03/08 15:47
71F:→ dahanhsi: 綠角就是無腦照公式一直投就對了 03/08 15:47
72F:→ dahanhsi: 如果是完全效率市場,綠角的方法省力且報酬不會比較少03/08 15:48
73F:→ dahanhsi: 反之djo的方法應該會有比較高的報酬,但就是要辛苦一點03/08 15:49
74F:→ dahanhsi: 以上是個人對此串討論的心得03/08 15:50
我覺得賠錢比較辛苦啦,哈哈 ※ 編輯: djo (223.137.170.104), 03/09/2015 21:29:05
75F:推 deanayumi: 綠角屬於不擇時機械式投入市場...D大則屬既然明知道即 05/07 12:49
76F:推 deanayumi: 將升息,何不保留資金等待更優惠的債券而非否定債券 05/07 12:51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e-shop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