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EKAS ((o一-一)=○# ( ̄#)3 ̄))
看板Foreign_Inv
標題[心得] 再平衡是跟人性對抗
時間Fri Feb 27 23:21:51 2015
再平衡的目的是利用機械化的手法來避免追高殺低
也是綠角派的主要投資方式之一 (自我解讀)
但是在目前美國經濟一支獨秀的情形
各家都在大力鼓吹錢進美國的時候
做再平衡很像是在逆勢操作 以全球佈局來說
就是要加碼歐洲 新興 減碼美國
但是根據擦鞋童與人多地方不要去的角度來說
感覺再平衡又是正確的 我想這就是為何
投資看起來簡單 但是往往都不如預期的原因之一吧
要克服人性阿... 不知道版上大家是順勢操作居多
還是被動定時定值+再平衡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3.244.5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Foreign_Inv/M.1425050514.A.251.html
1F:推 nicleDD: 小弟我一半一半 02/27 23:51
2F:推 madguy: 再平衡不保証能增加獲利,而是為了控制投資組合中的風險。 02/28 02:01
3F:推 k0783154: 推樓上 再平衡不是增加獲利的萬靈丹 很多人有這樣的迷思 02/28 14:00
4F:推 krishuang: 再平衡也不一定拿得到資本利得 02/28 16:23
5F:→ krishuang: 比如股債雙跌時,股跌得多,債跌得少 02/28 16:23
6F:推 AQUESTIONA: VTI和VEU報再差好多 還好我沒有再平衡 03/03 09:06
7F:推 TEYU21: 推2樓 03/05 19:21
8F:→ TEYU21: 想賺錢之餘,一定要考慮風險 03/05 19:21
9F:→ pinkg023: 不過綠角觀念上在平衡是為了要保持你自己的資產比例,如 03/05 22:31
10F:→ pinkg023: 果報酬多了也只能算是這個方法的附加加值吧 03/05 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