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EKAS ((o一-一)=○# ( ̄#)3 ̄))
看板Foreign_Inv
标题[心得] 再平衡是跟人性对抗
时间Fri Feb 27 23:21:51 2015
再平衡的目的是利用机械化的手法来避免追高杀低
也是绿角派的主要投资方式之一 (自我解读)
但是在目前美国经济一支独秀的情形
各家都在大力鼓吹钱进美国的时候
做再平衡很像是在逆势操作 以全球布局来说
就是要加码欧洲 新兴 减码美国
但是根据擦鞋童与人多地方不要去的角度来说
感觉再平衡又是正确的 我想这就是为何
投资看起来简单 但是往往都不如预期的原因之一吧
要克服人性阿... 不知道版上大家是顺势操作居多
还是被动定时定值+再平衡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1.83.244.5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Foreign_Inv/M.1425050514.A.251.html
1F:推 nicleDD: 小弟我一半一半 02/27 23:51
2F:推 madguy: 再平衡不保证能增加获利,而是为了控制投资组合中的风险。 02/28 02:01
3F:推 k0783154: 推楼上 再平衡不是增加获利的万灵丹 很多人有这样的迷思 02/28 14:00
4F:推 krishuang: 再平衡也不一定拿得到资本利得 02/28 16:23
5F:→ krishuang: 比如股债双跌时,股跌得多,债跌得少 02/28 16:23
6F:推 AQUESTIONA: VTI和VEU报再差好多 还好我没有再平衡 03/03 09:06
7F:推 TEYU21: 推2楼 03/05 19:21
8F:→ TEYU21: 想赚钱之余,一定要考虑风险 03/05 19:21
9F:→ pinkg023: 不过绿角观念上在平衡是为了要保持你自己的资产比例,如 03/05 22:31
10F:→ pinkg023: 果报酬多了也只能算是这个方法的附加加值吧 03/05 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