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ign_Inv 板


LINE

本以為美國境內轉帳很容易,因此在開戶時, 我就先將資金全額匯至Firstrade戶頭(以下簡稱First), 減少在台灣匯款的費用。 等TD開戶完成後,再把資金從First轉至TD. 有參考網路上Rib大大的投資學習筆記, 很順利的提交表格。 (使用DTC部分移轉) 但我情況有點特殊, 所以等了三天,得到轉帳失敗的消息。 因為本身有SSN, 在First開外國人戶,不需提供SSN,沒有填寫。 在TD 開戶時,想說有SSN格子就填吧。 結果悲劇就這樣開始了... 一開始,因為兩個帳戶SSN不合,因此不能轉帳。 所以我就想說,打電話請First客服幫我加上,就沒有問題了吧! 但First客服告知我,國際帳戶不能加SSN, 我已經沒在美國工作,SSN算是作廢了。 所以,我又改打電話給TD,把SSN刪除總可以吧。 結果TD客服告知我,開戶有填寫就不能刪除,除非號碼寫錯, 這關係到報稅balabala,所以不能刪。 這時,我囧了,難道我只能匯回台灣再匯回美國嗎? 後來發現,中文客服雖然方便,但教育訓練上是比較不足的。 我盧了半天,兩邊都堅持不能幫我弄。也沒辦法解決。 打去TD問了美國客服,跟他講我上述的囧事,他立即詢問上級, 得到了如果使用電匯(wire),就不會有SSN的問題了。 哦~ 原來,我一開始就使用錯誤的方式匯款! 所以才會有問題。(內心這樣想) 匯款給證券商需要填三個資料, 1. 券商的銀行資料 2. 券商的帳戶資料 3. 收款人的姓名帳戶及地址 但是,First提供的匯款單長這樣 http://ppt.cc/XE4I 我就不懂,沒空白處,我的資料怎麼填在備註。 於是,我就又線上問了First客服, 他就鬼打牆的跟我說電匯轉帳只能轉銀行自己的帳戶, 要不就要用DTC方式轉帳。 帳戶填寫非自己姓名,就轉不過去。 問可不可以修改單子,把第3格改成備註,被無情地拒絕了。 偏偏我沒有銀行戶 我沒有銀行戶 我沒有美國的銀行戶頭 於是,我崩潰了,很任性的亂填, 把1填在第三格,把2填在第二格,把3填在第一格。 任性地交出去,不能匯款再說。跟客服賭氣。 我隔天如同預料的收到匯款失敗的信(英文)。 但是,這次他很明確的告知我, 1要填在第2格,2要填在第1格,而3我個人資料,要填在第1格地址的後面。 最後那個格子字就變得很小,因為填了券商地址,又填我自己的資料與地址 總而言之,又提交了一次。這次附件有寄TD的對帳單給First確認帳戶。 昨晚First客服來電,用中文問了一些資料,就跟我說今天會幫我處理。 以上交涉大約弄了一個星期之久。白天在辦公室才能掃描資料,晚上打電話。 終於成功了,電匯手續費USD30.- 可能很少人跟我一樣會遇到這種問題,畢竟大部分的人沒有SSN, 但還是寫出來,如果有人遇到中文客服沒辦法解決的問題時, 千萬不要放棄, 直接打電話問英文客服吧。 中文客服這次完全沒有解決我的問題。 還讓我差點轉帳回台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30.160.239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Foreign_Inv/M.1423902858.A.DA6.html ※ 編輯: buty (125.230.160.239), 02/14/2015 16:35:07
1F:推 scyllar: 嘉信沒寫SSN,但tradestation有,可正常ACH互轉 02/14 18:10
2F:推 badfood: 你的問題很類似將資產(證券)由券商轉到複委託業者 02/14 20:07
3F:→ badfood: 資產由你的帳戶轉到複委託業者帳戶之下的你的帳戶 02/14 20:08
4F:→ badfood: 不是每家券商/客服都熟悉這種作業 02/14 20:08
5F:推 lf2eddie: 好險我有美國銀行戶,省事許多,FT國際帳戶不給ACH,目 02/15 01:53
6F:→ lf2eddie: 前怒棄用XD 02/15 01:54
7F:推 daze: 棄用FT +1。我是讓FT寄支票給我,然後拍照存入Schwab。不用 02/15 11:02
8F:→ daze: 手續費,但要等支票飄洋過海,大概兩星期吧。 02/15 11:02
9F:推 icylucy: 請問樓上拍照存入國際戶也可以使用? 02/15 15:19
10F:→ icylucy: 因為之前有看到說,國際戶不支援拍照存入說 02/15 15:19
11F:→ scyllar: 國際戶9個月後可開mobile deposit 02/16 11:17
12F:→ icylucy: 謝謝! 02/16 22:13
13F:推 Insatiable: SSN在TD一開始開戶可以全填0,但要附個便條紙說自己是 02/18 00:27
14F:→ Insatiable: 歪國人所以沒有SSN.我也是從FT轉TD的 02/18 00:27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Gossi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