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uty ( 啦啦啦啦啦)
看板Foreign_Inv
标题[心得] 从Firstrade转帐至TD血泪史
时间Sat Feb 14 16:34:15 2015
本以为美国境内转帐很容易,因此在开户时,
我就先将资金全额汇至Firstrade户头(以下简称First),
减少在台湾汇款的费用。
等TD开户完成後,再把资金从First转至TD.
有参考网路上Rib大大的投资学习笔记,
很顺利的提交表格。 (使用DTC部分移转)
但我情况有点特殊,
所以等了三天,得到转帐失败的消息。
因为本身有SSN,
在First开外国人户,不需提供SSN,没有填写。
在TD 开户时,想说有SSN格子就填吧。
结果悲剧就这样开始了...
一开始,因为两个帐户SSN不合,因此不能转帐。
所以我就想说,打电话请First客服帮我加上,就没有问题了吧!
但First客服告知我,国际帐户不能加SSN,
我已经没在美国工作,SSN算是作废了。
所以,我又改打电话给TD,把SSN删除总可以吧。
结果TD客服告知我,开户有填写就不能删除,除非号码写错,
这关系到报税balabala,所以不能删。
这时,我囧了,难道我只能汇回台湾再汇回美国吗?
後来发现,中文客服虽然方便,但教育训练上是比较不足的。
我卢了半天,两边都坚持不能帮我弄。也没办法解决。
打去TD问了美国客服,跟他讲我上述的囧事,他立即询问上级,
得到了如果使用电汇(wire),就不会有SSN的问题了。
哦~ 原来,我一开始就使用错误的方式汇款!
所以才会有问题。(内心这样想)
汇款给证券商需要填三个资料,
1. 券商的银行资料 2. 券商的帐户资料 3. 收款人的姓名帐户及地址
但是,First提供的汇款单长这样
http://ppt.cc/XE4I
我就不懂,没空白处,我的资料怎麽填在备注。
於是,我就又线上问了First客服,
他就鬼打墙的跟我说电汇转帐只能转银行自己的帐户,
要不就要用DTC方式转帐。
帐户填写非自己姓名,就转不过去。
问可不可以修改单子,把第3格改成备注,被无情地拒绝了。
偏偏我没有银行户 我没有银行户 我没有美国的银行户头
於是,我崩溃了,很任性的乱填,
把1填在第三格,把2填在第二格,把3填在第一格。
任性地交出去,不能汇款再说。跟客服赌气。
我隔天如同预料的收到汇款失败的信(英文)。
但是,这次他很明确的告知我,
1要填在第2格,2要填在第1格,而3我个人资料,要填在第1格地址的後面。
最後那个格子字就变得很小,因为填了券商地址,又填我自己的资料与地址
总而言之,又提交了一次。这次附件有寄TD的对帐单给First确认帐户。
昨晚First客服来电,用中文问了一些资料,就跟我说今天会帮我处理。
以上交涉大约弄了一个星期之久。白天在办公室才能扫描资料,晚上打电话。
终於成功了,电汇手续费USD30.-
可能很少人跟我一样会遇到这种问题,毕竟大部分的人没有SSN,
但还是写出来,如果有人遇到中文客服没办法解决的问题时,
千万不要放弃,
直接打电话问英文客服吧。
中文客服这次完全没有解决我的问题。
还让我差点转帐回台湾。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5.230.160.239
※ 文章网址: https://webptt.com/cn.aspx?n=bbs/Foreign_Inv/M.1423902858.A.DA6.html
※ 编辑: buty (125.230.160.239), 02/14/2015 16:35:07
1F:推 scyllar: 嘉信没写SSN,但tradestation有,可正常ACH互转 02/14 18:10
2F:推 badfood: 你的问题很类似将资产(证券)由券商转到复委托业者 02/14 20:07
3F:→ badfood: 资产由你的帐户转到复委托业者帐户之下的你的帐户 02/14 20:08
4F:→ badfood: 不是每家券商/客服都熟悉这种作业 02/14 20:08
5F:推 lf2eddie: 好险我有美国银行户,省事许多,FT国际帐户不给ACH,目 02/15 01:53
6F:→ lf2eddie: 前怒弃用XD 02/15 01:54
7F:推 daze: 弃用FT +1。我是让FT寄支票给我,然後拍照存入Schwab。不用 02/15 11:02
8F:→ daze: 手续费,但要等支票飘洋过海,大概两星期吧。 02/15 11:02
9F:推 icylucy: 请问楼上拍照存入国际户也可以使用? 02/15 15:19
10F:→ icylucy: 因为之前有看到说,国际户不支援拍照存入说 02/15 15:19
11F:→ scyllar: 国际户9个月後可开mobile deposit 02/16 11:17
12F:→ icylucy: 谢谢! 02/16 22:13
13F:推 Insatiable: SSN在TD一开始开户可以全填0,但要附个便条纸说自己是 02/18 00:27
14F:→ Insatiable: 歪国人所以没有SSN.我也是从FT转TD的 02/18 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