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az (乘風而來隨風而去)
看板Foreign_Inv
標題[券商] 關於IB開戶
時間Fri Feb 13 04:48:58 2015
目前手上有TD Ameritrade及Schwab兩個券商的帳戶, 主要用TD Ameritrade來進行交易,
交易費用一個月大約150美元左右, 算一算也蠻多的, 如果把一些標地改到IB交易應該可
以省下不少, 不過主要的concern是在IB不知如何將資產滙回台灣.
用TD和Schwab帳號的話可透過ACH來移轉帳戶間的美元並用Schwab的Debit Card及支票來
在台灣取現, 但如果在IB賣到資產的話不知應如何在台灣取現, 不知有在IB開戶進行交
易的大大都是如何處理這個問題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9.35.247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Foreign_Inv/M.1423774140.A.4DE.html
1F:推 badfood: 電匯啊 幾小時就到台灣了 用提款卡領錢 能處理的金額太小 02/13 09:57
2F:→ badfood: 領20萬美元領半年都領不完 一旦被查稅又不好解釋資金來源 02/13 09:58
3F:→ badfood: 用支票託收 速度太慢了 匯率跳個0.01就夠電匯好幾次了 02/13 09:59
4F:→ Yaz: 多請大大的說明。電匯是在ib作線上申請嗎? 02/13 11:13
5F:→ Yaz: 需不需要簽名文件紙本? 02/13 11:14
6F:推 badfood: 線上申請 不用文件 但我經常被要求call back verify 02/13 11:20
7F:→ badfood: 所以我傾向和銀行而非券商往來 我領我的錢為何要你同意 02/13 11:22
8F:推 jyhfang: 電匯很快 美國那邊沒放假的話 要提領美金 台灣時間凌晨 02/13 14:42
9F:→ jyhfang: 兩點前完成申請程序 (相當於美東時間下午兩點 像現在 02/13 14:42
10F:→ jyhfang: 美國沒DST的話就是台灣時間三點前) 02/13 14:42
11F:→ jyhfang: 最快同一天早上九點半就會接到銀行電話 XD 02/13 14:42
12F:推 rockyao: 去美國開花旗戶頭應該可以連電匯成本都省掉 02/13 15:46
13F:推 h6u4: 想問一下badfood大一次都匯多少啊? 我一次匯4萬他也從沒叫 02/13 17:38
14F:→ h6u4: 我callback過 02/13 17:38
15F:→ Yaz: 恨啊, 去年到美國沒去開銀行戶, 下次不知什麼時候才會再USA了 02/13 19:07
16F:推 nicleDD: 不然就進去關島吧 去玩順便開戶 02/14 09:28
17F:推 badfood: h6大 大概50-100萬港元 印象中提款五次有兩次要求確認 02/14 20:14
18F:→ Yaz: 在關島花旗開戶容易嗎? 02/15 00:24
19F:推 xutsm788: IB匯錢回台要手續費嗎? 02/17 04:32
20F:推 sentinels: 中轉行會扣手續費阿 02/19 14:53
21F:推 nopasanada: 我會花旗的帳戶都沒有被中轉行收費 02/19 20:43
22F:推 COUGERS: IB不能直接用ACH轉到Schwab嗎? 02/23 00:14
23F:→ Yaz: 好像不行耶, 不過IB可以用持倉過戶的方式把TD的現金轉到IB. 02/25 23:12
24F:→ Yaz: 但反向操作要怎麼處理就沒試過了. 02/25 2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