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ucson (tucson)
看板Foreign_Inv
標題股息Dividend沒有被扣30% 需要主動告知嗎?
時間Thu Dec 25 19:41:46 2014
剛收到交易商的E-MAIL通知有股息入帳 發現並沒有被預扣30%的稅
是把全部的股息dividend金額直接給算到我的帳戶中
請問這樣我有必要主動通知交易商有關30%的問題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8.9.236
※ 文章網址: http://webptt.com/m.aspx?n=bbs/Foreign_Inv/M.1419507710.A.7AE.html
1F:推 akman: 是不是ADR?ADR的話依國別不同被課稅率也不同 12/25 19:57
不是ADR 是美股ishares ETF 不過交易商是歐洲交易商 不是美國交易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歐洲交易商的關係 所以並沒有扣30% 的稅
※ 編輯: tucson (223.138.9.236), 12/25/2014 20:07:15
2F:→ ray2501: 有可能 12/25 20:33
3F:→ ray2501: 券商會就美國來源收入(US source income)預扣股息所得稅 12/25 20:35
4F:→ ray2501: 但是歐洲交易商就不知道了 12/25 20:35
手上還有兩隻配息的美股ETF 不過要等到下個月才知道會不會被扣股息
希望是不會被扣 這樣就可以省下30%
※ 編輯: tucson (223.138.9.236), 12/25/2014 20:5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