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ign_Inv 板


LINE

※ 引述《bellavista (vista)》之銘言: : 終於開戶成功 也開始煩惱資產配置的問題 : 看了綠角的文章跟漫步華爾街,開始想要作指數型投資 : 自己有幾個心得跟疑問,不知道對不對 資產配置最大的問題在於 "能不能夠堅持下去" 或許看了某人的配置覺得有道理就想改 或許遇到了市場變化遠不如預期就想改 要對抗隨波逐流 一是要廣泛涉獵, 二是要有堅定的信仰 (因為信仰不容質疑) : 1.如果以投資30年來說,股票贏過政府債卷的機會是99%;投資20年,股票贏過政府債卷 : 機會是80幾%,所以放30年的資本,應該是要全壓在股票上,但是有相當債券比例的資產 : 配置像是股債比(60:40 or 80:20),報酬率variation會比較小,對投資人的心理負擔 : 會比較小,我的疑問是,對20年投資時間來說,加入債券的資產配置,每年報酬率的變動 : 會變小,那20年整體期望報酬率,是會上升還是下降呢? 不一定. 你的資料是美股跟美債, 不代表投資其他國家也是如此. 就算是美股美債, 每個時期股債報酬率也差很多, 無法一概而論. https://investmentadvicedonedifferently.wordpress.com/2010/05/26/ : 2.在股市部位綠角採用的是VTI,VGK,VPL,VWO四大市場各佔1/4投資比率,不過漫步華 : 爾街所建議的似乎是美國1/2,其他包含新興市場佔另外1/2比例,這樣的差別是因為 : 漫步華爾街作者是美國人,所以偏愛美國股票,還是什麼原因造成這樣的差異性? 四等份只是方便舉例, 綠角本人不是用四等份. 目前美股市值大約占全世界股票市值一半, 漫步華爾街的比例已經算含蓄了. 柏格跟巴菲特甚至是傾向完全持有美國資產. http://www.morningstar.com/cover/videocenter.aspx?id=355647 http://www.berkshirehathaway.com/letters/2013ltr.pdf 總而言之, 他們對美國有信心. 美國畢竟是二十世紀投資報酬率最高的股市. 不像英國被另一個強權取代, 不像日本搞出泡沫經濟, 不像德國打輸兩次世界大戰, 不像中國搞出無產階級革命, 不像... 如果你多少相信過去績效保證未來績效, 你也會多投資一點. : 3.目前初步擬定的配置是(目標是退休用) : VTI 40% (需要再細分大型股 小型股 價值型嗎?) : VGK 13% : VWO 13% : VPL 13% : IEI 20% : 現金部分就是一些國內的定存,供1~2年生活費緊急使用 : 對一個近30歲的人來說,這樣的配置,想聽聽大家的想法 除非你要賭看看偏重某類型市場是否能多撈一點, 不然不用再細分. 小型股跟價值型有許多有趣的研究, 是否要偏重見仁見智. http://www.vanguard.com/bogle_site/sp20020626.html 如果 VTI 未來的報酬率遠低於 VGK/VWO/VPL, 你是否還能堅持 40% 高配置? 甚麼樣的比例才能讓你堅持下去? 如果你不知道如何配才能堅持下去, 買 VT 算了. --
1F:→ Gyin: 請問一下有全球股市市值的資料嗎? 10/27 23:19
2F:→ Gyin: 我只找到5~6年前的~那時的美國好像還沒佔到全世界一半 10/27 23:19
直接看 VT 的配置就行了 http://portfolios.morningstar.com/fund/summary?t=ARCX:VT VT 追蹤的是 FTSE Global All Cap Index, 對於全球股市市值很有代表性. 現在你還是可能會找到一種美國市佔沒那麼高的資料, 那是因為 FTSE 的指數 (如同 S&P500) 有做流動性調整. 不公開流通的股票 (比如說鎖在政府或創辦人手裡) 不列入計算. ※ 編輯: yamiyodare (114.36.241.168), 10/28/2014 00:27:05
3F:推 ruve: 伯格跟巴菲特菜起來之前應該都還是美國最強 這應該沒錯XD 10/28 00:22
4F:→ Gyin: 嗯嗯 感謝~我就是看了VT的資料再去查市值才覺得怪怪的 10/28 00:35
5F:→ Gyin: 主要應該就是您說的流動性調整後造成的差距 10/28 00:36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WOW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