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ign_Inv 板


LINE

※ 引述《bellavista (vista)》之铭言: : 终於开户成功 也开始烦恼资产配置的问题 : 看了绿角的文章跟漫步华尔街,开始想要作指数型投资 : 自己有几个心得跟疑问,不知道对不对 资产配置最大的问题在於 "能不能够坚持下去" 或许看了某人的配置觉得有道理就想改 或许遇到了市场变化远不如预期就想改 要对抗随波逐流 一是要广泛涉猎, 二是要有坚定的信仰 (因为信仰不容质疑) : 1.如果以投资30年来说,股票赢过政府债卷的机会是99%;投资20年,股票赢过政府债卷 : 机会是80几%,所以放30年的资本,应该是要全压在股票上,但是有相当债券比例的资产 : 配置像是股债比(60:40 or 80:20),报酬率variation会比较小,对投资人的心理负担 : 会比较小,我的疑问是,对20年投资时间来说,加入债券的资产配置,每年报酬率的变动 : 会变小,那20年整体期望报酬率,是会上升还是下降呢? 不一定. 你的资料是美股跟美债, 不代表投资其他国家也是如此. 就算是美股美债, 每个时期股债报酬率也差很多, 无法一概而论. https://investmentadvicedonedifferently.wordpress.com/2010/05/26/ : 2.在股市部位绿角采用的是VTI,VGK,VPL,VWO四大市场各占1/4投资比率,不过漫步华 : 尔街所建议的似乎是美国1/2,其他包含新兴市场占另外1/2比例,这样的差别是因为 : 漫步华尔街作者是美国人,所以偏爱美国股票,还是什麽原因造成这样的差异性? 四等份只是方便举例, 绿角本人不是用四等份. 目前美股市值大约占全世界股票市值一半, 漫步华尔街的比例已经算含蓄了. 柏格跟巴菲特甚至是倾向完全持有美国资产. http://www.morningstar.com/cover/videocenter.aspx?id=355647 http://www.berkshirehathaway.com/letters/2013ltr.pdf 总而言之, 他们对美国有信心. 美国毕竟是二十世纪投资报酬率最高的股市. 不像英国被另一个强权取代, 不像日本搞出泡沫经济, 不像德国打输两次世界大战, 不像中国搞出无产阶级革命, 不像... 如果你多少相信过去绩效保证未来绩效, 你也会多投资一点. : 3.目前初步拟定的配置是(目标是退休用) : VTI 40% (需要再细分大型股 小型股 价值型吗?) : VGK 13% : VWO 13% : VPL 13% : IEI 20% : 现金部分就是一些国内的定存,供1~2年生活费紧急使用 : 对一个近30岁的人来说,这样的配置,想听听大家的想法 除非你要赌看看偏重某类型市场是否能多捞一点, 不然不用再细分. 小型股跟价值型有许多有趣的研究, 是否要偏重见仁见智. http://www.vanguard.com/bogle_site/sp20020626.html 如果 VTI 未来的报酬率远低於 VGK/VWO/VPL, 你是否还能坚持 40% 高配置? 甚麽样的比例才能让你坚持下去? 如果你不知道如何配才能坚持下去, 买 VT 算了. --
1F:→ Gyin: 请问一下有全球股市市值的资料吗? 10/27 23:19
2F:→ Gyin: 我只找到5~6年前的~那时的美国好像还没占到全世界一半 10/27 23:19
直接看 VT 的配置就行了 http://portfolios.morningstar.com/fund/summary?t=ARCX:VT VT 追踪的是 FTSE Global All Cap Index, 对於全球股市市值很有代表性. 现在你还是可能会找到一种美国市占没那麽高的资料, 那是因为 FTSE 的指数 (如同 S&P500) 有做流动性调整. 不公开流通的股票 (比如说锁在政府或创办人手里) 不列入计算. ※ 编辑: yamiyodare (114.36.241.168), 10/28/2014 00:27:05
3F:推 ruve: 伯格跟巴菲特菜起来之前应该都还是美国最强 这应该没错XD 10/28 00:22
4F:→ Gyin: 嗯嗯 感谢~我就是看了VT的资料再去查市值才觉得怪怪的 10/28 00:35
5F:→ Gyin: 主要应该就是您说的流动性调整後造成的差距 10/28 00:36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oy-Girl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