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red20090906 (fred20090906)
看板Foreign_Inv
標題Re: [請益] 直接買或是分開買?
時間Fri Oct 17 16:31:44 2014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3.163.36
: ※ 文章網址: http://webptt.com/m.aspx?n=bbs/Foreign_Inv/M.1411477142.A.427.html
: ※ 編輯: latehero (1.173.163.36), 09/23/2014 21:10:49
: 推 djo: 如果是長期投資,當然選2,1方案就算有用,報酬率也不會差到1 09/23 22:04
: → djo: % 09/23 22:04
: 推 Hikkiaholic: 我是只買一隻啦 覺得哪隻最好就買哪隻 何必逃避 09/24 15:53
: → Hikkiaholic: diversify是毒藥 我知道這作法政治不正確 請無視XD 09/24 15:53
各位前輩好!! 小弟目前尚是新手,剛在版上爬爬文 看看文章
無意中看到Hikkiaholic大講得這句
"Hikkiaholic: diversify是毒藥 我知道這作法政治不正確 請無視XD"
想請問各位前輩 這是甚麼意思??
因為就通常來講 分散風險 不是會比較好一些嗎??
煩請各位大大解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42.3.44
※ 文章網址: http://webptt.com/m.aspx?n=bbs/Foreign_Inv/M.1413534708.A.93B.html
1F:推 Hikkiaholic: = = 我個人意見而已 又不是真理 問大家幹嘛 10/17 17:06
2F:→ Hikkiaholic: 問我原因的話 分散風險也分散獲利所以理論上一樣 10/17 17:09
3F:→ Hikkiaholic: 但集中能集中精神 所以集中比較好 10/17 17:09
4F:→ Hikkiaholic: 假如完全憑機率買那理論上一樣 如果注意力有正面影響 10/17 17:13
5F:→ Hikkiaholic: 那集中注意力有好處 大概就這樣 10/17 17:13
6F:推 Hikkiaholic: 我頭腦簡單 股票研究一隻就很累了 沒辦法看兩隻 10/17 17:16
7F:→ Hikkiaholic: 除非我錢多到整家公司買下來 不然沒理由買二隻 10/17 17:18
8F:推 Hikkiaholic: 我也沒和人討論過 如果有人有意見我也滿想聽的 10/17 17:24
9F:推 ray2501: 基本上沒錯,跟巴菲特對分散投資的看法很類似 10/17 17:30
10F:→ ray2501: 如果你對一隻股票很了解而且也了解前景,集中持有沒有問 10/17 17:32
11F:→ ray2501: 題,但通常一般散戶缺乏專業、時間和精力深入研究標的 10/17 17:33
12F:→ ray2501: 那麼投資廣泛投資在各個產業的低成本指數基金就可以了 10/17 17:35
13F:→ Hikkiaholic: 喔? 原來他有提過分散投資的看法 10/17 17:38
14F:→ Hikkiaholic: 錢那麼多那只好買很多家啦 但我錢沒那麼多XD 10/17 17:38
Hikkiaholic大別這麼敏感XD 小弟我不太了解所以提出來希望能討論一下~
別生氣別生氣~
※ 編輯: fred20090906 (220.142.16.20), 10/17/2014 19:18:46
15F:→ Hikkiaholic: 沒氣啊 是覺得你也太重視我了 我講話通常是自己想講 10/17 19:43
16F:→ Hikkiaholic: 沒準備有人會聽的= = 10/17 19:43
17F:→ wario2014: 矮油,社會科學就不要爭誰是誰非了,各說各話準沒錯 10/17 20:36
18F:→ flypenguin: 如果是買個股或單一標的,分散投資可以降低風險 10/17 21:23
19F:→ flypenguin: 但是買 大區域 ETF 就已經由專業經理人分散投資了 10/17 21:24
20F:→ flypenguin: 自己再去分散其實意義不大。 10/17 21:24
感謝各位提供寶貴意見!!
※ 編輯: fred20090906 (220.142.16.20), 10/17/2014 21:4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