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eign_Inv 板


LINE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3.163.36
: ※ 文章網址: http://webptt.com/m.aspx?n=bbs/Foreign_Inv/M.1411477142.A.427.html : ※ 編輯: latehero (1.173.163.36), 09/23/2014 21:10:49 : 推 djo: 如果是長期投資,當然選2,1方案就算有用,報酬率也不會差到1 09/23 22:04 : → djo: % 09/23 22:04 : 推 Hikkiaholic: 我是只買一隻啦 覺得哪隻最好就買哪隻 何必逃避 09/24 15:53 : → Hikkiaholic: diversify是毒藥 我知道這作法政治不正確 請無視XD 09/24 15:53 各位前輩好!! 小弟目前尚是新手,剛在版上爬爬文 看看文章 無意中看到Hikkiaholic大講得這句 "Hikkiaholic: diversify是毒藥 我知道這作法政治不正確 請無視XD" 想請問各位前輩 這是甚麼意思?? 因為就通常來講 分散風險 不是會比較好一些嗎?? 煩請各位大大解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42.3.44
※ 文章網址: http://webptt.com/m.aspx?n=bbs/Foreign_Inv/M.1413534708.A.93B.html
1F:推 Hikkiaholic: = = 我個人意見而已 又不是真理 問大家幹嘛 10/17 17:06
2F:→ Hikkiaholic: 問我原因的話 分散風險也分散獲利所以理論上一樣 10/17 17:09
3F:→ Hikkiaholic: 但集中能集中精神 所以集中比較好 10/17 17:09
4F:→ Hikkiaholic: 假如完全憑機率買那理論上一樣 如果注意力有正面影響 10/17 17:13
5F:→ Hikkiaholic: 那集中注意力有好處 大概就這樣 10/17 17:13
6F:推 Hikkiaholic: 我頭腦簡單 股票研究一隻就很累了 沒辦法看兩隻 10/17 17:16
7F:→ Hikkiaholic: 除非我錢多到整家公司買下來 不然沒理由買二隻 10/17 17:18
8F:推 Hikkiaholic: 我也沒和人討論過 如果有人有意見我也滿想聽的 10/17 17:24
9F:推 ray2501: 基本上沒錯,跟巴菲特對分散投資的看法很類似 10/17 17:30
10F:→ ray2501: 如果你對一隻股票很了解而且也了解前景,集中持有沒有問 10/17 17:32
11F:→ ray2501: 題,但通常一般散戶缺乏專業、時間和精力深入研究標的 10/17 17:33
12F:→ ray2501: 那麼投資廣泛投資在各個產業的低成本指數基金就可以了 10/17 17:35
13F:→ Hikkiaholic: 喔? 原來他有提過分散投資的看法 10/17 17:38
14F:→ Hikkiaholic: 錢那麼多那只好買很多家啦 但我錢沒那麼多XD 10/17 17:38
Hikkiaholic大別這麼敏感XD 小弟我不太了解所以提出來希望能討論一下~ 別生氣別生氣~ ※ 編輯: fred20090906 (220.142.16.20), 10/17/2014 19:18:46
15F:→ Hikkiaholic: 沒氣啊 是覺得你也太重視我了 我講話通常是自己想講 10/17 19:43
16F:→ Hikkiaholic: 沒準備有人會聽的= = 10/17 19:43
17F:→ wario2014: 矮油,社會科學就不要爭誰是誰非了,各說各話準沒錯 10/17 20:36
18F:→ flypenguin: 如果是買個股或單一標的,分散投資可以降低風險 10/17 21:23
19F:→ flypenguin: 但是買 大區域 ETF 就已經由專業經理人分散投資了 10/17 21:24
20F:→ flypenguin: 自己再去分散其實意義不大。 10/17 21:24
感謝各位提供寶貴意見!! ※ 編輯: fred20090906 (220.142.16.20), 10/17/2014 21:49:51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Tech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