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red20090906 (fred20090906)
看板Foreign_Inv
标题Re: [请益] 直接买或是分开买?
时间Fri Oct 17 16:31:44 2014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173.163.36
: ※ 文章网址: http://webptt.com/cn.aspx?n=bbs/Foreign_Inv/M.1411477142.A.427.html
: ※ 编辑: latehero (1.173.163.36), 09/23/2014 21:10:49
: 推 djo: 如果是长期投资,当然选2,1方案就算有用,报酬率也不会差到1 09/23 22:04
: → djo: % 09/23 22:04
: 推 Hikkiaholic: 我是只买一只啦 觉得哪只最好就买哪只 何必逃避 09/24 15:53
: → Hikkiaholic: diversify是毒药 我知道这作法政治不正确 请无视XD 09/24 15:53
各位前辈好!! 小弟目前尚是新手,刚在版上爬爬文 看看文章
无意中看到Hikkiaholic大讲得这句
"Hikkiaholic: diversify是毒药 我知道这作法政治不正确 请无视XD"
想请问各位前辈 这是甚麽意思??
因为就通常来讲 分散风险 不是会比较好一些吗??
烦请各位大大解惑~~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220.142.3.44
※ 文章网址: http://webptt.com/cn.aspx?n=bbs/Foreign_Inv/M.1413534708.A.93B.html
1F:推 Hikkiaholic: = = 我个人意见而已 又不是真理 问大家干嘛 10/17 17:06
2F:→ Hikkiaholic: 问我原因的话 分散风险也分散获利所以理论上一样 10/17 17:09
3F:→ Hikkiaholic: 但集中能集中精神 所以集中比较好 10/17 17:09
4F:→ Hikkiaholic: 假如完全凭机率买那理论上一样 如果注意力有正面影响 10/17 17:13
5F:→ Hikkiaholic: 那集中注意力有好处 大概就这样 10/17 17:13
6F:推 Hikkiaholic: 我头脑简单 股票研究一只就很累了 没办法看两只 10/17 17:16
7F:→ Hikkiaholic: 除非我钱多到整家公司买下来 不然没理由买二只 10/17 17:18
8F:推 Hikkiaholic: 我也没和人讨论过 如果有人有意见我也满想听的 10/17 17:24
9F:推 ray2501: 基本上没错,跟巴菲特对分散投资的看法很类似 10/17 17:30
10F:→ ray2501: 如果你对一只股票很了解而且也了解前景,集中持有没有问 10/17 17:32
11F:→ ray2501: 题,但通常一般散户缺乏专业、时间和精力深入研究标的 10/17 17:33
12F:→ ray2501: 那麽投资广泛投资在各个产业的低成本指数基金就可以了 10/17 17:35
13F:→ Hikkiaholic: 喔? 原来他有提过分散投资的看法 10/17 17:38
14F:→ Hikkiaholic: 钱那麽多那只好买很多家啦 但我钱没那麽多XD 10/17 17:38
Hikkiaholic大别这麽敏感XD 小弟我不太了解所以提出来希望能讨论一下~
别生气别生气~
※ 编辑: fred20090906 (220.142.16.20), 10/17/2014 19:18:46
15F:→ Hikkiaholic: 没气啊 是觉得你也太重视我了 我讲话通常是自己想讲 10/17 19:43
16F:→ Hikkiaholic: 没准备有人会听的= = 10/17 19:43
17F:→ wario2014: 矮油,社会科学就不要争谁是谁非了,各说各话准没错 10/17 20:36
18F:→ flypenguin: 如果是买个股或单一标的,分散投资可以降低风险 10/17 21:23
19F:→ flypenguin: 但是买 大区域 ETF 就已经由专业经理人分散投资了 10/17 21:24
20F:→ flypenguin: 自己再去分散其实意义不大。 10/17 21:24
感谢各位提供宝贵意见!!
※ 编辑: fred20090906 (220.142.16.20), 10/17/2014 21:4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