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etertom (彼得湯姆)
看板Foreign_Inv
標題[請益] TDA投資BNDX還是BWX
時間Tue Sep 30 12:40:54 2014
加入投資的行列沒多久
最近想要把手上的部位按照TDA的Portfolio Planner方便調整資產配置的比重
大部分的比重都想的差不多了...
就差非美債券的部份不知道要挑BWX還是BNDX了..
目前猶豫的點是在於
到目前為止,BNDX是都有配息,但BWX曾經有沒有配息的時候...
但就投入的資金來看,每個月BNDX約只能領到5~6美元的配息
從手續費來看,TDA有把BWX納入101 commission-free ETFs 當中, 但BNDX並沒有
若買進次數約每年2~3次,選擇BNDX的話,每年會比BWX多花19.98~29.97美元
相當於4~5個月的配息都花在手續費上了...
這就讓我陷入了苦惱@@
到底是要選擇BWX,賭他之後的配息會穩定...
還是每年花多花點手續費來買(就目前來看)穩定的配息呢?
不知道各位前輩可否給小弟一些建議呢?
十分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248.16.2
※ 文章網址: http://webptt.com/m.aspx?n=bbs/Foreign_Inv/M.1412052057.A.CFB.html
1F:→ vyvian: 先買BWX 等累積一定金額之後,在轉換成BNDX 09/30 13:36
2F:→ vyvian: 不過BWX和BNDX是不一樣的,BNDX有匯率避險,BWX沒有 09/30 13:37
3F:→ petertom: 是..謝謝v大解惑..不知道v大是否可以建議要累積多少才 09/30 15:26
4F:→ petertom: 比較好呢? 09/30 15:26
5F:推 djo: 為何非美不作台幣定存? 09/30 16:52
6F:→ petertom: 定存方面有另外的資金來投入..所以這邊是純粹講債券部位 09/30 18:30
7F:→ ntoufatman: 臺幣定存或者台灣可轉債不錯啊 09/30 18:36
8F:→ petertom: 我知道不錯,可是這邊想請教的是,我打算每年都匯固定 10/01 13:11
9F:→ petertom: 的錢到TDA,所以只考慮美國券商的債券ETF,經過篩選 10/01 13:11
10F:→ petertom: 只剩下BNDX和BWX, 所以才來請教.. 10/01 13:11
11F:→ robler: 少匯一點過去 剩的做定存 10/01 21:13
12F:→ robler: 現在債券報酬率低 又不像定存的風險那麼低 10/01 21:13
13F:推 scottprint10: bwx 最近跌很深,是否可加碼? 10/04 0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