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etertom (彼得汤姆)
看板Foreign_Inv
标题[请益] TDA投资BNDX还是BWX
时间Tue Sep 30 12:40:54 2014
加入投资的行列没多久
最近想要把手上的部位按照TDA的Portfolio Planner方便调整资产配置的比重
大部分的比重都想的差不多了...
就差非美债券的部份不知道要挑BWX还是BNDX了..
目前犹豫的点是在於
到目前为止,BNDX是都有配息,但BWX曾经有没有配息的时候...
但就投入的资金来看,每个月BNDX约只能领到5~6美元的配息
从手续费来看,TDA有把BWX纳入101 commission-free ETFs 当中, 但BNDX并没有
若买进次数约每年2~3次,选择BNDX的话,每年会比BWX多花19.98~29.97美元
相当於4~5个月的配息都花在手续费上了...
这就让我陷入了苦恼@@
到底是要选择BWX,赌他之後的配息会稳定...
还是每年花多花点手续费来买(就目前来看)稳定的配息呢?
不知道各位前辈可否给小弟一些建议呢?
十分感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来自: 122.248.16.2
※ 文章网址: http://webptt.com/cn.aspx?n=bbs/Foreign_Inv/M.1412052057.A.CFB.html
1F:→ vyvian: 先买BWX 等累积一定金额之後,在转换成BNDX 09/30 13:36
2F:→ vyvian: 不过BWX和BNDX是不一样的,BNDX有汇率避险,BWX没有 09/30 13:37
3F:→ petertom: 是..谢谢v大解惑..不知道v大是否可以建议要累积多少才 09/30 15:26
4F:→ petertom: 比较好呢? 09/30 15:26
5F:推 djo: 为何非美不作台币定存? 09/30 16:52
6F:→ petertom: 定存方面有另外的资金来投入..所以这边是纯粹讲债券部位 09/30 18:30
7F:→ ntoufatman: 台币定存或者台湾可转债不错啊 09/30 18:36
8F:→ petertom: 我知道不错,可是这边想请教的是,我打算每年都汇固定 10/01 13:11
9F:→ petertom: 的钱到TDA,所以只考虑美国券商的债券ETF,经过筛选 10/01 13:11
10F:→ petertom: 只剩下BNDX和BWX, 所以才来请教.. 10/01 13:11
11F:→ robler: 少汇一点过去 剩的做定存 10/01 21:13
12F:→ robler: 现在债券报酬率低 又不像定存的风险那麽低 10/01 21:13
13F:推 scottprint10: bwx 最近跌很深,是否可加码? 10/04 0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