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joeji (a波波)
站內FongShan
標題[閒聊] 鳳山雞蛋糕大賞
時間Thu Apr 2 18:28:09 2009
話說我是個非常喜歡雞蛋糕的傢伙,所以在家附近的雞蛋糕都已經吃遍了
以下對於我吃過的雞蛋糕做個評比
評比項目為我個人偏好的口感,一起來嚐嚐好吃的雞蛋糕吧!
一、形狀完整,外表有酥酥感
二、不要有蜂蜜甜味(我個人不愛)
三、必須要溫熱,不要冷支支(我買到會馬上吃,所以不會吃到風吹而變涼的)
四、最好有稍微的小鹹味,才不會太甜膩
---------------〈我只評我吃過的雞蛋糕之區隔線〉----------------------
第一名 ◎瑞興國小側門
○ 形狀完整,外表有酥酥感(而且口感紮實)
○ 熱呼呼,也因為個個紮實,雖然我只買20元,卻是滿滿的一袋
○ 沒有小鹹味,不過沒有蜂蜜味的甜膩,是我心中的第一名
○ 五個10元超便宜,而且還有加內餡的雞蛋糕,只是我個人不太喜歡
第二名 ◎鳳商斜對面的阿伯攤
○ 形狀完整,外表小有酥酥感(而且口感還算紮實)
○ 溫熱感,剛開始覺得阿伯可能不太會做,結果出乎意料的好吃
○ 有小鹹味,不過沒有蜂蜜味的甜膩,是我心中的第二名
○ 8個20元,算是一般價格
第三名 ◎文山郵局前小攤子
△ 形狀扁平狀,外表軟軟的沒有酥感
○ 有溫熱感,吃起來的味道還不錯
○ 有小鹹味,而且沒有蜂蜜味的甜膩,不會膩
○ 也有做包內餡的口味,不過我沒吃過
第四名 ◎瑞興國小門口(專賣有內餡的)
△ 形狀為雞蛋狀,外表有酥感且有內餡(分大跟小)
○ 有溫熱感,葡萄乾的口味很特別也不錯吃!
△ 太小了,吃起來不太過癮。會寧願買紅豆餅
※ 個人認為行銷策略上,應賣大的就好了,大的SIZE比較剛好。
第五名 ◎文德國小旁
△ 形狀為扁平狀,外表軟軟,不太有酥感
△ 有溫熱感,而且有蜂蜜甜味,所以有甜膩感
△ 可能是吃太多雞蛋糕了,這家我覺得很普通,不難吃也沒什麼特別
第六名 ◎善牧幼稚園對面
〤 形狀超級扁,而且形狀都走樣了,沒有好吃的外表
○ 有溫熱感,沒有蜂蜜甜味,味道其實還不錯
△ 有一種說不上來的口感,很綿密不太像是雞蛋糕的感覺
反而像是軟綿綿的蛋餅口感
以上是我吃過的唷!!大家一起來推薦鳳山好吃的雞蛋糕吧 :D
--
◢█◣◢█◣
██████ 大家好~
██████
◥████◤ ★ 我是土生土長的蘋果妹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64.114.29
1F:推 limi2216:請問第一名的是萊爾富對面那家嗎?想去甲跨麥 04/02 18:38
2F:→ ejoeji:YES~我自己也是喜歡那一間。不過這是依照我的口味評的拉! 04/02 18:44
3F:推 vivenwang:第一名在我家巷口= =~我覺得還不錯~旁邊的香腸也好吃~ 04/02 18:55
4F:推 ted9191:裡面幾家都有印象…但沒吃過…找個機會吃個第一名看看…^^ 04/02 18:56
5F:推 jayouch:原來我家對面的有第三名...XD 04/02 20:00
6F:推 cashtitan:我也是ㄍㄟ冷擱愛好者!瑞興離我家蠻近的,文山文德天天 04/02 20:18
7F:→ cashtitan:經過~但是以上都沒嚐過 XD 改天try try看 04/02 20:19
8F:推 bbboy530:這幾間都在鳳山國中附近比較多 04/02 20:40
9F:→ bbboy530:但我都覺得還好 善牧幼稚園那間真的是扁的 不好吃 04/02 20:41
10F:→ ted9191:問一下善牧幼稚園…是以前的『明善堂』嗎… 04/02 21:07
11F:→ ted9191:以前我家還在菜市場殺雞時…最愛入口的一攤雞蛋糕… 04/02 21:07
12F:→ ted9191:但後來似乎換老板後…就一整個走味了…也就很少吃了… 04/02 21:08
13F:→ ejoeji:是指哪一個菜市場呢? 中正國小附近那個嗎? 04/02 21:10
14F:→ ejoeji:哈哈~我家在鳳山國中附近 所以~就只吃這幾間而已 04/02 21:11
15F:→ ted9191:是近大東國小這個…我家最早期就是裡面的雞販… 04/02 21:24
16F:→ ted9191:那攤賣的型狀都是魚、烏龜、手槍…等等的形狀… 04/02 21:27
17F:推 haruka11:第一名那個我覺得還好....個人倒是不太喜歡 04/02 22:57
18F:推 Pig506:我家隔壁出了個第一名,明天來try好了... 04/02 23:41
19F:推 csimylove:我都吃你的第二名耶! 好吃好吃 04/02 23:53
20F:→ ejoeji:恩恩~第二名我也頗喜歡說 只是有時太晚去就賣光了.... 04/03 00:07
21F:推 jokahou:心目中的第一名雞蛋糕...在淡水orz 04/03 01:03
22F:推 languege:....我眼花看成鳳山雞蛋糕太貴OTZ............. 04/03 08:46
23F:→ s520521622:我超喜歡吃雞蛋糕的 這樣以後在鳳山可以買到好吃的了 04/03 12:13
24F:推 sugarfree:請問第一二名擺攤的時間大約是到幾點呢:) 04/03 13:23
25F:推 SevenEleven:五甲二路85度C進來這邊的菜市場有個阿桑在賣~不過時間 04/03 13:48
26F:→ SevenEleven:很不固定~碰運氣看會不會找到囉!! 04/03 13:48
27F:→ ejoeji:以上都是下午時段去買的!! 我今天在瑞興夜市看到脆皮雞蛋糕 04/03 20:59
28F:→ ejoeji:耶~有人吃過嗎? 不知道好不好吃 ^^ 04/03 20:59
29F:推 limi2216:看來鳳山雞蛋糕產業相當發達......我也好想去擺一攤,造 04/03 22:47
30F:→ limi2216:型就完全改成眼鏡的吧,(畢竟我是賣眼鏡的....) 04/03 22:48
31F:→ limi2216:再見了..我最愛的手槍、烏龜、鴿子們.(迷之聲:神經..) 04/03 2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