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joeji (a波波)
站内FongShan
标题[闲聊] 凤山鸡蛋糕大赏
时间Thu Apr 2 18:28:09 2009
话说我是个非常喜欢鸡蛋糕的家伙,所以在家附近的鸡蛋糕都已经吃遍了
以下对於我吃过的鸡蛋糕做个评比
评比项目为我个人偏好的口感,一起来嚐嚐好吃的鸡蛋糕吧!
一、形状完整,外表有酥酥感
二、不要有蜂蜜甜味(我个人不爱)
三、必须要温热,不要冷支支(我买到会马上吃,所以不会吃到风吹而变凉的)
四、最好有稍微的小咸味,才不会太甜腻
---------------〈我只评我吃过的鸡蛋糕之区隔线〉----------------------
第一名 ◎瑞兴国小侧门
○ 形状完整,外表有酥酥感(而且口感紮实)
○ 热呼呼,也因为个个紮实,虽然我只买20元,却是满满的一袋
○ 没有小咸味,不过没有蜂蜜味的甜腻,是我心中的第一名
○ 五个10元超便宜,而且还有加内馅的鸡蛋糕,只是我个人不太喜欢
第二名 ◎凤商斜对面的阿伯摊
○ 形状完整,外表小有酥酥感(而且口感还算紮实)
○ 温热感,刚开始觉得阿伯可能不太会做,结果出乎意料的好吃
○ 有小咸味,不过没有蜂蜜味的甜腻,是我心中的第二名
○ 8个20元,算是一般价格
第三名 ◎文山邮局前小摊子
△ 形状扁平状,外表软软的没有酥感
○ 有温热感,吃起来的味道还不错
○ 有小咸味,而且没有蜂蜜味的甜腻,不会腻
○ 也有做包内馅的口味,不过我没吃过
第四名 ◎瑞兴国小门口(专卖有内馅的)
△ 形状为鸡蛋状,外表有酥感且有内馅(分大跟小)
○ 有温热感,葡萄乾的口味很特别也不错吃!
△ 太小了,吃起来不太过瘾。会宁愿买红豆饼
※ 个人认为行销策略上,应卖大的就好了,大的SIZE比较刚好。
第五名 ◎文德国小旁
△ 形状为扁平状,外表软软,不太有酥感
△ 有温热感,而且有蜂蜜甜味,所以有甜腻感
△ 可能是吃太多鸡蛋糕了,这家我觉得很普通,不难吃也没什麽特别
第六名 ◎善牧幼稚园对面
〤 形状超级扁,而且形状都走样了,没有好吃的外表
○ 有温热感,没有蜂蜜甜味,味道其实还不错
△ 有一种说不上来的口感,很绵密不太像是鸡蛋糕的感觉
反而像是软绵绵的蛋饼口感
以上是我吃过的唷!!大家一起来推荐凤山好吃的鸡蛋糕吧 :D
--
◢█◣◢█◣
██████ 大家好~
██████
◥████◤ ★ 我是土生土长的苹果妹 ★
◥██◤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1.64.114.29
1F:推 limi2216:请问第一名的是莱尔富对面那家吗?想去甲跨麦 04/02 18:38
2F:→ ejoeji:YES~我自己也是喜欢那一间。不过这是依照我的口味评的拉! 04/02 18:44
3F:推 vivenwang:第一名在我家巷口= =~我觉得还不错~旁边的香肠也好吃~ 04/02 18:55
4F:推 ted9191:里面几家都有印象…但没吃过…找个机会吃个第一名看看…^^ 04/02 18:56
5F:推 jayouch:原来我家对面的有第三名...XD 04/02 20:00
6F:推 cashtitan:我也是ㄍㄟ冷搁爱好者!瑞兴离我家蛮近的,文山文德天天 04/02 20:18
7F:→ cashtitan:经过~但是以上都没嚐过 XD 改天try try看 04/02 20:19
8F:推 bbboy530:这几间都在凤山国中附近比较多 04/02 20:40
9F:→ bbboy530:但我都觉得还好 善牧幼稚园那间真的是扁的 不好吃 04/02 20:41
10F:→ ted9191:问一下善牧幼稚园…是以前的『明善堂』吗… 04/02 21:07
11F:→ ted9191:以前我家还在菜市场杀鸡时…最爱入口的一摊鸡蛋糕… 04/02 21:07
12F:→ ted9191:但後来似乎换老板後…就一整个走味了…也就很少吃了… 04/02 21:08
13F:→ ejoeji:是指哪一个菜市场呢? 中正国小附近那个吗? 04/02 21:10
14F:→ ejoeji:哈哈~我家在凤山国中附近 所以~就只吃这几间而已 04/02 21:11
15F:→ ted9191:是近大东国小这个…我家最早期就是里面的鸡贩… 04/02 21:24
16F:→ ted9191:那摊卖的型状都是鱼、乌龟、手枪…等等的形状… 04/02 21:27
17F:推 haruka11:第一名那个我觉得还好....个人倒是不太喜欢 04/02 22:57
18F:推 Pig506:我家隔壁出了个第一名,明天来try好了... 04/02 23:41
19F:推 csimylove:我都吃你的第二名耶! 好吃好吃 04/02 23:53
20F:→ ejoeji:恩恩~第二名我也颇喜欢说 只是有时太晚去就卖光了.... 04/03 00:07
21F:推 jokahou:心目中的第一名鸡蛋糕...在淡水orz 04/03 01:03
22F:推 languege:....我眼花看成凤山鸡蛋糕太贵OTZ............. 04/03 08:46
23F:→ s520521622:我超喜欢吃鸡蛋糕的 这样以後在凤山可以买到好吃的了 04/03 12:13
24F:推 sugarfree:请问第一二名摆摊的时间大约是到几点呢:) 04/03 13:23
25F:推 SevenEleven:五甲二路85度C进来这边的菜市场有个阿桑在卖~不过时间 04/03 13:48
26F:→ SevenEleven:很不固定~碰运气看会不会找到罗!! 04/03 13:48
27F:→ ejoeji:以上都是下午时段去买的!! 我今天在瑞兴夜市看到脆皮鸡蛋糕 04/03 20:59
28F:→ ejoeji:耶~有人吃过吗? 不知道好不好吃 ^^ 04/03 20:59
29F:推 limi2216:看来凤山鸡蛋糕产业相当发达......我也好想去摆一摊,造 04/03 22:47
30F:→ limi2216:型就完全改成眼镜的吧,(毕竟我是卖眼镜的....) 04/03 22:48
31F:→ limi2216:再见了..我最爱的手枪、乌龟、鸽子们.(迷之声:神经..) 04/03 2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