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nnin32 (sennin32)
看板Flash
標題[問題] 想買書,不太知道該買大家推薦的哪一本
時間Mon Mar 28 20:23:13 2011
最近開始做網頁
目前自學中,未來也不打算去補習班學-3-
想買幾本好書來研究
因為我是資訊背景
所以程式方面沒麼問題
動畫的話我只會一些基礎的做法,不過這種東西應該算是練出來的吧?做多了就漸漸會了
但是程式加上動畫結合之後的概念結合卻讓我完全搞不懂
畢竟我不是從基礎學起的
所以想買一本有介紹AS3程式與FLASH動畫交互應用的書
比較不希望是完全針對AS3的,有提到如何應用就可以
看了一下跟之前文章
對以下幾本比較有興趣
ActionScript 3.0 Animation - 根據介紹是以大量複雜的特效做為主軸,雖然看起來沒什
麼針對基礎開始講,但是如果他的範例夠複雜,我想會有不錯的效果
Essential ActionScript 3.0 - 只說是聖經XDDD,所以我也搞不清楚內容到底是怎樣
Flash 資料庫應用即戰力 - 我只會用php寫資料庫相關程式,看到這麼有噱頭的名當然要
好奇一下!如果這類教學網路上比較少的話,感覺光是為了學Flash與資料庫的整合而買這
本就已經很划算了
這幾本大家比較推薦哪一本呢?還是說有其他推薦的好書嗎?
--
1F:推 zackh:那就看揪賴打手槍吧03/22 13:50
2F:推 tOMcLOsE:揪賴是誰03/22 13:50
3F:→ GYCHEN1215:是樓下03/22 13:50
4F:→ july22:一樓= =03/22 13:50
5F:→ luke2:三樓神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4.190.138
6F:推 peacedove:第一本書是教你怎麼用as3做動畫 沒有跟ide扯上邊 03/28 20:36
7F:→ peacedove:第二本書正在K 03/28 20:36
8F:→ peacedove:第一本書如果你有C#或Java的基礎 不會覺得太難 03/28 20:38
想請問一下
第一本書的全都是用AS3去做的嗎?
因為依照我自己做到現在的感覺,雖然寫程式可以搞定我想得到的所有功能
但是某些功能不用軟體直接做動畫實在是有點痛苦
例如我現在想把句子利用透明度依序出現
我可以用寫程式做到,只是把句子拆開設變數的時候我就先崩潰了
這個應該是可以用軟體做動畫來達成吧
但用了軟體弄動畫,同時又有自己寫的成程式
在我基礎概念不熟悉的狀況下常常就出問題了
所以希望是程式與動畫軟體(我用ADOBE的!)都有利用在裡面的:)
根據不同狀況跟需求我可以選擇不同的做法這樣(其實就是個懶鬼想偷懶XDDD)
※ 編輯: sennin32 來自: 114.34.190.138 (03/28 21:01)
9F:推 peacedove:全都用AS3 03/28 21:09
10F:→ sextitanic:句子拆開設變數可以用陣列搞定 03/28 21:14
11F:→ sextitanic:不過既然你有程式底子,又有看 eas 3.0 的書 03/28 21:14
12F:→ sextitanic:那就再到書局在那邊看教 flash 動畫跟基礎程式的書 03/28 21:15
13F:→ sextitanic:瞭解flash動畫製作流程會更好~ 03/28 21:17
咦@@ 我一個句子拆成好幾段分開放不是要分很多不同元件嗎?
這樣可以設成陣列嗎?
可以這樣搞陣列的話,真的就是除了自動跑關鍵影格間的動話以外都可以用AS3做了XDDD
感覺直接寫程式比摸熟軟體快多了O_Q
※ 編輯: sennin32 來自: 114.34.190.138 (03/28 22:10)
14F:→ KawasumiMai:直接開個陣列然後每格存一句就好了吧 03/28 22:24
15F:→ sennin32:喔喔 原來是這樣@@ 我一直在苦惱元件名不能做陣列= = 03/28 22:29
16F:→ sennin32:我先來試試看 謝謝唷:) 03/28 22:29
17F:推 peacedove:原件名應該也是可以用陣列存取才對 03/28 23:10
但是每個字的元件名不是都不一樣嗎@@?
我是想說有沒有辦法讓原件本身在Flash軟體裡就是設定成陣列這樣
不然兩三百個字會設定到哭出來
18F:→ zephyrhymn:第一本和第二本都非常適合...但看回文建議樓主不要躁進 03/28 23:19
19F:→ zephyrhymn:兩本書先跑過一次之後相信再看現在的問題都不是問題 03/28 23:20
20F:→ zephyrhymn:至於第三本我建議倒不如看網路上的reference會比較適合 03/28 23:20
嗯嗯!
不過我猜依我的個性一定會挑想做的東西先做QQ
就盡量試著都做過一次這樣子
※ 編輯: sennin32 來自: 114.34.190.138 (03/29 00:29)
21F:推 peacedove:看回文感覺程式基礎需要加強 不過我不確定想要做到什 03/29 02:46
22F:→ peacedove:程度就是 03/29 02:46
23F:推 etrexetrex:如果你物件導向夠熟的話 什麼東西都能作成陣列 03/29 09:05
是說 一個一個值塞進陣列嗎?
因為我是用Flash給實體名稱,不知道能不能在這個地方就設成陣列這樣?
還是說只能在程式碼中將實體一個一個指定給陣列?
※ 編輯: sennin32 來自: 114.34.190.138 (03/29 12:10)
24F:推 peacedove:不過說真的有些東西如果用ide做比較方便的話 也不需要 03/29 15:35
25F:→ peacedove:執著一定要用城市寫出來 03/29 15:35
對!!! 這就是我想搞清楚怎麼弄的地方
26F:推 etrexetrex:陣列裡面可以存物件阿 0.0 03/29 21:29
嗯 但是指定物件的時候會很痛苦T口T
所以才想說找本書從基礎開始學,面對同一個問題就能有較多的答案!
※ 編輯: sennin32 來自: 114.34.190.138 (03/29 22:12)
27F:→ aquarianboy:EAS3已經推薦到不想再推薦了..反正想學AS3讀它就對了 03/29 22:15
28F:→ sennin32:前兩本入手!這驚美的頁數得花的時間相當恐怖 03/29 23:14
29F:推 peacedove:第一本還蠻快的 他花蠻多時間在講數學跟物理 比較有趣 03/30 00:45
30F:→ peacedove:也比較好看下去 EAS3就相對比較枯燥一點 03/30 00:45
31F:推 peacedove:另外指定物件的話 變數令的好 幾個for迴圈就可以解決 03/30 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