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ennin32 (sennin32)
看板Flash
标题[问题] 想买书,不太知道该买大家推荐的哪一本
时间Mon Mar 28 20:23:13 2011
最近开始做网页
目前自学中,未来也不打算去补习班学-3-
想买几本好书来研究
因为我是资讯背景
所以程式方面没麽问题
动画的话我只会一些基础的做法,不过这种东西应该算是练出来的吧?做多了就渐渐会了
但是程式加上动画结合之後的概念结合却让我完全搞不懂
毕竟我不是从基础学起的
所以想买一本有介绍AS3程式与FLASH动画交互应用的书
比较不希望是完全针对AS3的,有提到如何应用就可以
看了一下跟之前文章
对以下几本比较有兴趣
ActionScript 3.0 Animation - 根据介绍是以大量复杂的特效做为主轴,虽然看起来没什
麽针对基础开始讲,但是如果他的范例够复杂,我想会有不错的效果
Essential ActionScript 3.0 - 只说是圣经XDDD,所以我也搞不清楚内容到底是怎样
Flash 资料库应用即战力 - 我只会用php写资料库相关程式,看到这麽有噱头的名当然要
好奇一下!如果这类教学网路上比较少的话,感觉光是为了学Flash与资料库的整合而买这
本就已经很划算了
这几本大家比较推荐哪一本呢?还是说有其他推荐的好书吗?
--
1F:推 zackh:那就看揪赖打手枪吧03/22 13:50
2F:推 tOMcLOsE:揪赖是谁03/22 13:50
3F:→ GYCHEN1215:是楼下03/22 13:50
4F:→ july22:一楼= =03/22 13:50
5F:→ luke2:三楼神准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14.34.190.138
6F:推 peacedove:第一本书是教你怎麽用as3做动画 没有跟ide扯上边 03/28 20:36
7F:→ peacedove:第二本书正在K 03/28 20:36
8F:→ peacedove:第一本书如果你有C#或Java的基础 不会觉得太难 03/28 20:38
想请问一下
第一本书的全都是用AS3去做的吗?
因为依照我自己做到现在的感觉,虽然写程式可以搞定我想得到的所有功能
但是某些功能不用软体直接做动画实在是有点痛苦
例如我现在想把句子利用透明度依序出现
我可以用写程式做到,只是把句子拆开设变数的时候我就先崩溃了
这个应该是可以用软体做动画来达成吧
但用了软体弄动画,同时又有自己写的成程式
在我基础概念不熟悉的状况下常常就出问题了
所以希望是程式与动画软体(我用ADOBE的!)都有利用在里面的:)
根据不同状况跟需求我可以选择不同的做法这样(其实就是个懒鬼想偷懒XDDD)
※ 编辑: sennin32 来自: 114.34.190.138 (03/28 21:01)
9F:推 peacedove:全都用AS3 03/28 21:09
10F:→ sextitanic:句子拆开设变数可以用阵列搞定 03/28 21:14
11F:→ sextitanic:不过既然你有程式底子,又有看 eas 3.0 的书 03/28 21:14
12F:→ sextitanic:那就再到书局在那边看教 flash 动画跟基础程式的书 03/28 21:15
13F:→ sextitanic:了解flash动画制作流程会更好~ 03/28 21:17
咦@@ 我一个句子拆成好几段分开放不是要分很多不同元件吗?
这样可以设成阵列吗?
可以这样搞阵列的话,真的就是除了自动跑关键影格间的动话以外都可以用AS3做了XDDD
感觉直接写程式比摸熟软体快多了O_Q
※ 编辑: sennin32 来自: 114.34.190.138 (03/28 22:10)
14F:→ KawasumiMai:直接开个阵列然後每格存一句就好了吧 03/28 22:24
15F:→ sennin32:喔喔 原来是这样@@ 我一直在苦恼元件名不能做阵列= = 03/28 22:29
16F:→ sennin32:我先来试试看 谢谢唷:) 03/28 22:29
17F:推 peacedove:原件名应该也是可以用阵列存取才对 03/28 23:10
但是每个字的元件名不是都不一样吗@@?
我是想说有没有办法让原件本身在Flash软体里就是设定成阵列这样
不然两三百个字会设定到哭出来
18F:→ zephyrhymn:第一本和第二本都非常适合...但看回文建议楼主不要躁进 03/28 23:19
19F:→ zephyrhymn:两本书先跑过一次之後相信再看现在的问题都不是问题 03/28 23:20
20F:→ zephyrhymn:至於第三本我建议倒不如看网路上的reference会比较适合 03/28 23:20
嗯嗯!
不过我猜依我的个性一定会挑想做的东西先做QQ
就尽量试着都做过一次这样子
※ 编辑: sennin32 来自: 114.34.190.138 (03/29 00:29)
21F:推 peacedove:看回文感觉程式基础需要加强 不过我不确定想要做到什 03/29 02:46
22F:→ peacedove:程度就是 03/29 02:46
23F:推 etrexetrex:如果你物件导向够熟的话 什麽东西都能作成阵列 03/29 09:05
是说 一个一个值塞进阵列吗?
因为我是用Flash给实体名称,不知道能不能在这个地方就设成阵列这样?
还是说只能在程式码中将实体一个一个指定给阵列?
※ 编辑: sennin32 来自: 114.34.190.138 (03/29 12:10)
24F:推 peacedove:不过说真的有些东西如果用ide做比较方便的话 也不需要 03/29 15:35
25F:→ peacedove:执着一定要用城市写出来 03/29 15:35
对!!! 这就是我想搞清楚怎麽弄的地方
26F:推 etrexetrex:阵列里面可以存物件阿 0.0 03/29 21:29
嗯 但是指定物件的时候会很痛苦T口T
所以才想说找本书从基础开始学,面对同一个问题就能有较多的答案!
※ 编辑: sennin32 来自: 114.34.190.138 (03/29 22:12)
27F:→ aquarianboy:EAS3已经推荐到不想再推荐了..反正想学AS3读它就对了 03/29 22:15
28F:→ sennin32:前两本入手!这惊美的页数得花的时间相当恐怖 03/29 23:14
29F:推 peacedove:第一本还蛮快的 他花蛮多时间在讲数学跟物理 比较有趣 03/30 00:45
30F:→ peacedove:也比较好看下去 EAS3就相对比较枯燥一点 03/30 00:45
31F:推 peacedove:另外指定物件的话 变数令的好 几个for回圈就可以解决 03/30 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