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orldxxi (林小弟)
看板Flash
標題[問題] 影格切換結果造成物件重複建構
時間Mon Mar 14 11:55:15 2011
最近初學flash,在開發上遇到一個問題:
假設現在有兩個影格A與B,
A影格上有一個元件a,它的actionscript獨立寫在a.as。
發現到A,B兩個影格反覆切換時,每次跳到B在跳回A的時候就會跑一次a的建構式,
查資料發現建構同名元件的時候,flash會用後面建構的物件覆蓋原先的物件,
可是我不懂,只是切換影格而已,為什麼需要重新建構,有試著用singleton去寫,
可是好像不能阻止flash自動執行new。
有沒有人知道原因,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96.92.72
1F:→ STARGAZERs:把他用靜態定義的方式定義有沒有解? 03/14 12:27
2F:推 dsmwang:因為B沒有a,A有,因此從B到A要重新生成一個新的a 03/14 12:49
3F:→ dsmwang:把不同影格包成不同MC,直接用as控制應該就沒問題了 03/14 12:50
4F:推 hirabbitt:我是同一個物件 a影格也宣告 b影格也宣告 就出現錯誤了 03/14 13:13
5F:→ worldxxi:d大是說不同影格包成MovieClip然後show/hide這樣嗎? 03/14 13:14
6F:→ worldxxi:目前架構是:圖層用來分功能或分類;不同影格是頁面切換 03/14 13:23
7F:→ worldxxi:不知道一般在開發flash程式是怎樣?可以的話希望能有專業 03/14 13:24
8F:→ worldxxi:的感覺 之前只有一個影格用show/hide 被問說你都這樣寫喔 03/14 13:25
※ 編輯: worldxxi 來自: 140.96.92.72 (03/14 13:32)
9F:推 KawasumiMai:附上fla,感覺這問題需要看一眼才會知道你的問題在哪 03/14 16:49
10F:推 dsmwang:讓一個MC控制一個影格比較不會出錯,as也比較容易控制 03/14 19:31
11F:→ dsmwang:簡單說就是多用Sprite就是了 03/14 19:31
12F:→ eroticpig:我覺得是addFrameScript(影格,函式)這個原因耶~ 03/14 20:11
13F:推 esabear:把a也拖到B影格 alpha改為0 或者用程式把visible改false 03/15 20:18
14F:→ esabear:用影格控制的出現和消失 印象中應該不能用singleton解決 03/15 20:19
15F:→ worldxxi:我很想趕快附上fla與實驗結果 但是我真的好弱 元件被我 03/15 20:28
16F:→ worldxxi:移動位置之後 flash cs4/cs5都一直crash 弄好馬上附上 03/15 20:29
17F:→ worldxxi:最後讓場景只有一個影格然後切換顯示與否解決 03/17 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