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orldxxi (林小弟)
看板Flash
标题[问题] 影格切换结果造成物件重复建构
时间Mon Mar 14 11:55:15 2011
最近初学flash,在开发上遇到一个问题:
假设现在有两个影格A与B,
A影格上有一个元件a,它的actionscript独立写在a.as。
发现到A,B两个影格反覆切换时,每次跳到B在跳回A的时候就会跑一次a的建构式,
查资料发现建构同名元件的时候,flash会用後面建构的物件覆盖原先的物件,
可是我不懂,只是切换影格而已,为什麽需要重新建构,有试着用singleton去写,
可是好像不能阻止flash自动执行new。
有没有人知道原因,谢谢大家。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96.92.72
1F:→ STARGAZERs:把他用静态定义的方式定义有没有解? 03/14 12:27
2F:推 dsmwang:因为B没有a,A有,因此从B到A要重新生成一个新的a 03/14 12:49
3F:→ dsmwang:把不同影格包成不同MC,直接用as控制应该就没问题了 03/14 12:50
4F:推 hirabbitt:我是同一个物件 a影格也宣告 b影格也宣告 就出现错误了 03/14 13:13
5F:→ worldxxi:d大是说不同影格包成MovieClip然後show/hide这样吗? 03/14 13:14
6F:→ worldxxi:目前架构是:图层用来分功能或分类;不同影格是页面切换 03/14 13:23
7F:→ worldxxi:不知道一般在开发flash程式是怎样?可以的话希望能有专业 03/14 13:24
8F:→ worldxxi:的感觉 之前只有一个影格用show/hide 被问说你都这样写喔 03/14 13:25
※ 编辑: worldxxi 来自: 140.96.92.72 (03/14 13:32)
9F:推 KawasumiMai:附上fla,感觉这问题需要看一眼才会知道你的问题在哪 03/14 16:49
10F:推 dsmwang:让一个MC控制一个影格比较不会出错,as也比较容易控制 03/14 19:31
11F:→ dsmwang:简单说就是多用Sprite就是了 03/14 19:31
12F:→ eroticpig:我觉得是addFrameScript(影格,函式)这个原因耶~ 03/14 20:11
13F:推 esabear:把a也拖到B影格 alpha改为0 或者用程式把visible改false 03/15 20:18
14F:→ esabear:用影格控制的出现和消失 印象中应该不能用singleton解决 03/15 20:19
15F:→ worldxxi:我很想赶快附上fla与实验结果 但是我真的好弱 元件被我 03/15 20:28
16F:→ worldxxi:移动位置之後 flash cs4/cs5都一直crash 弄好马上附上 03/15 20:29
17F:→ worldxxi:最後让场景只有一个影格然後切换显示与否解决 03/17 1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