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yhsu (SAW)
看板Flash
標題[問題] 請問下雨的效果要怎麼做?
時間Fri Oct 22 16:50:38 2010
請問 要做flash動畫 下雨的效果要怎麼做
我想要做 下文字的雨
請教各位高手~~~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193.1.83
1F:推 KawasumiMai:字有固定嗎?可以隨機拉入元件庫的元件 10/22 17:49
2F:→ KawasumiMai:隨機給他一個X座標,隨機給他一個大小,然後移動y軸 10/22 17:49
3F:推 cash10621:好奇問一下!那沒有固定該怎麼做咧!?!? 10/22 19:59
4F:推 dsmwang:把字型embed進去,然後看要用什麼方式挑字動態產生 10/22 20:18
5F:→ royhsu:可以做個範例嗎??? 字是固定的! 謝謝大家 10/23 03:18
7F:推 dsmwang:咦?我打開樓上的連結怎麼是一個"彈跳出視窗"的東西? 10/24 15:45
9F:→ KawasumiMai:上傳錯檔案(死 10/24 19:23
10F:→ royhsu:它顯示無效或是刪除的告示耶~ 10/24 23:39
11F:推 KawasumiMai:第一個我砍啦,第二個才是正確的啊 10/25 09:30
12F:推 smallhyde:從自由落體的加減速 反彈等開始著手 文字雨應該不難 10/25 11:36
13F:推 STARGAZERs:冏!!! 怎麼好像在看鬼片!!! 符咒雨XD 10/25 13:26
14F:→ STARGAZERs:K 大好帥XDDD 10/25 13:26
15F:→ royhsu:太強了!!!! 謝謝你~對我方非常有幫助 10/25 14:27
16F:→ royhsu:那順便問一個 怎麼讓它網畫面的中心下雨? 10/25 19:06
17F:→ royhsu:有點像空中俯瞰地面 那種感覺! 10/25 19:06
18F:推 dsmwang:那就要使用3d運算吧 10/25 20:08
19F:→ royhsu:沒辦法說 讓那些原件往畫面的中心移動 然後消失嗎? 10/25 23:20
20F:推 KawasumiMai:設定圓形距離然後算cos sin決定x y 軸 10/26 09:32
21F:→ KawasumiMai:然後一樣初始大小,不過我猜這次速度可能要同速比較好 10/26 09:33
22F:→ KawasumiMai:然後一樣判定到中心(相對距離)就消失 10/26 09:34
24F:→ KawasumiMai:(下雨到中心) 10/26 09:58
25F:→ KawasumiMai:第一個範例我少寫了三行(i--上面那裡) 10/26 09:59
26F:→ KawasumiMai:這樣會讓速度和物件不同步,也沒從舞台刪除物件 10/26 10:00
27F:→ KawasumiMai:自己對照一下第二個範例補上吧 10/26 10:00
28F:→ royhsu:哇~~~~對對對 就是這個效果~ 感謝高手~ 10/26 14:28
29F:→ royhsu:不好意思唷 又有問題了 我兩個東西合併 10/26 16:50
30F:→ royhsu:分成 第一個景和第二個景 第二個景的雨亂掉了 10/26 16:50
32F:→ royhsu:不好意思 又要麻煩大家摟~~ 10/26 16:50
33F:推 KawasumiMai:因為變數都一樣,Setinterval也都一樣吧? 10/26 16:56
34F:→ KawasumiMai:我就知道是0101010101......標準的駭客任務 10/26 16:57
35F:推 KawasumiMai:其實你不用設定影格,有設定SetInterval了 10/26 17:04
36F:→ KawasumiMai:只要判定index就好 10/26 17:04
38F:→ KawasumiMai:此外兩個要加在一起需加上remove所有MC的動作 10/26 17:19
39F:→ KawasumiMai:然後x要減360,y要減240,你搞反了 10/26 17:20
40F:→ royhsu:嗯嗯 謝謝 10/27 10:38
41F:→ royhsu:真的是幫了我ㄧ個大忙~~~~ 10/27 10:39
42F:推 e16892:為什麼我的FLASH不能開K大的檔= =? 10/29 14:39
43F:推 dsmwang:我覺得K大超好心的,幫K大推一個XDDDD 10/30 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