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oyhsu (SAW)
看板Flash
标题[问题] 请问下雨的效果要怎麽做?
时间Fri Oct 22 16:50:38 2010
请问 要做flash动画 下雨的效果要怎麽做
我想要做 下文字的雨
请教各位高手~~~
谢谢~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3.193.1.83
1F:推 KawasumiMai:字有固定吗?可以随机拉入元件库的元件 10/22 17:49
2F:→ KawasumiMai:随机给他一个X座标,随机给他一个大小,然後移动y轴 10/22 17:49
3F:推 cash10621:好奇问一下!那没有固定该怎麽做咧!?!? 10/22 19:59
4F:推 dsmwang:把字型embed进去,然後看要用什麽方式挑字动态产生 10/22 20:18
5F:→ royhsu:可以做个范例吗??? 字是固定的! 谢谢大家 10/23 03:18
7F:推 dsmwang:咦?我打开楼上的连结怎麽是一个"弹跳出视窗"的东西? 10/24 15:45
9F:→ KawasumiMai:上传错档案(死 10/24 19:23
10F:→ royhsu:它显示无效或是删除的告示耶~ 10/24 23:39
11F:推 KawasumiMai:第一个我砍啦,第二个才是正确的啊 10/25 09:30
12F:推 smallhyde:从自由落体的加减速 反弹等开始着手 文字雨应该不难 10/25 11:36
13F:推 STARGAZERs:冏!!! 怎麽好像在看鬼片!!! 符咒雨XD 10/25 13:26
14F:→ STARGAZERs:K 大好帅XDDD 10/25 13:26
15F:→ royhsu:太强了!!!! 谢谢你~对我方非常有帮助 10/25 14:27
16F:→ royhsu:那顺便问一个 怎麽让它网画面的中心下雨? 10/25 19:06
17F:→ royhsu:有点像空中俯瞰地面 那种感觉! 10/25 19:06
18F:推 dsmwang:那就要使用3d运算吧 10/25 20:08
19F:→ royhsu:没办法说 让那些原件往画面的中心移动 然後消失吗? 10/25 23:20
20F:推 KawasumiMai:设定圆形距离然後算cos sin决定x y 轴 10/26 09:32
21F:→ KawasumiMai:然後一样初始大小,不过我猜这次速度可能要同速比较好 10/26 09:33
22F:→ KawasumiMai:然後一样判定到中心(相对距离)就消失 10/26 09:34
24F:→ KawasumiMai:(下雨到中心) 10/26 09:58
25F:→ KawasumiMai:第一个范例我少写了三行(i--上面那里) 10/26 09:59
26F:→ KawasumiMai:这样会让速度和物件不同步,也没从舞台删除物件 10/26 10:00
27F:→ KawasumiMai:自己对照一下第二个范例补上吧 10/26 10:00
28F:→ royhsu:哇~~~~对对对 就是这个效果~ 感谢高手~ 10/26 14:28
29F:→ royhsu:不好意思唷 又有问题了 我两个东西合并 10/26 16:50
30F:→ royhsu:分成 第一个景和第二个景 第二个景的雨乱掉了 10/26 16:50
32F:→ royhsu:不好意思 又要麻烦大家搂~~ 10/26 16:50
33F:推 KawasumiMai:因为变数都一样,Setinterval也都一样吧? 10/26 16:56
34F:→ KawasumiMai:我就知道是0101010101......标准的骇客任务 10/26 16:57
35F:推 KawasumiMai:其实你不用设定影格,有设定SetInterval了 10/26 17:04
36F:→ KawasumiMai:只要判定index就好 10/26 17:04
38F:→ KawasumiMai:此外两个要加在一起需加上remove所有MC的动作 10/26 17:19
39F:→ KawasumiMai:然後x要减360,y要减240,你搞反了 10/26 17:20
40F:→ royhsu:嗯嗯 谢谢 10/27 10:38
41F:→ royhsu:真的是帮了我ㄧ个大忙~~~~ 10/27 10:39
42F:推 e16892:为什麽我的FLASH不能开K大的档= =? 10/29 14:39
43F:推 dsmwang:我觉得K大超好心的,帮K大推一个XDDDD 10/30 2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