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quarianboy (高 見龍)
看板Flash
標題[閒聊] 發音問題
時間Fri Oct 8 02:42:10 2010
好奇一下大家通常都怎麼唸flash的附檔名
fla、swf,都是一堆子音的組合
要直接發音怕別人聽不懂
一個字一個字的唸這些子音的每個音節唸起來又有些饒舌
我常聽到的有
fla = ㄟ福~ㄟ落~ㄟ (就是照字母,一個一個唸出來)
fla = 福拉
swf = ㄟ死~打不溜~ㄟ福 (照字母讀)
swf = 死威福
如果整句對話講起來..
「請你給我你的"福拉"檔」
「請你給我你的"ㄟ福~ㄟ落~ㄟ"檔」
「你只要給我"ㄟ死~打不溜~ㄟ福"就行了」
「你只要給我"死威福"就行了」
好像都有聽過有人講..
大家通常都怎麼唸呢?
--
我通常會說「請你給我你的"原始檔"」來避開這個問題.... :)
--
http://blog.eddie.com.tw/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6.139.9
1F:推 etrexetrex:我念字母 10/08 02:51
2F:推 scars:念字母。給我你的扶辣聽起來像性騷擾 10/08 07:13
3F:推 KawasumiMai:エフ.エロ.エ啊,不然怎樣念... 10/08 08:32
4F:→ aquarianboy:昨天我看日本某知名AS大師的教學影片會唸扶辣 10/08 08:53
5F:推 explorerone:我反而比較不會說原始檔不然有些人會以為要給你.as 10/08 14:07
6F:推 STARGAZERs:字母 +1 FLA 10/08 17:40
7F:推 holydevil:Adobe TV 裡面有發音說 10/08 21:03
8F:推 cjcat2266:"FLA檔"我講"Flash檔",SWF講"swiff",SWC講"swik" 10/09 00:58
9F:→ cjcat2266:老外的SWF和SWC都是這樣念底 :) 10/09 00:58
10F:推 scars:swf->給我ShockWaveFlash檔 沒人聽的懂 10/09 16:22
11F:推 etrexetrex:XD 10/09 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