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quarianboy (高 见龙)
看板Flash
标题[闲聊] 发音问题
时间Fri Oct 8 02:42:10 2010
好奇一下大家通常都怎麽念flash的附档名
fla、swf,都是一堆子音的组合
要直接发音怕别人听不懂
一个字一个字的念这些子音的每个音节念起来又有些饶舌
我常听到的有
fla = ㄟ福~ㄟ落~ㄟ (就是照字母,一个一个念出来)
fla = 福拉
swf = ㄟ死~打不溜~ㄟ福 (照字母读)
swf = 死威福
如果整句对话讲起来..
「请你给我你的"福拉"档」
「请你给我你的"ㄟ福~ㄟ落~ㄟ"档」
「你只要给我"ㄟ死~打不溜~ㄟ福"就行了」
「你只要给我"死威福"就行了」
好像都有听过有人讲..
大家通常都怎麽念呢?
--
我通常会说「请你给我你的"原始档"」来避开这个问题.... :)
--
http://blog.eddie.com.tw/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22.116.139.9
1F:推 etrexetrex:我念字母 10/08 02:51
2F:推 scars:念字母。给我你的扶辣听起来像性骚扰 10/08 07:13
3F:推 KawasumiMai:エフ.エロ.エ啊,不然怎样念... 10/08 08:32
4F:→ aquarianboy:昨天我看日本某知名AS大师的教学影片会念扶辣 10/08 08:53
5F:推 explorerone:我反而比较不会说原始档不然有些人会以为要给你.as 10/08 14:07
6F:推 STARGAZERs:字母 +1 FLA 10/08 17:40
7F:推 holydevil:Adobe TV 里面有发音说 10/08 21:03
8F:推 cjcat2266:"FLA档"我讲"Flash档",SWF讲"swiff",SWC讲"swik" 10/09 00:58
9F:→ cjcat2266:老外的SWF和SWC都是这样念底 :) 10/09 00:58
10F:推 scars:swf->给我ShockWaveFlash档 没人听的懂 10/09 16:22
11F:推 etrexetrex:XD 10/09 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