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earyou (預 支 死 亡)
看板Federer
標題Re: Atp Race
時間Mon Sep 10 19:43:18 2007
※ 引述《ying11022 (四大巨投)》之銘言:
: ATP RACE
: TOP 50 As of Monday, 10-Sep-07
: 1 Federer, Roger (SUI) 1171
: 2 Nadal, Rafael (ESP) 1012
: 3 Djokovic, Novak (SRB) 802
: 4 Davydenko, Nikolay (RUS) 485
: 5 Roddick, Andy (USA) 466
: 終於超越了,Nadal溫網前神的跟什麼一樣,結果到了北美硬地變的很慘,
: Rogi上半年甚至可謂近幾年來最差,連輸給Canas、Nadal,
: 結果北美硬地打出了史上最好的成績,三個比賽都闖進決賽,拿了兩個冠軍,
: 終於Race積分超過了Nadal。
: 這證明了一件事,沒有一個人狀態能永遠在頂峰。
: 論狀態,這場美網決賽還沒比07溫網來的驚險,
: 前幾個月的溫網,一路感覺都被Nadal壓著打,還好最後有贏,真是非常驚險- -
: 而這次美網,雖然打了兩個搶七,不過感覺球王打的很愜意,
: 追球都是對手去追,而且Djokovic自己失誤也太多。贏球並不僥倖。
: 有人說,Rogi好像下滑了,我倒不這麼覺得,年初澳網橫掃各路好漢,
: 難道過了幾個月就老化下滑?
: Rogi最好的一點就是,即使他狀態不在頂尖,依然可以把比賽打贏,
: 這不單純只需要球技、心理素質,甚至運氣也是非常重要的,
: Djo在美網決賽拿到了七個盤點,或許這七個盤點中贏了一個,結果就有可能改變,
: 所以在關鍵時刻能夠hold住,這門學問也是很困難的。
: Djo心理素質絕對不差,搶七達人絕對不是叫假的,
: Rogi搶七也是在這場比賽第一次贏他
: 而且他能夠第一盤五個盤點沒拿下,後面沒崩盤,可見他心理素質的好。
: 不過Djokovic還年輕,大有可為,
: 這場比賽讓我想起07法網決賽,Rogi何嘗不是拿到了10幾個破發點只破了1個,
: 也或許,多破了Nadal幾局,那場比賽結果可能也會不一樣吧。
: 話說今年Rogi冠軍目前只拿了6個,若要連4年拿到雙位數冠軍,後面比賽可要很拼,
: 然後順便再拿下個人第四個年終球王吧!
我倒是覺得費神發現了自己一些退化的地方
但也同時把自己一些技巧練得更純熟
加上耐心以及經驗所以仍能將比賽控制得很好
而很明顯的他也減少不少比賽
所謂退化
我想山大王巔峰時期也並不是年年拿下三座大滿貫或是每場都一盤未失吧
至於哪個年代遇到阻礙比較大?
我想永遠是張飛比岳飛 比不出來的吧
即使他倆交手過也是一個晚期一個初期的事 說不準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5.124.168
1F:推 ying11027:並沒有減少比賽阿 這三年參加的比賽都一樣 09/10 19:56
2F:→ ying11027:今年只少打了Duha 哈雷小受傷沒打 其他都跟去年一樣 09/10 19:58
3F:→ ying11027:各持己見吧, 我覺得他沒有退化... 個人意見 09/10 19:59
4F:推 atombomb:覺得是有點結果論了。去年很多比賽也是打得掙扎,連草地댠 09/10 21:16
5F:→ atombomb:連勝都差點中斷,只是最後贏了,大家在回顧的時候就會一 09/10 21:17
6F:推 ww3:今年最驚險就是溫網決賽,根本從頭到尾被壓著打,不像贏球的人 09/10 21:18
7F:→ atombomb:一言蔽之,我也覺得Fed仍然是以前的他。 09/10 21:18
8F:推 ying11027:去年Halle真是驚險無比 再來的多倫多 也是超驚險 09/10 21:34
9F:→ ying11027:不過每到大滿貫就不會輸球 實在是滿神奇的 09/10 21:34
10F:推 sakula45:這才是所謂的強者~~他沒什麼退化! 放心~~ 09/10 21:47
11F:推 yukai07:或許是因為大滿貫是五盤三勝 比起三盤兩勝更無運氣可言吧 09/10 23:16
12F:推 yyyyy:這樣的表現還有什麼好說的呢:p 第一次豪奪4之3滿貫賽加年終 09/11 00:28
13F:→ yyyyy:大師杯 震驚世界的報導我還記憶猶新 歷歷在目 誰也想不到 09/11 00:30
14F:→ yyyyy:這個傢伙在接下來的短短三年內竟又完成了兩次!?還有一次是幾 09/11 00:32
15F:→ yyyyy:乎差一點...根本就是強到一種靠北的境界了 09/11 00:33
16F:→ yyyyy:贏球被視為理所當然 險勝被視為打得掙扎 輸球馬上會被質疑 09/11 00:37
17F:→ yyyyy:要走下坡了...不過這都是合理的反應 因為我們都被Roger寵壞 09/11 00:39
18F:→ yyyyy:了:p 期許太深 所以要求也就提升了 對我來說 Roger就是 09/11 00:41
19F:→ yyyyy:Roger 球技一樣高超 意志一樣堅強 風度一樣令人折服 09/11 00:43
20F:→ yyyyy:真的很希望他破能夠完成他努力的目標 留下一個體壇傳奇 09/11 00:45
21F:推 mntpo:推樓上^^ 我們太習慣Rogi游刃有餘的打比賽了啦XD 09/11 0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