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earyou (预 支 死 亡)
看板Federer
标题Re: Atp Race
时间Mon Sep 10 19:43:18 2007
※ 引述《ying11022 (四大巨投)》之铭言:
: ATP RACE
: TOP 50 As of Monday, 10-Sep-07
: 1 Federer, Roger (SUI) 1171
: 2 Nadal, Rafael (ESP) 1012
: 3 Djokovic, Novak (SRB) 802
: 4 Davydenko, Nikolay (RUS) 485
: 5 Roddick, Andy (USA) 466
: 终於超越了,Nadal温网前神的跟什麽一样,结果到了北美硬地变的很惨,
: Rogi上半年甚至可谓近几年来最差,连输给Canas、Nadal,
: 结果北美硬地打出了史上最好的成绩,三个比赛都闯进决赛,拿了两个冠军,
: 终於Race积分超过了Nadal。
: 这证明了一件事,没有一个人状态能永远在顶峰。
: 论状态,这场美网决赛还没比07温网来的惊险,
: 前几个月的温网,一路感觉都被Nadal压着打,还好最後有赢,真是非常惊险- -
: 而这次美网,虽然打了两个抢七,不过感觉球王打的很惬意,
: 追球都是对手去追,而且Djokovic自己失误也太多。赢球并不侥幸。
: 有人说,Rogi好像下滑了,我倒不这麽觉得,年初澳网横扫各路好汉,
: 难道过了几个月就老化下滑?
: Rogi最好的一点就是,即使他状态不在顶尖,依然可以把比赛打赢,
: 这不单纯只需要球技、心理素质,甚至运气也是非常重要的,
: Djo在美网决赛拿到了七个盘点,或许这七个盘点中赢了一个,结果就有可能改变,
: 所以在关键时刻能够hold住,这门学问也是很困难的。
: Djo心理素质绝对不差,抢七达人绝对不是叫假的,
: Rogi抢七也是在这场比赛第一次赢他
: 而且他能够第一盘五个盘点没拿下,後面没崩盘,可见他心理素质的好。
: 不过Djokovic还年轻,大有可为,
: 这场比赛让我想起07法网决赛,Rogi何尝不是拿到了10几个破发点只破了1个,
: 也或许,多破了Nadal几局,那场比赛结果可能也会不一样吧。
: 话说今年Rogi冠军目前只拿了6个,若要连4年拿到双位数冠军,後面比赛可要很拼,
: 然後顺便再拿下个人第四个年终球王吧!
我倒是觉得费神发现了自己一些退化的地方
但也同时把自己一些技巧练得更纯熟
加上耐心以及经验所以仍能将比赛控制得很好
而很明显的他也减少不少比赛
所谓退化
我想山大王巅峰时期也并不是年年拿下三座大满贯或是每场都一盘未失吧
至於哪个年代遇到阻碍比较大?
我想永远是张飞比岳飞 比不出来的吧
即使他俩交手过也是一个晚期一个初期的事 说不准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8.165.124.168
1F:推 ying11027:并没有减少比赛阿 这三年参加的比赛都一样 09/10 19:56
2F:→ ying11027:今年只少打了Duha 哈雷小受伤没打 其他都跟去年一样 09/10 19:58
3F:→ ying11027:各持己见吧, 我觉得他没有退化... 个人意见 09/10 19:59
4F:推 atombomb:觉得是有点结果论了。去年很多比赛也是打得挣扎,连草地댠 09/10 21:16
5F:→ atombomb:连胜都差点中断,只是最後赢了,大家在回顾的时候就会一 09/10 21:17
6F:推 ww3:今年最惊险就是温网决赛,根本从头到尾被压着打,不像赢球的人 09/10 21:18
7F:→ atombomb:一言蔽之,我也觉得Fed仍然是以前的他。 09/10 21:18
8F:推 ying11027:去年Halle真是惊险无比 再来的多伦多 也是超惊险 09/10 21:34
9F:→ ying11027:不过每到大满贯就不会输球 实在是满神奇的 09/10 21:34
10F:推 sakula45:这才是所谓的强者~~他没什麽退化! 放心~~ 09/10 21:47
11F:推 yukai07:或许是因为大满贯是五盘三胜 比起三盘两胜更无运气可言吧 09/10 23:16
12F:推 yyyyy:这样的表现还有什麽好说的呢:p 第一次豪夺4之3满贯赛加年终 09/11 00:28
13F:→ yyyyy:大师杯 震惊世界的报导我还记忆犹新 历历在目 谁也想不到 09/11 00:30
14F:→ yyyyy:这个家伙在接下来的短短三年内竟又完成了两次!?还有一次是几 09/11 00:32
15F:→ yyyyy:乎差一点...根本就是强到一种靠北的境界了 09/11 00:33
16F:→ yyyyy:赢球被视为理所当然 险胜被视为打得挣扎 输球马上会被质疑 09/11 00:37
17F:→ yyyyy:要走下坡了...不过这都是合理的反应 因为我们都被Roger宠坏 09/11 00:39
18F:→ yyyyy:了:p 期许太深 所以要求也就提升了 对我来说 Roger就是 09/11 00:41
19F:→ yyyyy:Roger 球技一样高超 意志一样坚强 风度一样令人折服 09/11 00:43
20F:→ yyyyy:真的很希望他破能够完成他努力的目标 留下一个体坛传奇 09/11 00:45
21F:推 mntpo:推楼上^^ 我们太习惯Rogi游刃有余的打比赛了啦XD 09/11 0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