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lcho (You moved me to tears..)
看板Federer
標題Re: [心得] 我得了不說出來會死的病,抱怨文
時間Mon Jul 9 17:15:38 2007
1F:推 jcboy:看到費神挑釁納豆,而納豆沒理他後,我對兩個人的印象都改觀了 07/09 03:0
只想就費是否挑釁納豆這部分說說自己所聽到及認知的
當那球被線審喊out之後,
Nadal看了看umpire,傳達的意思好像是希望他能做overrule的判決
但umpire就對Nadal說,那球是Out...你要challenge嗎?
Nadal就不置可否
但這時Federer嘴裡就碎碎念說,"Challenge it, it may be called in..."
我聽到主播轉述時,
只覺得Federer心裡對鷹眼有很深的怨念
所以在那邊酸鷹眼...
而是不真的叫Nadal去challengec或是在挑釁Nadal的意思
我這邊的主播在轉述這件小插曲時
也只是就Federer心理上對鷹眼仍有情緒反應做出評論
壓根沒提到他是在挑釁對手之類的行為......
希望大家明鑒啊
不要為了語言傳達轉譯上的失誤
或是台灣主播自己解讀錯誤
而對這件小插曲有了過多甚至偏差的認知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42.201.178
※ 編輯: hlcho 來自: 60.242.201.178 (07/09 17:21)
※ 編輯: hlcho 來自: 60.242.201.178 (07/09 17:22)
2F:推 clickwang:我覺得「challenge it 」後面是問號,問號就有挑釁味道 07/09 19:53
3F:推 jcboy:我又不是沒聽到原文,你覺得跟你不同的感想就是解讀錯誤喔? 07/09 22:16
4F:→ jcboy:我整場都有看,在那球前費神就有對納豆一直挑戰不爽的動作了 07/09 22:17
5F:→ jcboy:這裡是費迷版,我不想多加爭論了,也尊重各位喜歡費神的朋友 07/09 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