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lcho (You moved me to tears..)
看板Federer
标题Re: [心得] 我得了不说出来会死的病,抱怨文
时间Mon Jul 9 17:15:38 2007
1F:推 jcboy:看到费神挑衅纳豆,而纳豆没理他後,我对两个人的印象都改观了 07/09 03:0
只想就费是否挑衅纳豆这部分说说自己所听到及认知的
当那球被线审喊out之後,
Nadal看了看umpire,传达的意思好像是希望他能做overrule的判决
但umpire就对Nadal说,那球是Out...你要challenge吗?
Nadal就不置可否
但这时Federer嘴里就碎碎念说,"Challenge it, it may be called in..."
我听到主播转述时,
只觉得Federer心里对鹰眼有很深的怨念
所以在那边酸鹰眼...
而是不真的叫Nadal去challengec或是在挑衅Nadal的意思
我这边的主播在转述这件小插曲时
也只是就Federer心理上对鹰眼仍有情绪反应做出评论
压根没提到他是在挑衅对手之类的行为......
希望大家明鉴啊
不要为了语言传达转译上的失误
或是台湾主播自己解读错误
而对这件小插曲有了过多甚至偏差的认知啊....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60.242.201.178
※ 编辑: hlcho 来自: 60.242.201.178 (07/09 17:21)
※ 编辑: hlcho 来自: 60.242.201.178 (07/09 17:22)
2F:推 clickwang:我觉得「challenge it 」後面是问号,问号就有挑衅味道 07/09 19:53
3F:推 jcboy:我又不是没听到原文,你觉得跟你不同的感想就是解读错误喔? 07/09 22:16
4F:→ jcboy:我整场都有看,在那球前费神就有对纳豆一直挑战不爽的动作了 07/09 22:17
5F:→ jcboy:这里是费迷版,我不想多加争论了,也尊重各位喜欢费神的朋友 07/09 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