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erer 板


LINE

昨天晚上比賽完原本想來熱鬧一下的^^ 結果電腦爆炸 只好今天早上再來計中發心得 昨天的比賽真可說是一場歷史之戰 對於整個網球史 Federer完成了五連霸 而在他自己的紀錄中 這也是他在稱霸之後 頭次被逼到第五盤 而且要在第五盤解決Nadal 要比第三盤解決他要難多了 Federer在這麼大的壓力下 還能贏這次的比賽 相信在之後再次對上Nadal時 他可以以更有信心的去面對這個宿敵 昨天Federer其實在Nadal的第一發球區 接發的時候 是相當有機會的 而換到第二發球區 則通常是Nadal比較強勢 這大概是左撇子的天生優勢吧 後來Federer也有嘗試跑到場外去想直接inside-out 不過成功率不大就是了 而Nadal雖然Ace只有一個 但是只要發球讓他逮中正手 幾乎就是十拿九穩 隨著經驗增加 他的正手也越來越可怕 強力上炫 也常常讓Federer的單反失誤率上升 Federer在這場贏球關鍵 首先是在關鍵分的把握 Nadal在比賽中有不少破發機會 但是Federer在出現危機時 就會開始變身 還記得有一局 在15-40的時候 Federer 連發三個Ace 簡直就像超人一樣 而這樣調節自己的心理狀態 也許在對上Nadal這種持久型的選手 能保持更多體力去應付 這樣的打法應該是之後一個不錯的參考 接下來就是上網 Nadal的穿越真的相當可怕 一開始真的被穿好玩的 不過之後Federer狀態上升 在上網時特別小心 也用這種方式給Nadal造成很大的壓力 如果Federer不積極上網的話 這場比賽可能會相當一面倒 對於不同對手有不同的打法 這也是Federer厲害的地方 在第四盤的關鍵判決 不只Federer不爽 就連在電視機前的我 都快把電視拆了 明明Federer是確定球出界後才沒打回去的 而且那球已經完全到位 裁判居然沒判重打 = = 難怪會讓人生氣 而後面Federer的挑釁我認為也是人之常情啦 畢竟雙方都有這麼大的壓力 球員上場是要贏球的 又不是上去做好好先生的 適度的發洩 對於後面是有利的 在第五盤的破發 真的是太棒了!!!!!!!我也像Federer一樣 雙手握拳 就差沒有大聲喊出來了 (喊出來大概就要被室友打了吧) 破發後面的連續Ace也提前預告了冠軍 這場比賽真的像劉中興講的一樣「驚心動魄」 Federer沒有被這強大的壓力打倒 反而依自己的步調 贏球 除了紅土以外 去年的溫布頓 年終賽 加上昨天那一場 Federer已經在草地+硬地球場連贏了Nadal三次 捍衛了草地硬地霸主的稱號 相信接下來的美網 Federer能以更好的自信去面對 綜觀整個溫布頓 可以發現Federer打球越來越聰明了 他並不會花太多的力氣去追每一球 而是只在破發點 或關鍵的時候 才提升狀態 對於即將不年輕的他來說 這樣的態度 可以讓他走的更久 也是他保護自己的一種方法 相信要追上 甚至超越Sampras的14座大滿貫 是指日可待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6.231.77
1F:推 kaet:大滿貫只會越來越難拿 不過相信Rogi一定會做到的! 07/09 10:09
2F:推 ww3:雖然我支持Federer但是真得覺得這場比賽是Nadal比較強 07/09 10:12
3F:推 kaet:我覺得雙方旗鼓相當 不過Rogi能贏的確是有點僥倖 07/09 10:40
4F:推 wplily4:我想只要不是對上nadal roger的壓制力還是一樣很好 07/09 11:04
5F:推 easytry:打球聰明這點跟Sampras頗凳댠 07/09 11:07
6F:→ easytry:以前阿山哥就是我掌握關鍵一盤破你一局就夠了 07/09 11:08
7F:推 jjfinkh:我想費神也是靠他的智慧才能稱霸 07/09 11:10
8F:→ nomofan:其實我想不通為什麼Nadal澳網打不上去..有人知道嗎? 07/09 12:43
9F:推 mepass:Nadal一直在進步 等明年再講吧 07/09 12:55
10F:推 chenghao:我覺得nadal未來可能會接棒費神...哎~~金美送 07/09 12:56
11F:→ mepass:世代交替是很正常的事啊 07/09 12:57
12F:→ hsuanfan13:也是啦 但是就不希望有人破了fed的紀錄(壞心) > <" 07/09 13:05
13F:推 Rfed:如果真的不爽到時候Rogi退休後就馬上不看網球 XD 07/09 13:36
14F:推 mepass:其實那豆在澳網真的也蠻倒楣的 去年沒打 今年遇到魔獸 07/09 13:43
15F:推 oralboralb:費神現在是頂峰,蠻牛則續進步中,未來.. 07/09 14:01
16F:推 TsaiTao:雖然很不願意說,但是納豆確實顯現出接掌網壇的實力 07/09 14:26
17F:→ Vidic:Sampras退休後約一年我也提不起勁看網球 07/09 14:32
18F:→ Vidic:到現在再把他的退休儀式影片拿出來看還是會熱淚盈眶 07/09 14:32
19F:推 ashley0120:山大王退休後我也是很久沒看網球了...一直到近幾年.... 07/09 14:35
20F:→ ashley0120:如果哪天rogi退休交退的話,我會哭死 07/09 14:36
21F:推 velspa:kaet知道僥倖是什麼意思嗎?您一直強調Rogi贏得僥倖,看了 07/09 23:26
22F:→ velspa:實在有點不爽… 07/09 23:27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WOW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