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epass (mepass)
看板Federer
標題[心得] 有點遲的心得文....
時間Mon Jul 9 09:39:14 2007
昨天晚上比賽完原本想來熱鬧一下的^^
結果電腦爆炸 只好今天早上再來計中發心得
昨天的比賽真可說是一場歷史之戰
對於整個網球史 Federer完成了五連霸
而在他自己的紀錄中 這也是他在稱霸之後
頭次被逼到第五盤 而且要在第五盤解決Nadal
要比第三盤解決他要難多了 Federer在這麼大的壓力下
還能贏這次的比賽 相信在之後再次對上Nadal時
他可以以更有信心的去面對這個宿敵
昨天Federer其實在Nadal的第一發球區
接發的時候 是相當有機會的 而換到第二發球區
則通常是Nadal比較強勢 這大概是左撇子的天生優勢吧
後來Federer也有嘗試跑到場外去想直接inside-out
不過成功率不大就是了
而Nadal雖然Ace只有一個 但是只要發球讓他逮中正手
幾乎就是十拿九穩 隨著經驗增加 他的正手也越來越可怕
強力上炫 也常常讓Federer的單反失誤率上升
Federer在這場贏球關鍵 首先是在關鍵分的把握
Nadal在比賽中有不少破發機會 但是Federer在出現危機時
就會開始變身 還記得有一局 在15-40的時候 Federer
連發三個Ace 簡直就像超人一樣 而這樣調節自己的心理狀態
也許在對上Nadal這種持久型的選手 能保持更多體力去應付
這樣的打法應該是之後一個不錯的參考
接下來就是上網 Nadal的穿越真的相當可怕
一開始真的被穿好玩的 不過之後Federer狀態上升
在上網時特別小心 也用這種方式給Nadal造成很大的壓力
如果Federer不積極上網的話 這場比賽可能會相當一面倒
對於不同對手有不同的打法 這也是Federer厲害的地方
在第四盤的關鍵判決 不只Federer不爽 就連在電視機前的我
都快把電視拆了 明明Federer是確定球出界後才沒打回去的
而且那球已經完全到位 裁判居然沒判重打 = =
難怪會讓人生氣 而後面Federer的挑釁我認為也是人之常情啦
畢竟雙方都有這麼大的壓力 球員上場是要贏球的 又不是上去做好好先生的
適度的發洩 對於後面是有利的
在第五盤的破發 真的是太棒了!!!!!!!我也像Federer一樣
雙手握拳 就差沒有大聲喊出來了 (喊出來大概就要被室友打了吧)
破發後面的連續Ace也提前預告了冠軍
這場比賽真的像劉中興講的一樣「驚心動魄」
Federer沒有被這強大的壓力打倒 反而依自己的步調
贏球 除了紅土以外 去年的溫布頓 年終賽 加上昨天那一場
Federer已經在草地+硬地球場連贏了Nadal三次
捍衛了草地硬地霸主的稱號 相信接下來的美網
Federer能以更好的自信去面對
綜觀整個溫布頓 可以發現Federer打球越來越聰明了
他並不會花太多的力氣去追每一球 而是只在破發點 或關鍵的時候
才提升狀態 對於即將不年輕的他來說 這樣的態度
可以讓他走的更久 也是他保護自己的一種方法
相信要追上 甚至超越Sampras的14座大滿貫
是指日可待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6.231.77
1F:推 kaet:大滿貫只會越來越難拿 不過相信Rogi一定會做到的! 07/09 10:09
2F:推 ww3:雖然我支持Federer但是真得覺得這場比賽是Nadal比較強 07/09 10:12
3F:推 kaet:我覺得雙方旗鼓相當 不過Rogi能贏的確是有點僥倖 07/09 10:40
4F:推 wplily4:我想只要不是對上nadal roger的壓制力還是一樣很好 07/09 11:04
5F:推 easytry:打球聰明這點跟Sampras頗凳댠 07/09 11:07
6F:→ easytry:以前阿山哥就是我掌握關鍵一盤破你一局就夠了 07/09 11:08
7F:推 jjfinkh:我想費神也是靠他的智慧才能稱霸 07/09 11:10
8F:→ nomofan:其實我想不通為什麼Nadal澳網打不上去..有人知道嗎? 07/09 12:43
9F:推 mepass:Nadal一直在進步 等明年再講吧 07/09 12:55
10F:推 chenghao:我覺得nadal未來可能會接棒費神...哎~~金美送 07/09 12:56
11F:→ mepass:世代交替是很正常的事啊 07/09 12:57
12F:→ hsuanfan13:也是啦 但是就不希望有人破了fed的紀錄(壞心) > <" 07/09 13:05
13F:推 Rfed:如果真的不爽到時候Rogi退休後就馬上不看網球 XD 07/09 13:36
14F:推 mepass:其實那豆在澳網真的也蠻倒楣的 去年沒打 今年遇到魔獸 07/09 13:43
15F:推 oralboralb:費神現在是頂峰,蠻牛則續進步中,未來.. 07/09 14:01
16F:推 TsaiTao:雖然很不願意說,但是納豆確實顯現出接掌網壇的實力 07/09 14:26
17F:→ Vidic:Sampras退休後約一年我也提不起勁看網球 07/09 14:32
18F:→ Vidic:到現在再把他的退休儀式影片拿出來看還是會熱淚盈眶 07/09 14:32
19F:推 ashley0120:山大王退休後我也是很久沒看網球了...一直到近幾年.... 07/09 14:35
20F:→ ashley0120:如果哪天rogi退休交退的話,我會哭死 07/09 14:36
21F:推 velspa:kaet知道僥倖是什麼意思嗎?您一直強調Rogi贏得僥倖,看了 07/09 23:26
22F:→ velspa:實在有點不爽… 07/09 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