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epass (mepass)
看板Federer
标题[心得] 有点迟的心得文....
时间Mon Jul 9 09:39:14 2007
昨天晚上比赛完原本想来热闹一下的^^
结果电脑爆炸 只好今天早上再来计中发心得
昨天的比赛真可说是一场历史之战
对於整个网球史 Federer完成了五连霸
而在他自己的纪录中 这也是他在称霸之後
头次被逼到第五盘 而且要在第五盘解决Nadal
要比第三盘解决他要难多了 Federer在这麽大的压力下
还能赢这次的比赛 相信在之後再次对上Nadal时
他可以以更有信心的去面对这个宿敌
昨天Federer其实在Nadal的第一发球区
接发的时候 是相当有机会的 而换到第二发球区
则通常是Nadal比较强势 这大概是左撇子的天生优势吧
後来Federer也有尝试跑到场外去想直接inside-out
不过成功率不大就是了
而Nadal虽然Ace只有一个 但是只要发球让他逮中正手
几乎就是十拿九稳 随着经验增加 他的正手也越来越可怕
强力上炫 也常常让Federer的单反失误率上升
Federer在这场赢球关键 首先是在关键分的把握
Nadal在比赛中有不少破发机会 但是Federer在出现危机时
就会开始变身 还记得有一局 在15-40的时候 Federer
连发三个Ace 简直就像超人一样 而这样调节自己的心理状态
也许在对上Nadal这种持久型的选手 能保持更多体力去应付
这样的打法应该是之後一个不错的参考
接下来就是上网 Nadal的穿越真的相当可怕
一开始真的被穿好玩的 不过之後Federer状态上升
在上网时特别小心 也用这种方式给Nadal造成很大的压力
如果Federer不积极上网的话 这场比赛可能会相当一面倒
对於不同对手有不同的打法 这也是Federer厉害的地方
在第四盘的关键判决 不只Federer不爽 就连在电视机前的我
都快把电视拆了 明明Federer是确定球出界後才没打回去的
而且那球已经完全到位 裁判居然没判重打 = =
难怪会让人生气 而後面Federer的挑衅我认为也是人之常情啦
毕竟双方都有这麽大的压力 球员上场是要赢球的 又不是上去做好好先生的
适度的发泄 对於後面是有利的
在第五盘的破发 真的是太棒了!!!!!!!我也像Federer一样
双手握拳 就差没有大声喊出来了 (喊出来大概就要被室友打了吧)
破发後面的连续Ace也提前预告了冠军
这场比赛真的像刘中兴讲的一样「惊心动魄」
Federer没有被这强大的压力打倒 反而依自己的步调
赢球 除了红土以外 去年的温布顿 年终赛 加上昨天那一场
Federer已经在草地+硬地球场连赢了Nadal三次
扞卫了草地硬地霸主的称号 相信接下来的美网
Federer能以更好的自信去面对
综观整个温布顿 可以发现Federer打球越来越聪明了
他并不会花太多的力气去追每一球 而是只在破发点 或关键的时候
才提升状态 对於即将不年轻的他来说 这样的态度
可以让他走的更久 也是他保护自己的一种方法
相信要追上 甚至超越Sampras的14座大满贯
是指日可待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6.231.77
1F:推 kaet:大满贯只会越来越难拿 不过相信Rogi一定会做到的! 07/09 10:09
2F:推 ww3:虽然我支持Federer但是真得觉得这场比赛是Nadal比较强 07/09 10:12
3F:推 kaet:我觉得双方旗鼓相当 不过Rogi能赢的确是有点侥幸 07/09 10:40
4F:推 wplily4:我想只要不是对上nadal roger的压制力还是一样很好 07/09 11:04
5F:推 easytry:打球聪明这点跟Sampras颇凳댠 07/09 11:07
6F:→ easytry:以前阿山哥就是我掌握关键一盘破你一局就够了 07/09 11:08
7F:推 jjfinkh:我想费神也是靠他的智慧才能称霸 07/09 11:10
8F:→ nomofan:其实我想不通为什麽Nadal澳网打不上去..有人知道吗? 07/09 12:43
9F:推 mepass:Nadal一直在进步 等明年再讲吧 07/09 12:55
10F:推 chenghao:我觉得nadal未来可能会接棒费神...哎~~金美送 07/09 12:56
11F:→ mepass:世代交替是很正常的事啊 07/09 12:57
12F:→ hsuanfan13:也是啦 但是就不希望有人破了fed的纪录(坏心) > <" 07/09 13:05
13F:推 Rfed:如果真的不爽到时候Rogi退休後就马上不看网球 XD 07/09 13:36
14F:推 mepass:其实那豆在澳网真的也蛮倒楣的 去年没打 今年遇到魔兽 07/09 13:43
15F:推 oralboralb:费神现在是顶峰,蛮牛则续进步中,未来.. 07/09 14:01
16F:推 TsaiTao:虽然很不愿意说,但是纳豆确实显现出接掌网坛的实力 07/09 14:26
17F:→ Vidic:Sampras退休後约一年我也提不起劲看网球 07/09 14:32
18F:→ Vidic:到现在再把他的退休仪式影片拿出来看还是会热泪盈眶 07/09 14:32
19F:推 ashley0120:山大王退休後我也是很久没看网球了...一直到近几年.... 07/09 14:35
20F:→ ashley0120:如果哪天rogi退休交退的话,我会哭死 07/09 14:36
21F:推 velspa:kaet知道侥幸是什麽意思吗?您一直强调Rogi赢得侥幸,看了 07/09 23:26
22F:→ velspa:实在有点不爽… 07/09 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