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erer 板


LINE

昨天晚上比赛完原本想来热闹一下的^^ 结果电脑爆炸 只好今天早上再来计中发心得 昨天的比赛真可说是一场历史之战 对於整个网球史 Federer完成了五连霸 而在他自己的纪录中 这也是他在称霸之後 头次被逼到第五盘 而且要在第五盘解决Nadal 要比第三盘解决他要难多了 Federer在这麽大的压力下 还能赢这次的比赛 相信在之後再次对上Nadal时 他可以以更有信心的去面对这个宿敌 昨天Federer其实在Nadal的第一发球区 接发的时候 是相当有机会的 而换到第二发球区 则通常是Nadal比较强势 这大概是左撇子的天生优势吧 後来Federer也有尝试跑到场外去想直接inside-out 不过成功率不大就是了 而Nadal虽然Ace只有一个 但是只要发球让他逮中正手 几乎就是十拿九稳 随着经验增加 他的正手也越来越可怕 强力上炫 也常常让Federer的单反失误率上升 Federer在这场赢球关键 首先是在关键分的把握 Nadal在比赛中有不少破发机会 但是Federer在出现危机时 就会开始变身 还记得有一局 在15-40的时候 Federer 连发三个Ace 简直就像超人一样 而这样调节自己的心理状态 也许在对上Nadal这种持久型的选手 能保持更多体力去应付 这样的打法应该是之後一个不错的参考 接下来就是上网 Nadal的穿越真的相当可怕 一开始真的被穿好玩的 不过之後Federer状态上升 在上网时特别小心 也用这种方式给Nadal造成很大的压力 如果Federer不积极上网的话 这场比赛可能会相当一面倒 对於不同对手有不同的打法 这也是Federer厉害的地方 在第四盘的关键判决 不只Federer不爽 就连在电视机前的我 都快把电视拆了 明明Federer是确定球出界後才没打回去的 而且那球已经完全到位 裁判居然没判重打 = = 难怪会让人生气 而後面Federer的挑衅我认为也是人之常情啦 毕竟双方都有这麽大的压力 球员上场是要赢球的 又不是上去做好好先生的 适度的发泄 对於後面是有利的 在第五盘的破发 真的是太棒了!!!!!!!我也像Federer一样 双手握拳 就差没有大声喊出来了 (喊出来大概就要被室友打了吧) 破发後面的连续Ace也提前预告了冠军 这场比赛真的像刘中兴讲的一样「惊心动魄」 Federer没有被这强大的压力打倒 反而依自己的步调 赢球 除了红土以外 去年的温布顿 年终赛 加上昨天那一场 Federer已经在草地+硬地球场连赢了Nadal三次 扞卫了草地硬地霸主的称号 相信接下来的美网 Federer能以更好的自信去面对 综观整个温布顿 可以发现Federer打球越来越聪明了 他并不会花太多的力气去追每一球 而是只在破发点 或关键的时候 才提升状态 对於即将不年轻的他来说 这样的态度 可以让他走的更久 也是他保护自己的一种方法 相信要追上 甚至超越Sampras的14座大满贯 是指日可待的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140.116.231.77
1F:推 kaet:大满贯只会越来越难拿 不过相信Rogi一定会做到的! 07/09 10:09
2F:推 ww3:虽然我支持Federer但是真得觉得这场比赛是Nadal比较强 07/09 10:12
3F:推 kaet:我觉得双方旗鼓相当 不过Rogi能赢的确是有点侥幸 07/09 10:40
4F:推 wplily4:我想只要不是对上nadal roger的压制力还是一样很好 07/09 11:04
5F:推 easytry:打球聪明这点跟Sampras颇凳댠 07/09 11:07
6F:→ easytry:以前阿山哥就是我掌握关键一盘破你一局就够了 07/09 11:08
7F:推 jjfinkh:我想费神也是靠他的智慧才能称霸 07/09 11:10
8F:→ nomofan:其实我想不通为什麽Nadal澳网打不上去..有人知道吗? 07/09 12:43
9F:推 mepass:Nadal一直在进步 等明年再讲吧 07/09 12:55
10F:推 chenghao:我觉得nadal未来可能会接棒费神...哎~~金美送 07/09 12:56
11F:→ mepass:世代交替是很正常的事啊 07/09 12:57
12F:→ hsuanfan13:也是啦 但是就不希望有人破了fed的纪录(坏心) > <" 07/09 13:05
13F:推 Rfed:如果真的不爽到时候Rogi退休後就马上不看网球 XD 07/09 13:36
14F:推 mepass:其实那豆在澳网真的也蛮倒楣的 去年没打 今年遇到魔兽 07/09 13:43
15F:推 oralboralb:费神现在是顶峰,蛮牛则续进步中,未来.. 07/09 14:01
16F:推 TsaiTao:虽然很不愿意说,但是纳豆确实显现出接掌网坛的实力 07/09 14:26
17F:→ Vidic:Sampras退休後约一年我也提不起劲看网球 07/09 14:32
18F:→ Vidic:到现在再把他的退休仪式影片拿出来看还是会热泪盈眶 07/09 14:32
19F:推 ashley0120:山大王退休後我也是很久没看网球了...一直到近几年.... 07/09 14:35
20F:→ ashley0120:如果哪天rogi退休交退的话,我会哭死 07/09 14:36
21F:推 velspa:kaet知道侥幸是什麽意思吗?您一直强调Rogi赢得侥幸,看了 07/09 23:26
22F:→ velspa:实在有点不爽… 07/09 23:27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Soft_Job站内搜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