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erer 板


LINE

嗯 這場比賽會打那麼緊 我非常認同版主所說 推 Rfed:平常不敢攻,急攻時卻失誤,就是這樣... 07/09 02:18 真的,就是這樣... 可對於Rogi不拼球這件事 我有一點小小的觀察和看法啦... 其實他不太拼球也不是這一場比賽的事 而是漸漸的,越來越少看到他死命的奔跑 除非真的是很關鍵的分數 而不像Nadal那樣衝來衝去滿場跑 或是如某名將(我忘了是誰,對不起啊)名言:"把每一分當賽末點來打" (當然也是沒有太多人能讓Rogi左右支拙啦:P) 可是我反而覺得,這是他保護自己的方法 尤其在草地上,其實常常可以看到選手打滑或甚至跌倒 今天Nadal也摔了幾次 (喊的傷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摔的,傷停時有重播畫面, 但那已經是前一盤末的事了) 可是卻很少看到Rogi有這樣的狀況 之前有些人曾說過些風涼話 像是Rogi能蟬聯球王這麼久是因為運氣好都沒受傷 但我覺得這不是運氣好 而是他懂得保護自己,知道這是運動員第一要務-不要讓自己受傷 追了球在被動狀態下出手 掃進Winner固然很漂亮, 但若在他評估之下,比較大可能是打不進、或是打了很甜的球讓人巴 為了避免可能得不償失的後果-受傷 不涉險拼球也是策略的一種... 並不表示他覺得不用全力就可以贏得比賽... 從這其實看得出Rogi對自己很有信心 這一球放過了他會在下一球(下一局、下一盤)爭取更好的機會 但當然這樣可能造成的後果就是 如果碰上的對手像今天一樣 猛到沒有給他太多機會 就會像這樣...咬很緊... (其實Canas也是很拼球的球員...) 當然也有人會說如果Rogi整場都像第五盤末那樣去積極大角度掃擊 會贏得更輕鬆點 但我想一開始一些不利於他的判決可能也是讓他打球趨於保守的原因吧 而且即使Rogi是掃到邊,都不一定會是Winner Nadal還是常常神奇的跑到,然後勾回穿越 或許多少也影響了他對於打邊線球的信心 後來很多球都是打中路但近身,想逼迫Nadal後退或閃身造成擠壓 但這樣的打法對於對手是Nadal來說,真是太保守了 有些時候像是做球給人打 但是今天底線一直被壓制也是真的 變成一種惡性循環 對方底線打得很出色-自己不敢亂出手,以免被回穿 找到空檔有機會出手-又因為知道對方太會跑,不搶時間出手或打很深很偏就打不死 於是就急躁失誤 然後意識到這兩種情形發生... 就越打越保守... 總之今天算是峰迴路轉 氣勢運氣一直在兩邊搖擺 第二盤兩個沒有挑戰的球都不利Roger 以致於讓Nadal輕易的在那兩局取得領先地位 (雖然也不是挑戰就贏了那兩局,但來回差兩分真的影響很大...) 最後丟掉整盤... 真的謝天謝地是贏了 真的 --- 感謝Fed熊陪我度過今天所有心臟停掉胃痛快要吐出來的時刻:P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1.145.120 ※ 編輯: ribbon 來自: 219.81.145.120 (07/09 03:26)
1F:推 Vic17:我覺得這場比賽幾乎形成Fed用反拍苦戰Na正拍的局面 07/09 03:28
2F:→ Vic17:能贏,真的是amazing play, and thanks God.. 07/09 03:29
3F:推 clockwise:其實今天費神也一直猛攻納豆的反拍 07/09 03:32
4F:→ clockwise:其實今天底線算是都在比反拍的 07/09 03:33
5F:推 Rfed:根本不可能有保留實力這種作法啦。打的保守跟進攻型都是戰術 07/09 03:37
6F:推 Rfed:的一種,今天Rogi選擇哪種,球迷就應該相信他的選擇~ 07/09 03:38
7F:推 Vic17:我想Na的移動速度太快了,較多能少成正拍, 07/09 03:38
8F:推 Rfed:另外很贊同保護自己這種看法,過去幾天看過有人在底線跌的亂 07/09 03:38
9F:→ Vic17:Fed常常陷入得用反拍力拼的局面。 07/09 03:39
10F:推 Rfed:七八糟,也有人被風吹的暈頭轉向,Rogi也在同樣的場地上比賽 07/09 03:41
11F:推 Rfed:但他沒有受影響,這就是他拿冠軍的價值。 07/09 03:41
12F:→ kaet:我也覺得Rogi最聰明的地方在於懂得保護自己 07/09 09:09
13F:→ jjfinkh:上站就收到我賭贏通知就很開心,費神打起來真的是綁手綁腳 07/09 09:17
14F:→ startac28:認真一下 是左支右絀 07/09 09:53
coachman:AJS:nadal正拍的上旋球應該也不容昜做攻擊,費一直跳著打應頗吃力 07/09 11:18
15F:→ coachman:系統怪怪的 我要說的是Jimmy Connors 火爆浪子始祖之一.. 07/09 13:53
16F:推 ribbon:再說面對體力上有優勢的Nadal,不要讓自己太過疲於奔命快速 07/09 15:10
17F:→ ribbon:流失體力也是很重要的事啦,不然很難撐到五盤還打得那麼精彩 07/09 15:12
※ 編輯: ribbon 來自: 61.31.141.197 (07/09 15:13)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oy-Girl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