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erer 板


LINE

嗯 这场比赛会打那麽紧 我非常认同版主所说 推 Rfed:平常不敢攻,急攻时却失误,就是这样... 07/09 02:18 真的,就是这样... 可对於Rogi不拼球这件事 我有一点小小的观察和看法啦... 其实他不太拼球也不是这一场比赛的事 而是渐渐的,越来越少看到他死命的奔跑 除非真的是很关键的分数 而不像Nadal那样冲来冲去满场跑 或是如某名将(我忘了是谁,对不起啊)名言:"把每一分当赛末点来打" (当然也是没有太多人能让Rogi左右支拙啦:P) 可是我反而觉得,这是他保护自己的方法 尤其在草地上,其实常常可以看到选手打滑或甚至跌倒 今天Nadal也摔了几次 (喊的伤停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摔的,伤停时有重播画面, 但那已经是前一盘末的事了) 可是却很少看到Rogi有这样的状况 之前有些人曾说过些风凉话 像是Rogi能蝉联球王这麽久是因为运气好都没受伤 但我觉得这不是运气好 而是他懂得保护自己,知道这是运动员第一要务-不要让自己受伤 追了球在被动状态下出手 扫进Winner固然很漂亮, 但若在他评估之下,比较大可能是打不进、或是打了很甜的球让人巴 为了避免可能得不偿失的後果-受伤 不涉险拼球也是策略的一种... 并不表示他觉得不用全力就可以赢得比赛... 从这其实看得出Rogi对自己很有信心 这一球放过了他会在下一球(下一局、下一盘)争取更好的机会 但当然这样可能造成的後果就是 如果碰上的对手像今天一样 猛到没有给他太多机会 就会像这样...咬很紧... (其实Canas也是很拼球的球员...) 当然也有人会说如果Rogi整场都像第五盘末那样去积极大角度扫击 会赢得更轻松点 但我想一开始一些不利於他的判决可能也是让他打球趋於保守的原因吧 而且即使Rogi是扫到边,都不一定会是Winner Nadal还是常常神奇的跑到,然後勾回穿越 或许多少也影响了他对於打边线球的信心 後来很多球都是打中路但近身,想逼迫Nadal後退或闪身造成挤压 但这样的打法对於对手是Nadal来说,真是太保守了 有些时候像是做球给人打 但是今天底线一直被压制也是真的 变成一种恶性循环 对方底线打得很出色-自己不敢乱出手,以免被回穿 找到空档有机会出手-又因为知道对方太会跑,不抢时间出手或打很深很偏就打不死 於是就急躁失误 然後意识到这两种情形发生... 就越打越保守... 总之今天算是峰回路转 气势运气一直在两边摇摆 第二盘两个没有挑战的球都不利Roger 以致於让Nadal轻易的在那两局取得领先地位 (虽然也不是挑战就赢了那两局,但来回差两分真的影响很大...) 最後丢掉整盘... 真的谢天谢地是赢了 真的 --- 感谢Fed熊陪我度过今天所有心脏停掉胃痛快要吐出来的时刻:P --



※ 发信站: 批踢踢实业坊(ptt.cc)
◆ From: 219.81.145.120 ※ 编辑: ribbon 来自: 219.81.145.120 (07/09 03:26)
1F:推 Vic17:我觉得这场比赛几乎形成Fed用反拍苦战Na正拍的局面 07/09 03:28
2F:→ Vic17:能赢,真的是amazing play, and thanks God.. 07/09 03:29
3F:推 clockwise:其实今天费神也一直猛攻纳豆的反拍 07/09 03:32
4F:→ clockwise:其实今天底线算是都在比反拍的 07/09 03:33
5F:推 Rfed:根本不可能有保留实力这种作法啦。打的保守跟进攻型都是战术 07/09 03:37
6F:推 Rfed:的一种,今天Rogi选择哪种,球迷就应该相信他的选择~ 07/09 03:38
7F:推 Vic17:我想Na的移动速度太快了,较多能少成正拍, 07/09 03:38
8F:推 Rfed:另外很赞同保护自己这种看法,过去几天看过有人在底线跌的乱 07/09 03:38
9F:→ Vic17:Fed常常陷入得用反拍力拼的局面。 07/09 03:39
10F:推 Rfed:七八糟,也有人被风吹的晕头转向,Rogi也在同样的场地上比赛 07/09 03:41
11F:推 Rfed:但他没有受影响,这就是他拿冠军的价值。 07/09 03:41
12F:→ kaet:我也觉得Rogi最聪明的地方在於懂得保护自己 07/09 09:09
13F:→ jjfinkh:上站就收到我赌赢通知就很开心,费神打起来真的是绑手绑脚 07/09 09:17
14F:→ startac28:认真一下 是左支右绌 07/09 09:53
coachman:AJS:nadal正拍的上旋球应该也不容昜做攻击,费一直跳着打应颇吃力 07/09 11:18
15F:→ coachman:系统怪怪的 我要说的是Jimmy Connors 火爆浪子始祖之一.. 07/09 13:53
16F:推 ribbon:再说面对体力上有优势的Nadal,不要让自己太过疲於奔命快速 07/09 15:10
17F:→ ribbon:流失体力也是很重要的事啦,不然很难撑到五盘还打得那麽精彩 07/09 15:12
※ 编辑: ribbon 来自: 61.31.141.197 (07/09 15:13)







like.gif 您可能会有兴趣的文章
icon.png[问题/行为] 猫晚上进房间会不会有憋尿问题
icon.pngRe: [闲聊] 选了错误的女孩成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张
icon.png[心得] EMS高领长版毛衣.墨小楼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龙隔热纸GE55+33+22
icon.png[问题] 清洗洗衣机
icon.png[寻物] 窗台下的空间
icon.png[闲聊] 双极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车]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门
icon.png[讨论] 能从照片感受到摄影者心情吗
icon.png[狂贺] 贺贺贺贺 贺!岛村卯月!总选举NO.1
icon.png[难过] 羡慕白皮肤的女生
icon.png阅读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问题] SBK S1安装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旧woo100绝版开箱!!
icon.pngRe: [无言] 关於小包卫生纸
icon.png[开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简单测试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执行者16PT
icon.png[售车]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战33 LV10 狮子座pt solo
icon.png[闲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购教学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产版官方照无预警流出
icon.png[售车] Golf 4 2.0 银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篮汽座(有底座)2000元诚可议
icon.png[问题] 请问补牙材质掉了还能再补吗?(台中半年内
icon.png[问题] 44th 单曲 生写竟然都给重复的啊啊!
icon.png[心得] 华南红卡/icash 核卡
icon.png[问题] 拔牙矫正这样正常吗
icon.png[赠送] 老莫高业 初业 102年版
icon.png[情报] 三大行动支付 本季掀战火
icon.png[宝宝] 博客来Amos水蜡笔5/1特价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鲜人一些面试分享
icon.png[心得] 苍の海贼龙 地狱 麒麟25PT
icon.pngRe: [闲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创漫画翻译
icon.pngRe: [闲聊] OGN中场影片:失踪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问题] 台湾大哥大4G讯号差
icon.png[出售] [全国]全新千寻侘草LED灯, 水草

请输入看板名称,例如:BuyTogether站内搜寻

TOP